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21)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哦……”他歉疚地笑笑,“一个红灯扣6分,用我的驾照扣吧。”
  “刚刚那是第二个了!”管声的神情带着一丝埋怨,但更多是有惊无险的欣喜,“没事,现在可以在网上学法减分,你帮我学吧。”
  范锡点点头,萎顿在座椅里叹了口气,美好的跨年夜,被搅得稀碎。
  苏豪不知他搬去哪儿,却知道他在哪儿做家教,肯定是从娟姐那里一路尾随而至。唉,最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大意了。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没办法,只好请弟弟出面去付封口费。(当然啦,人渣小舅子不会得逞的,还会很惨)


第106章 走一步看一步
  “今晚遇见的都是些什么粉丝,不是嫖的就是赌的,还tm敲诈我。”管声重新发动车子,表情苦恼,烦闷地叹息。见范锡满脸愧疚地沉默着,他挤出一个笑,“还生气呢?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
  “嗯。”
  “一个和尚问:大师,快乐的秘诀是什么?大师说:不要试图和愚者争论。和尚说:大师,我完全不认同你的说法。大师笑眯眯地说:是的,你是对的。”
  范锡会心一笑,明白其中的意思。若和苏豪一般见识,会沦为同样低级的人。忽然,他觉得身边缺了点什么,痛心地拍了下大腿:“哎呀,吃的是不是还在停车场?你怎么没拿啊!”
  “你都脑溢血了,我哪顾得上吃的。”管声打开多媒体,前卫灵动的电音在车里跃动,是平泽进作品集。
  他表面轻松,实际喉咙像塞了团脏抹布似的难受,想飙车,想车震,想破口大骂。但他明白,不能把气撒在自己爱的人身上,毕竟谁都不希望摊上这种操蛋小舅子。事情已经发生,埋怨和愤懑只会影响思考对策。
  而且,他打心里钦佩范锡对苏盼不离不弃的义举。这小子做的事,绝大数人都做不到。他是河北人,从小听的就是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的故事,怎么可能去数落身边这个活生生的春秋义士。
  范锡问他打算怎么处理,要不要报警。
  “明天先给他一点钱,就说银行卡有限额,然后再想办法。其实,我不怕他乱说,我只是不想以这种方式公开恋情。”
  这是真心话。几天前他还想,假如被娱记发现他和范锡同居,就一口咬定只是结拜兄弟,死不承认。但现在,他打算在未来找个合适的时机,光明正大地官宣,而不是赶鸭子上架似的被迫出柜。
  他必须给范锡一个“名分”,他们是奔着一辈子去的。
  “明天你不能跟他见面,万一他又搞幺蛾子就麻烦了,我去吧。”范锡说。
  “你也别去,我怕你控制不住自己,又把他揍了。”管声沉吟几秒,“让我弟出面。”
  “要告诉你经纪人吗?”
  “先不说,”他握紧方向盘,浓眉紧锁,果决地否定,“否则把柄就到了雨哥和公司手里。我的对赌协议和经纪合约都快到期了,我要单飞,不能让他们有法子制衡我。这样,岂不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那……找你朋友白总?”
  “我们的确很铁,可他不仅是我哥们儿,也是公司的大股东,这个人情不好还……唉,再想想吧。”他腾出一只手,拍拍恋人紧绷的手背,“别担心,我能搞定。”
  “实在不行,还是报警吧,那货胆子很小。”范锡仍在懊悔自己的大意,不安地盯着窗外,清淡的眉宇间愁云密布。这时,一间熟悉的餐厅映入眼帘,是刚才去过的粤菜馆。
  管声把车停在路边,笑吟吟地递上会员卡:“十二点才歇业呢,再去打包一份鹅全拼吧,看你好像很想吃。”
  范锡接过来,心情登时明朗几分。倒不是他多馋,而是有感于偶像的体贴。他问:“给你弟买点什么?他应该也没睡呢。”
  管声叫他看着买,于是他额外打包了腊味煲仔饭和生滚鲜虾粥。这一次他才注意到,这张做工雅致的会员卡编号是“NO.000001”,好酷啊。
  回家后,管声喊来还没睡的弟弟一起吃夜宵、看跨年晚会。
  “青儿,跟你说个事,得麻烦你出面帮我办一下。”吃到一半,他简单讲了讲被苏豪敲诈勒索的情况,包括范锡为了照顾朋友而结婚的经历。
  弟弟那双和他有些像的眼睛瞪得像牛铃,跳起来挥舞着筷子惊叫:“你搞人家姐夫?你把人家姐夫变成了我的嫂子?我勒个去去去,你还好意思说我生活作风有问题,你就是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都能拍部伦理片儿了!”
