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40)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看时间而已。”弟弟不以为然,“有人问我,我就说在路边二十块买的。”
  管声轻轻嗤笑:“原来你知道它和二十块的表功能没差别。”
  “是啊,”弟弟瞄着手腕,笑得轻浮而市侩,“但是,我喜欢走进一家店里时,店员往我腕子上瞄一眼就立马笑脸相迎的感觉,好像我是他失散多年的父亲。我这个人,就是这么的肤浅。”
  从宿舍出来,孙校长带他们参观校园,操着一口抑扬顿挫的东北话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不算附属幼儿园的几名学龄前儿童,小学、初中加一起有108个学生,从一年级至初三都有,分为九个班。六月份刚送走了初三毕业班,当前有八个班。算上校长一共只有四名老师,所以教学进度落后。
  学生里苗、侗、汉族都有,这附近的村子汉族居多,再往深山里走,有传统的苗寨,有空可以带他们去玩儿。
  管声问:“老师不够,为什么还要办幼儿园?”
  孙校长说:“父母都出去打工了,老人又啥都不会。小孩儿嘛,多学一点是一点。城里两三岁就学外语了,农村也不能落后。”
  管声委婉地表示,希望学校尽量低调,别让学生们在网上发视频之类的,他想静心支教、备考。
  孙校长叫他放心,“学生们都没有手机,我不让他们用。而且,为啥要发视频,你是啥名人吗?”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范老师终于可以上体育课啦!不过,小女生们却说:我们要上音乐课!


第129章 第一节体育课
  教学楼内设施完善,教室都宽敞明亮,配备了多媒体设备,没发现偷工减料的痕迹。管声期待地步入音乐教室,跟普通教室相比,这里格外宽敞,足以容纳五六十个学生。
  墙上是色彩鲜明的壁画,后方还有投影仪、幕布等设备。双响筒、三角铁、手鼓、钟琴、大锣等乐器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讲台旁有一台电子琴。
  “没人懂乐理啥的,一到音乐课,就是看看电影、唱唱歌。自建校以来,《音乐之声》都看了几十遍了。”说着,孙校长接通了电子琴的电源,“明星里有个叫管声的,他的歌不错,人也挺好,我们学校也是他的公益基金援建的,就是演技比较寒碜。”
  可是,电子琴没响。孙校长扬起巴掌,打孩子屁股似的猛拍一下,这才恢复正常。他笑了笑:“哪位是音乐老师?这琴出故障了,用的时候记得拍一下,把它叫醒。”
  “OK,明白了。”管声走过去,抚上手感极差的琴键,略作停顿后炫技般弹奏起李斯特的《钟》,节选的是单手快速跳跃4个8度模仿钟声的一段。
  随后,他抬了抬帽子:“我就是管声哈,谢谢您喜欢我的歌。”
  “哈哈,你可拉倒吧。”孙校长豪爽地大笑,随后收起笑意,掏出眼镜戴好,认真观察他的脸,“哎呀我的妈,好像真是!我说这小伙子咋这么俊呢!”
  范锡忍不住笑了。
  短暂的讶异后,孙校长神色如常,与管声握手,由衷感谢他为教育做出的贡献。聊了一会儿,孙校长问:“你自个儿来的?”
  “报告校长,还有俺们。”管青举手笑道。
  “我的意思是,你的那个……”孙校长显然知道管声公然出柜的壮举,他年纪大,一时不知如何称呼同性的恋人,顿了一顿继续说,“你的爷们儿没来?一起来多好。”
  “报告校长,我就是他爷们儿。”范锡走到电子琴边,和男友相视一笑。
  虽然他的照片全网都是,但也许是因为外表比较亲民,就连吕老师那样的年轻人都没一眼认出他,更别说看起来年过六旬的校长了。
  而且,孙校长友好的态度令他有点意外,想不到这把年纪的人会如此包容。
  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孙校长整整身上洗得发旧的短袖衬衫,豁达地摊手一笑:“我教过几千个学生,啥样儿的都有。要是连这点包容和理解都做不到,还当啥老师。”
  此时,下课铃响了。
  如泄洪般,学生们从教学楼蜂拥而出,在操场玩闹。孙校长把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聚到一起,按间操阵型列队,迎接音体美支教团。
  孙校长从口袋摸出演讲稿,接过吕老师递来的手持扬声器,念叨着“ONE,TWO”来试音,随后朗声读道:“啊~在这阳光灿烂的八月里,我们迎来了三位热心的志愿者……”
  范锡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昂首站在男友和小叔子中间,后背挺得溜直,暗中微微踮脚。没办法,这哥儿俩的海拔太优秀了。
  他听见大一些的男生全在兴奋地用方言交头接耳:“有体育老师了!”“太好了,体育老师来了,能办篮球赛了!”
