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2)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肯定啊,你一个我一个。”他听见她又咳嗽,“你感冒了?”
  “没事,刚才吃药了。有消息了第一时间告诉我!”
  两天后的上午,收到聘用通知时,范锡正迷迷糊糊地懒床。
  他欢呼一声,打个挺弹起来,按照助理的要求准备护照等资料,交给对方去办旅游签证。
  十多天,签证办了下来。还是在那间星巴克,他签下劳务合同和保密协议。问起保密协议的作用,名叫方博的助理神秘地笑笑:“我老板是个名人,见到你就知道了。”
  “真的啊?我的天,太激动了!”范锡故作惊讶,这副没见过世面的傻样儿让对方很受用。
  “哈哈,回家收拾东西吧,下个礼拜走。”
  和方博道别,他直奔商场服装区。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必须穿得低调又不失时尚,简约而不简单。
  买好一身冬装和几身夏装,他又去理发。等候时,先把自己被录用的消息告诉苏盼,又拿出随身携带的迷你手账本,扼要地记录:
  开销:摩卡 31;午餐豚骨拉面 50;衣服 1250;理发 32。有点多,但是值得。
  随想:今天,是今年最开心的一天,我是千万“声浪”里最幸福的那朵水花,总觉得像在做梦。
  备忘:买防晒霜;观看澳洲纪录片;练习见到管声时的寒暄语。
  他给最后一条备忘加了星号,听着店里吹风机的轰鸣,陷入一重又一重的幻想中。
  “管老师您好,我是范锡,我觉得您特别棒。”过了安检后,范锡开始排练,兀自摇了摇头,“不行,太没有特点了,他不会记住我的。”
  望着航站楼外的夜幕,他又换了一种说法:“管老师您好,我是范锡,朋友都叫我小粥,哈哈哈。我是千千万万声浪里的一个小水花,我觉得您特别棒……嗯,可以,然后就这样比个赞。”
  他僵硬地伸出大拇指,感觉浑身的肌肉在缩紧、发颤,愈发局促起来。几年前,管声刚出道时来学校拍MV,他短暂接触过一次,甚至说了一句话。
  当然,对方不可能记得他了。
  这次,一定要竭尽全力留在男神的记忆里,让男神在耄耋之年追忆往昔时,会这样想:哦,那个去澳洲度假时的保镖,他还不错。
  1小时后,方博打来电话,问范锡过没过安检。随后叫他别坐在登机口旁傻等,来贵宾休息室。他这才想起,自己的机票也是商务舱。
  远远的,方博朝他招了招手,他的心也跟着颤了颤。他快步走过去,跟在方博身后,拐进贵宾休息室内的商务包间。


第2章 我觉得您特别浪
  他先是看见了管声的工作助理,一个名叫文文的年轻女孩,正在吃东西。她柔雅地笑笑,示意他坐,开口问道:“晚饭吃了吗?”
  他轻轻摇头,嘴里却说:“吃了,吃了。”
  紧接着,他看见了管声,不禁屏住呼吸。
  俊美到近乎邪恶,重新定义人类颜值上限,外星人访问地球时的人类最佳代表……以上这些封号,都出自粉丝之口。
  虽然中二可笑,却绝不夸大。
  捏管声时,女娲的心情似乎格外好,也就加倍用心,让他长了一张光宗耀祖的脸。相比之下,别人像是随手甩的泥点子。
  黑色高领毛衣包裹着修长的颈部,衬着俊雅清贵的五官。明朗的眉宇间,仿佛藏着整个夏天的阳光和清风,同时又有一种危险冰冷的性感。
  他在看书,修长的手指轻轻托在书名旁,是存在主义哲学大家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他稍稍侧目,目光在范锡脸上停留了0.5秒,弯起嘴角点了点头,又落回书上。
  范锡惊觉自己竟然没在喘气,连忙深呼吸几次,上前两步,磕磕巴巴地开口:“管老师您好,我……我是范锡,朋友都叫我小粥。我浪,不对,我是千千万万声浪里的一个,一个小水花。我觉得您特别浪,不对,特别棒。”
