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39)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司机低头拿出手机,随后范锡收到了消息:“你好,我到了,在条幅这里。”想必,这位就是吕老师了,范锡发现他似乎很排斥打电话或者发语音。
  管青把车开过去,在距农用三轮两米处停下,趴在方向盘上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吕老师。范锡和管声先后下车,与对方打招呼。
  “你们好,你们好,真是辛苦了。”吕老师腼腆地与他们握手寒暄。
  他个子不高,不超过170,穿着一件崭新的杂牌T恤,新到吊牌还垂在身后。白而秀气的脸上,架着一副老气的板材粗框眼镜。镜腿断过,有明显的胶水粘合痕迹。
  他真诚而淳朴的目光从范锡脸上掠过,落在管声身上时,先是不可思议地停滞一下,接着化为惊愕。他呆站着,一时失去了所有表情和反应,两个举横幅的学生也目瞪口呆,随即窃窃私语起来。
  “哈哈哈——”车里的管青肆无忌惮地大笑。
  管声解释道,自己怕惹来媒体炒作才没事先表明身份。此番只是单纯的来支教,做一个普通的音乐老师,没有其他目的也不需要任何特别对待。
  吕老师脸色涨红,坐上农用三轮,示意他们跟在后面。很快,就出了镇子,来到山脚。
  进山前,吕老师说昨天下了场大雨,有一段山路被山体滑坡堵了大半,他们的车过不去,得坐三轮车去学校。
  “真是委屈你们了。”他歉意地说。
  “不碍事。”范锡利落地把行李搬到三轮上,他们每人一个箱子,外加管声的Midi键盘。
  管声的待遇最好,被安排在副驾驶座。范锡抱着狗,和小叔子挨着行李坐在车厢。两个学生没地儿坐,吕老师说等会儿再来接他们,二人显然不愿错过热闹,说可以跟在后头跑。
  “大家坐稳,二十来分钟就到了。”
  吕老师发动车子,柴油三轮车强劲的震动清晰地从臀部传来。范锡正坐在一块石子上,被震得面红耳赤,慌忙调整了一下姿势。迎面而来的风卷走了些许黏腻感,空气纯净清甜。
  “敞篷车,挺好。”小叔子托着下巴调笑道,“360°全景天窗。”
  范锡微微瞪去一眼,侧目看向跟在车后不远处奔跑的两个少年。他们咧嘴朝他笑了笑,黑红的脸上满是喜悦,他摆摆手,回以微笑。
  这时,对向驶来一辆同款三轮。两车交错时,范锡看见车厢里装了几十只鸭子。小叔子又调侃:“范老师嫂子,咱俩和鸭子一样。”
  管声笑着回头叫弟弟闭嘴,从随身的包里取出太阳镜戴好,摘了帽子迎风梳理浓密柔顺的黑发,硬是凭借颜值把农用三轮坐出了超跑的风范。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一行人抵达学校。
  声哥:拜托让学生们尽量低调。
  老校长:咋的了,你是啥名人吗?


第128章 远山深处
  “抱歉哈,委屈大家了。”吕老师显得十分局促,用极低的音量说,“那是稻田鸭,晚饭就能吃到了。还有稻田鱼,都很好吃。”
  范锡欣赏着沿途的山林风光,好奇道:“你怎么知道跟着地图走会掉进沟里?”
  “因为几年前我第一次来时,就是跟着地图走的。”对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沟不深,没受伤。”
  “哈哈哈——”管青恣意大笑,随后问,“帅哥,你怎么称呼?”
  “叫我女恼丝就好。”吕老师的声音友善腼腆,丝毫不因嘲笑而懊恼。说完,他又重复一遍,“叫我吕老师就好。”
  “你是哪儿的人?”
