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07)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大能猫:“情歌,不过没什么灵感。我在想,‘我爱你’还有什么表达方式。”
  八宝粥:“举个例子,我也帮你想想,正好闲着。”
  大能猫:“比如,我想帮你清空购物车;和你在一起,从没觉得无聊过;约会迟到也没关系,等你的感觉很好;你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你永远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让我感觉,自己会飞。”
  发送之后,管声笑了,胸口微微发胀。这些,都是他想对范锡说的话,真心话。
  八宝粥:“我想想哈。”
  半晌,他收到了三个字。
  ——多喝水。
  他怔住了,一动不动地捧着手机,拇指悬在半空。他屏住呼吸,心脏毫无章法地乱跳,周身血液翻涌,像一瓶被乱晃的红酒。
  手机息屏了,他才回过神来,回复道:“这里面有什么故事吗?”
  “这是个秘密。”
  多喝水,范锡总是叫他多喝水。
  在岛上,在澳洲的机场分别时,在冒雨来找他的那个夜晚,在分手之后,在借钱却被拒之门外,在重逢后的每一次约会……
  臭小子,你这么爱我,居然舍得离开我,还好我没有放弃你。想到这,他举起不久前刚买的蓝色太空杯,咕嘟咕嘟痛饮一番。
  “对了,你找到演出的地段了吗?”范锡问。
  “一个小广场,听说咱偶像经常去那附近的livehouse玩儿。”管声当然没打算真的戴上青蛙头套去街头唱歌,这么说只为巩固自己失意音乐人的人设罢了,让范锡更有兴趣和自己聊天。
  “什么叫livehouse?”
  “比起普通的夜店,场地和设备都更专业,可以供歌手或者乐队开小型演唱会。如果你打算来给我捧场,提前告诉我,我的兼职时间不固定。”
  “好,我要眯一会儿啦,拜拜。”
  不用想,昨晚肯定又去做代驾了。管声叹了口气,发了个表情,怅然若失地放下手机,又抱起水杯喝水。
  毕竟,多喝水
  我爱你。
  过了一会儿,母亲喊他吃饭。餐桌上,二老又在交换眼色,用脑电波传递讯息,他无奈地笑笑:“咋了?”
  母亲问:“你这几天好像挺高兴的,有喜事儿?”
  “这是隐私。”他耳根发热,明白她意有所指,但还是耻于和父母讨论自己的感情生活。一想到他们通过门镜,目睹自己如何猴急地抱住伪装成外卖小哥的范锡,他就尴尬得想死。
  “你开心就好。”母亲轻轻地说。
  十二月,西伯利亚的寒流吹进山海关,气温骤降。两场雪后,世界从此黑白分明。
  管声觉得,差不多该和“网友”面基了。他刚刚完成一首新作,独自编曲、配器,又私下里请几个认识的乐手录了伴奏,届时可以唱给“网友”听。
  他一边想着即将出席的品牌方活动,一边听弟弟朗读的真题:
  “……陈独秀在1919年5月4日出版的《每周评论》中的一篇文章写道:‘什么公理,什么永久和平,什么威尔逊总统十四条宣言,都成了一文不值的空话’,导致陈独秀的认识发生变化的直接原因是——中国巴黎和会外交失败。记住,中国巴黎和会外交失败 。”
  他看着车外的街景,湖水都结冰了,用不了多久,各个冰场就会开始营业。街边有很多老人,他们是向阳的植物,整齐地坐成一排晒太阳。等他和范锡老了,是不是也会如此?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偶遇粥粥,场面尴尬而浪漫


第90章 正经人都骑脖子
  他给范锡发消息:“你会滑冰吗?”
  对方回:“略通一二,上学时学过。”
  “给你讲个笑话,一个汉堡和一个披萨在滑冰时撞在了一起,会变成什么?”
  “套餐?”
  “会变成憨批。”
  范锡发来一个大笑的表情,又说:“谢谢,本来今天有点闹心,现在好多了。”
  “怎么了?”
