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77)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这时,从卧室幽幽地飘出一团橙黄的火苗!他骇然惊叫,打开灯,见苏盼手捧蛋糕立在眼前。蛋糕不大,像是儿童款,蜡烛倒是挺别致,是朵花。
  “是不是以为我忘了?”她莞尔一笑,“祝你生日快乐,也祝我自己妇女节快乐。”
  “我借到钱了,”他拿出信用卡,在她眼前晃了晃,“那位的黑金卡。”
  她点点头,脸上满是羞愧和无奈,默然不语。
  “快放下,正好饿了,有蛋糕谁还喝粥啊!”他又把粥放回冰箱,摩拳擦掌地坐在餐桌旁,拿起塑料刀叉。
  “哎——”苏盼护住蛋糕,“你得许个愿。别说什么祝我康复之类的,要跟你自己有关。”
  他想了想,打开装有岛上生活物资的收纳箱,找出曾在脖子上挂了很久的救生哨。
  然后,叼在唇边,吹出短促尖锐的哨音。一直吹是情况危急,短促的是请求集合。
  他合起双眼,一心一意地吹着。
  ——“会不会像狼来了一样,我再吹哨你就不来了?”
  ——“不会。只要你吹哨,我就一定会出现。”
  他嘴唇发颤,松了口,用掌心死死按住眼睑。那个人不会来了,再也不会来了。世界太大了,对方听不见。
  苏盼不知他怎么了,只是静静地陪在一旁。
  良久,他默念:“祝我们生日快乐。”
  随后吹熄蜡烛。
  那之后,又过了几百个日与夜。
  一只瘦弱的手,擎着印有宾馆标志的打火机,点燃“2”和“8”。温暖的火光,为瘦削的脸添了一抹艳色。
  “许个愿吧。”苏盼说,接着剧烈地咳嗽,把蜡烛给咳灭了。她笑着道歉,重新点亮,范锡连说不要紧。
  吃完蛋糕,他们出去逛街。细雨过后,满街流光。白玉兰悄悄地开了,一片雪涛云海。
  苏盼拿出米奇耳朵发箍,戴在头上,又解开外套,露出胸前的小美人鱼。这些都是在迪士尼附近买的,看着和园区内的正版差不多,但质量不好。
  出门前她化了妆,用腮红来修饰苍白的肤色,在街灯下显得娇艳而俏皮。
  确诊两年半,她的生存质量一直很高,只是最近愈发虚弱。她耐药了,靶向药的作用不足以遏制病情,即将开始化疗。
  范锡问她想去哪儿玩,她说想和迪士尼的公主合影。于是,他带她去迪士尼尽情玩了两天,留下很多照片。
  他问:“还想去哪儿?再玩儿几天吧。反正是花那位的卡,不够我再去套现。”
  她面露愧色,轻轻摇头。
  “你放心,将来我都还他。慢慢还,他又不是黄世仁,还能逼死我不成?”说完,范锡根据地图指示,拐了个弯,带她走进一条弄堂。
  这里有家老字号面馆,评价很好。苏盼想吃点有味道的,于是他们点了大肠面和猪肝面,浇头都是现炒,浓油赤酱,浓郁入味。
  吃到一半,苏盼忽然说:“我要是突然情况不妙,你千万别抢救我,直接签字放弃治疗。我不想受那个罪,死去活来的。”
  范锡愣了一下,含糊地笑了笑。
  “我认真的,你得跟我保证。”
  “好。”他迎上她的目光,郑重地点头。
  “我多活这两年,已经很好了。”她淡然一笑,夹起一块大肠放进他碗里,“可香了,和我妈做的一个味道。”
  “结婚”之后,苏盼的母亲会定期来探望,每月转过来的钱虽少,倒也没断过。
  她父亲和弟弟一次也没来,只在过年时见面,也从没问过范锡的经济状况。女儿活着,有人照顾,就万事大吉。
  老周不喜欢苏盼这个“儿媳妇”,但也没刻意冷落,逢年过节还会给红包。并把她加进了“吉祥三宝”家庭群,更名为“四个现代化”。
  老周身上有着小市民的庸俗、狭隘和局限性,在刚过去的春节,见苏盼病了这么久气色还不错,竟然试探人家愿不愿意生个孩子,遭到家里一致鄙视和批判。
  这时,乌泱泱一群人跑了过来。有看热闹的、维护秩序的,还有扛着摄像机的,是在录真人秀。
  人群的焦点,是一男一女。二人衣着休闲,都有着浓丽贵气的五官,比起女人,那男人竟然更夺目些。
  “声哥,我们打包两份大肠面吧。”女人可爱地歪头。
  “好啊,你喜欢就行。”男人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看向简陋的菜牌,而后朝逼仄的小店内随意一瞥。
  范锡嘴里叼着一块大肠,就这么与偶像前男友四目相对。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把好友送走后,粥粥准备好开始新生活(声哥:新生活?我tm可是一直活在过去!啊——)


第63章 就叫它阿声吧!