  吕老师字正腔圆:“湖南湘西,张家界的。”
  “哦,原来是弗兰人。”管青故意调侃他的口音。
  吕老师挠了挠头,耳朵逐渐变红,没说什么,只是温和地微笑。
  “我是我哥的弟弟。”管青自我介绍。范锡在旁提醒,这句话有问题,属于废话的范畴。管青嘻嘻一笑,继续说:“我老家唐山的,画画、雕塑、建筑设计都精通,你叫我唐山米开朗基罗就好。”
  “好的,”吕老师认真地回应,“很响亮哈,就是长了一点。”
  “很响酿,哈哈。”管青又故意纠错,被哥哥回头瞪了一眼。
  吕老师的耳朵更红了,连脖子都红了起来,像一截火腿肠。范锡不想再让小叔子说话,便主动与吕老师攀谈。
  原来,看上去刚毕业的吕老师已经三十多岁了,之前在某地的初中当物理老师。校长把食堂承包给小舅子却搞得很差,他提出抗议,结果校长没走,他走了。
  那时,这边的学校刚建好正在招老师,他便来了,教物理、化学和数学。他最年轻,所以体育课也是他在负责,非常吃力。
  他说话声很小,并不健谈,范锡问了很多问题,才得到以上信息。
  范锡回想起,自己和十几人竞争一个小学体育教师岗位的经历。而在不为人知的角落,一个老师要教好几门课。他不禁思索,自己究竟是真的想当老师,还是因为内心深处渴望安安稳稳地留在大城市。
  他侧目看向跟在车后的两个学生,心里不由得一惊。这一路上坡,他们跑得毫不吃力、气息平稳,绝对是练中长跑专项的好苗子。他往二人脚下看去,是最普通的运动凉鞋。
  农用三轮的速度降下来,小心翼翼地从被山体滑坡堵了一大半的路旁绕过去,继续深入群山密林,仿若穿行于自然的肌理中。湿润清新的空气填满胸腔,工业化的影子迅速褪去,山水展现出柔美与硬朗兼具的蓬勃生命力。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管声哼起歌,一片竹叶飘落在他发间,他正要摘掉,却被一只手抢先了。他笑着回眸,见范锡把竹叶衔在唇间,然后吹出了放屁的动静。
  “笨蛋范老师,拿来。”管声伸手要来竹叶,绷紧形状优美的嘴唇,颇为自信地吹了下去,结果吹出了腹泻的音效。
  范锡咯咯地笑:“你还不如我呢,管老师。”
  “都说大道至简,越是看起来简单的乐器,反而越难。”管声让那片竹叶随风而去,而后吹起口哨,悠扬的小调飘荡在山路上。
  农用三轮转过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无数闪着银色光芒、形状不规则的小镜子在山间层层叠叠铺展开来,是浸润在阳光下的梯田。
  梯田依山而建,随山势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线条,婀娜柔畅的轮廓从山脚盘绕到山顶。风拂过时,尚未成熟的水稻绿波滚滚,稻田稀疏之处,鸭子在三五成群地游弋。
  范锡看得出神,他从小生活在凯里市区,头一次近距离看梯田。管声兄弟俩也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拍照,口中发出慨叹。
  片刻后,一道竹竿做的彩色气球拱门进入视野,学校到了。拱门上,贴着七个秀逸的毛笔大字:“热烈欢迎支教团”。
  农用三轮驶入校园后缓缓停稳,吕老师下车帮忙卸行李。这是山中一片难得的平坦之处,从大门旁的挂牌来看,除了初中和小学,竟然还有附属幼儿园。
  进门是国旗台和篮球场地,有两栋楼,坐北朝南的是教学楼,有四层。东西朝向的是宿舍楼,比较小,有三层。此时,每间教室明亮的玻璃窗上,都贴着许多颗黑脑袋,兴奋好奇地观望。
  啪——在午后阳光的暴晒下,一个气球爆了。
  吕老师腼腆地笑笑:“忘了买打气筒,大家一个个吹起来的,有的吹得太大了。”
  这时,一位头发半白的老人迎出来,步履矫健。吕老师介绍说,这是孙校长。自己还有课,孙校长会为他们安排宿舍、介绍学校情况。说完,就如释重负地溜走了。
  孙校长似乎没认出管声,寒暄几句就带他们去宿舍放行李。一二楼住学生,顶楼住教职工。教师寝室条件不错,都是整洁的双人间。装修简单,有网线,不过没空调,卫浴都在走廊。
  管声自然和自己的真爱粉住在一起,弟弟则独享单间。
  趁着范锡和孙校长交谈,他一把拽过弟弟,凑近了飞速耳语道:“你好好工作,千万别炫富什么的,显得非常低级。” 他又握住对方左腕晃了晃,高昂的“封口费”熠熠生辉,“手表先别戴了。”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