  被人期盼着的感觉,和此刻拂过脸颊的夏风一样美好。范锡喜滋滋的瞄一眼偶像,发现对方也在偷瞄自己,深眸含笑,性感的唇角微微上挑。
  “范老师,大家全都盼着你呢。”偶像侧头低语。
  孙校长让他们分别做自我介绍,在认出音乐老师是管声时,整齐的队列一阵骚动,接着如掀翻的棋盘般倏然乱了,大家一股脑涌上来围观明星,惊喜万分。
  “天啊,真是他!”“帅死了,帅死了!”
  霎时间,范锡耳边全是对管声俊美外表的赞叹,和小女生此起彼伏的尖叫。他略感落寞,自己刚得到学生的关注,就这样失去了。
  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告诉管声,他们有多喜欢他的歌,几乎每首都会唱。管声眼睫微湿,认真倾听并回应,承诺会好好做音乐。
  “管老师,每天起床和熄灯的时侯,放的都是你的歌!都是正版的,我们学校在音乐APP上开了个会员,一年一百多块呢!”一个学生用口音浓重的普通话喊道,其他人纷纷附和,说学校只听正版。
  对于管声出柜的事,他们似乎并不感兴趣,甚至可能还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没有手机,不常上网。
  一阵喧闹过后,学生们在校长的指挥下重新列队,跑着调合唱校歌。范锡跟着拍手打节奏,注意到偶像的双眸始终微红。
  这便是偶像年少时的梦想。人们见了他,不问他挣了多少钱,不去探听绯闻,而是说喜欢且会唱他的每一首歌。
  结尾处,负责指挥的孙校长双手飒爽一收,歌声渐息。他问:“那一会儿就开始上音乐课,小学先上,初中后上,好不好?”
  女生们尖叫着说好,然而男生却纷纷嚷着:“我们想上体育课!我们想办篮球赛!”
  “上音乐课!”女生合力反驳。
  “上体育课!”男生齐心回击。
  很快,分为两大阵营。管青悠闲地抱着胳膊,在一旁嘟囔:“没人想上美术课啊?那我就歇着了。”
  他又转悠到吕老师身边,友好地拍了拍对方肩膀:“女恼丝,咱们就要成为同事了,今后多多关照。”
  吕老师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很好欺负的微笑,没说什么。
  最终,孙校长只好决定,想学音乐的去音乐教室,想学体育的就留在操场。管声被女生们簇拥着推进教学楼,范锡目送男友离开,接着开始教授人生中第一节 正式的体育课。
  按照备课内容,本节课该学正确的热身要领,以及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自己,但学生们只想让他组织篮球赛。吕老师推来一筐篮球,解释说之前没人能当裁判,所以篮球赛始终没办起来。
  范锡抱起一个篮球拍了拍,说:“好,那我就来当这个裁判,我有篮球和田径的二级裁判证。”
  他的本意是告诉大家,可以信任他的能力和判罚,没想到学生们热烈地鼓起掌来,吕老师也使劲拍手。
  他有些不好意思,叼起颈间的哨子项链吹了一下,简单介绍篮球规则后便开始组织比赛。
  按年级分组,每场只打十分钟,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场。没有记分牌,两个学生便自愿站在场边,竖起手指记分,场面十分有趣。
  “加油,加油!”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