  说完,他几乎想原地钻个洞,一直钻到南半球,直接把机票钱省了。
  管声倒是不以为意,淡淡地说:“你好,谢谢支持,随便坐。”
  在他忐忑地坐进角落的沙发后,管声又扭过头看了看他,大概是没记住他的长相,他慌忙挺起刚刚放松的脊背。
  范锡虽然不是泥点子,但也比不了管声尖刀般直刺人心的锐利的俊美,须得多看几眼,才能记住他的模样。不然匆匆一瞥后,那张干净清秀的脸,就会在脑海中急速趋于模糊。
  他笑起来很温顺,五官平淡,脸型稍窄,薄薄的双眼皮和纤瘦的鼻,流露出一种好欺负的感觉。当然,那只是错觉。
  他的眼眸很是黑亮,像两汪甘甜喜人的黑葡萄汁,随着眨动浸透人的心。看一会儿后,便会越发觉得他耐看。
  范锡始终挺着背,不敢舒服地陷进沙发里。他注意到管声又瞥了自己一眼,不禁紧张得十指扭来拧去,如同火影结印。
  管声唤来方博,用人人可闻的声音低语:“不是让你找巨石强森那种吗?他有点单薄,我看连你都打不过。”
  方博笑笑:“保镖不好找,你又不想让公司安排。临时招聘,来的不是社会大哥就是精神小伙儿。他综合素质最好,大学毕业,会英语,还有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呢。而且你们挺有缘,同一天生日。”
  管声讶异地挑眉,再度看向坐得溜直的范锡,边起身边说:“这么巧?同年同月同日?”
  他来了他来了,他迈着长腿走来了……范锡倏然冒了一身汗,像沿着脊梁骨泼了舀热水。
  管声走近坐下,随意地问:“你几点出生的?”
  范锡小声答:“晚上,具体时间忘了。”
  早在偶像参加歌手大赛时,他就注意到他们同天生日,因此才格外关注,进而成为粉丝。
  “那我比你大一点,我和太阳肩并肩出生。”管声笑了笑,“你名字挺有意思的,范锡,稀饭。”
  “嗯,所以我朋友叫我小粥。”
  管声微笑着调整了一下姿势,一种厚重温暖的气息扑进范锡的鼻子,是馥奇香调的香水。
  他很想仔细看看偶像的脸,但眼神像坠了秤砣,只敢在地毯流连。心倒是轻飘飘的,快要飞出喉咙。
  忽然,管声起身,取回一个巧克力棒似的条状物,搁在范锡嘴边。
  天啊!男神在喂我吃东西!范锡像飘在云朵里,做梦般晕乎乎地张嘴,一口咬了下去。
  咬不动。
  他蓦然清醒,看清眼前的东西后慌忙松口,又抬眼看向管声。后者盯着被咬了一口的录音笔,面无表情,只有眉梢跳动了一下。
  “对不起管老师,对不起对不起……”范锡尴尬得脸色时红时白,拿过录音笔胡乱用衣袖擦拭,又从包里拿出湿巾。
  “没事,”管声平易近人地开玩笑,“你是不是饿了?去拿点吃的吧。”
  “我不饿我不饿,您忙您的,不用管我。”
  范锡将录音笔还回去,管声又把它举在他面前,轻声说:“对我说句话,我喜欢收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声音。”
  “说什么?”
  “随便说一句话就好。”
  范锡思索几秒,抿了一下嘴唇,靠近录音笔:“管老师,我是您的歌迷,您的歌我都会唱。”声音很低,小心翼翼,像是怕吵醒谁。
  歌迷,这个词语似乎早已不流行了。管声一怔,若有所感地喃喃道:“哦,我都好久没出新专辑了。”
  “好饭不怕晚,而且您只出单曲粉丝就像过年一样了。”
  “对了,你最喜欢我哪首歌?”管声靠近了些,寒星般的深眸流出一丝好奇。
  “《遥不可及》,”范锡不假思索,见偶像没说话,便垂下头羞赧地哼唱了几句,“雨过之后,不起眼的水泥地,也拥有一片蓝天。从那以后,为了遥不可及的你,我总在等待晴天……”
  “你跑调了。”管声目光淡漠地丢下这一句。他起身回到原先的位置,叠着两条长腿,捧起那本《存在与时间》,没再抬过头。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