  管声怔住,被烫了一下似的飞速移开视线,腮帮紧咬,喉结不安地滑动。他眼睛牢牢盯着女伴,却再也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一味点头。
  范锡垂下头,几乎埋进碗里。
  满腔复杂的滋味,盖过了浓郁的汤头,大肠也瞬间寡淡无味。他竭力说服自己,此刻的心慌是因为尴尬,而非不曾淡去的爱意。
  苏盼则在张望,嘀咕着:“哇,她真人好漂亮,好瘦,比电视上还好看。我病了这么久,都没她瘦。”
  很快,摄制组离开了。一部分围观群众涌进店里,全都叫了大肠面,空气瞬间变得稀薄。
  范锡在缄默中吃完面,和苏盼回到街上,故作轻松地笑笑:“他还是那么帅。”
  “是啊,大家都习惯他脸上的疤了,都说缺憾和瑕疵让他更完美。还说啥,与维纳斯有关的艺术品那么多,成为传世经典的,却是断臂的那个。”
  范锡哈哈大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管声还是那么红,零绯闻,零黑料。有段时间,听闻他想开餐厅,后来不了了之,据说是怕食品安全方面出问题,容易招黑。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他像个吉祥物,代言的产品大卖,综艺爆火,影视剧热映。“南回归线”巡回演唱会办了几十场,好点的位置依旧一票难求。
  范锡由衷地为他感到开心,他的对赌协议,肯定能完成了。
  唯一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演技还是很差。每个跟他对戏的小生小旦,都被他衬得像老戏骨。网上有个问题:如何评价管声的演技?排在第一的回答是:评价某种东西的前提是,它得存在。
  一年前,管声的新专辑终于问世,轰动一时,连不景气的KTV行业都跟着回光返照了一阵子。大街小巷,都是他的歌。
  只是,没有漂流瓶和DJ海星,没有海鲜歌友会,没有打怪兽,也没有“爱是永恒的失控,无法计算轨迹,精确衡量”。
  那些新歌都很好听,可惜与自己无关。
  “刚才,他看见你了吗?”苏盼侧过头偷瞄他的表情,像每个爱八卦的小女生一样。
  “不知道。”范锡笑了笑。
  “我还是觉得,你们两个分开实在太可惜了。”
  “这世上可惜的事多了,这不算什么。”他轻叹着摇头。方才,目光相遇的刹那,似有无数可能,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逛了一会儿,刚回宾馆,苏盼就吐了。
  洗去妆容,她又变得苍白。她扶正头上的发箍,靠在床头,说开始化疗后会掉头发,光头戴发箍可太搞笑了,所以要趁现在多戴一戴。
  范锡苦涩地扯了下嘴角。
  “我饿了,还想吃东西,怕以后就吃不下去了。”
  他问她想吃什么,他去买。她想了半天,说:“我想吃鸡翅。”
  他查了一下,几百米外就有KFC。他叫她等一会儿,自己这就去买。走到门口,他听见身后传来细若蚊呐的道谢,满含歉疚:“真是麻烦你了。”
  他知道,她指的不是这次跑腿,而是这两年半的时光。他回头微笑一下,摆摆手,示意她不必在意。
  范锡最好的朋友苏盼,静悄悄地死在五月底风和日丽的一天,肿瘤医院某间病房的某个角落。当时,电视里歌舞升平,街上有婚车车队驶过。这个世界没有觉察到,一个深爱它的女孩儿消失了。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