  许久,管声才收到回复:“我那倒霉催的小舅子也不知在躲什么事,说这两天就要来投奔我,被我骂了。”
  管声:“我靠,他杀人犯法了?”
  范锡:“我查了新闻,应该没有。”
  管声:“你注意点,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就直说,别客气。”
  范锡:“没事,我还不至于被他拿捏。”
  管声感到有些担忧,微蹙着眉,调整了一下耳机,开始闭目养神。因为,等会儿要面对不间歇的闪光灯,他得在微笑的同时保持不眨眼。
  活动结束已近傍晚,天色很暗。
  他婉拒了品牌方的宴请,心想:老子还要复习呢,没那闲心。回家路上,路过一所学校,他看见不少抱着保温箱的小贩在栅栏外严阵以待,探监似的。
  哦,是在等着卖现成的小吃。
  去年夏天,管声尾随范锡来过一次,亲眼目睹那小子像猴儿一样攀上侧面的围墙,售卖紫菜包饭。这个时间,会不会也正蹲在墙头呢……他心里一动,对方博说:“停车,在路边找个地方等我,谢谢。”
  下车后,他戴好眼镜和口罩,将羽绒服帽子扣在头上,想着:如果能遇见的话,瞄两眼就好,看看这位“网友”是胖了还是瘦了。不打招呼,现在时机不成熟。
  过了马路,学生们刚刚下课,正扑在栅栏边疯狂抢购。尽管保安早有准备,仍然管不过来。刚驱散了西边的,又在东边重新聚集。管声绕到范锡可能蹲守的围墙下,仰头寻觅对方的踪影。
  “皇协军来啦——”
  一阵嘈杂过后,有道矫健的黑影从天而降,正骑在他肩上,把他砸了个趔趄,原地腾挪几步才勉强稳住。哐,保温箱掉落在墙边积雪中,眼前还晃荡着一个收款码。
  “哎呀,我的天!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抱歉!”熟悉的声音自头顶传来,慌张地连连道歉,“您别动,小心扭伤。我这就下来,唉太不好意思了……”
  管声笑了笑,抬手摸向对方按在他脑袋的手,握住后摇了摇:“嗨,好巧啊,八宝粥。”
  坐在他肩上的人明显浑身一僵,腿部肌肉都绷紧了,“声哥?!”
  “嗯,是我,下来说话吧。”
  “哦哦。”范锡小心地完成降落,收起收款码,又抱起保温箱,随后不知所措地呆站着。
  他脸色微红,也许是害羞,或是被寒风刮的。比起三个月前瘦了点,一张小脸儿被羽绒服帽子的毛边围住,像朵开在冬天的无名小花。
  “太巧了,哈哈!看来,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会掉大活人,哈哈!”管声干巴巴地笑着,迅速在脑中为这场巧遇罗织借口,“那什么,我……我刚结束工作,半路内急,看这没啥人,就想在墙边解个手,方博就在那边等我呢。”
  “哦……”范锡皱眉苦笑一下,“随地小便不好吧,要罚款的。你又是公众人物,小心塌房哦。”
  “是啊,所以我决定还是先忍着。今天喝太多水了,就用你给我的那个大杯子,特别实用。”
  范锡点点头,慢慢后退,同时摆了摆手算是道别:“那你快回家吧,别憋坏了。”
  “你很忙?”管声缓步跟上去。
  “去做家教。”范锡笑了笑。
  “不吃点东西?”
  “我给自己留了两盒紫菜包饭。”
  “卖我一盒吧。”管声不由分说,径自扫了他的收款码,“什么口味儿的,多少钱?”
  “嗯……我看看。”范锡拿出一份,瞄一眼盒上的贴纸,“金枪鱼的,15。”
  “最近怎么样?”管声付了款,状若随意地问。他当然知道对方的近况,几小时前他们还在聊天呢。
  “还那样。”
  “有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别不好意思。当不了哥们儿,就当熟人也不错啊。”真想抱住这个男人,像两个傻孩子一样,在雪堆里滚来滚去。把积雪塞进对方衣领,然后哈哈大笑,在冰冷的空气中交换火热的吻。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