  “喊啥,坐下!”
  “假如是我拍,片名就叫《我的嫂子,你的老婆,他的姐夫》……”管青眉飞色舞,自顾自当起了导演,“啧啧,听着像是限制级的,得付费看的那种。”
  范锡看着电视里深情献唱的偶像,默默地啃着鹅翅,脸上飘起两片火烧云。他的这个小叔子,似乎外向过度了,在国外留学几年,对人的影响这么大吗?
  管声俊美的面孔冷下来,吼道:“能不能认真点,你哥我被人敲诈了!再贫嘴,我一巴掌把你拍成标本!”
  “行,我去跟他交涉。”弟弟放下筷子,拍拍胸脯,“他要多少?”
  “五百万。”
  “格局小了,要是我,肯定再加个0。”
  管声把他按在沙发,朝他脑袋拍去,要践行把弟弟变成标本的誓言。范锡往边上躲了躲,笑着看热闹,心想:打得好呀,再使劲些。
  管青与哥哥嬉闹片刻,整整凌乱的头发,正色道:“到时候,我穿一身黑西装,用教父那种语气跟他谈,我会给他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再叫几个兄弟埋伏在附近,不告诉他们干什么,只是以备不测。”
  “不用谈什么,转给他五万,然后说银行卡突然有限额,第二天再说。”说着,管声给弟弟卡里转了五万,“说实话,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吧。”
  “怎么不找白总?我觉得,他有能力让这逼从地球上消失。”
  “别瞎说,人家白总是正经人。”管声开始撵人,“吃完快回去睡觉,你还要上班呢。”
  这一宿,范锡失眠了。
  他在床上烙饼般辗转反侧,眼前全是苏豪那张可憎的肥脸,和下流的嘲弄。他不敢去想,假如某天他们公开恋情,这世界将会如何恶语相向。
  唉,还是太大意了!太大意了!
  “折腾什么呢,身上痒?”枕边传来偶像的调笑,随之而来的是温暖的拥抱,“我这里有止痒药,来一针?”
  “闹心。”他猛然坐起来,“你弹琴给我听吧?”
  偶像欣然应允:“好啊,想听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连5万都没花,事情就解决了?


第107章 峰回路转
  “就是你在我背上弹的那个,《月光》。”范锡溜下床来到客厅,帮忙掀开三角钢琴的琴盖,拉出琴凳,请偶像入座。
  管声神情严肃郑重,用手指梳理发型,有板有眼地整整睡衣的衣领。落座前,他朝唯一的听众微鞠一躬,又在屁股后头撩了一下,假装这是燕尾服。
  范锡不禁笑了,轻轻鼓掌。刚才还满嘴骚话的人,此刻却如王子般举止优雅。月色清冷明亮,映在那张秀逸清贵的脸上,竟有些梦幻。
  管声在iPad上调出乐谱,修长的十指悬于琴键,顿了一顿,问道:“八宝粥,要不要一起弹?”
  范锡赧然一笑:“我只会一指禅。”
  “没关系,”他勾了勾手,又拍拍腿,“你来做我的一根手指。”
  于是,范锡乖顺地坐过去,按照指示,将右手食指放在一个黑键上。管声的双臂从他背后环过来,踩了一下他的脚,贴在他耳边低沉地说:“我一踩你,你就按下去。我不踩你了,你就停。”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