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41)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快回防!”
  “嘟——带球走步——”
  一时间,盛夏的球场上沸腾着争抢、欢呼和篮球砰然落地声。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发现两个练跑步的好苗子;声哥总是想色色,在宿舍也不例外


第130章 两个好苗子
  小叔子和帅呆一起坐在阴凉处,百无聊赖地玩手机、看热闹,终于忍不住请求上场,加入其中一队。吕老师拗不过学生们的盛情邀请,加入了另一队。
  被花式吊打一分钟后,文弱的吕老师黯然退场,躲在树荫下发呆。小叔子也跟过去,眉目带笑,嘴里叭叭地说个不停,范锡很佩服他这种自来熟的能力。
  体育课一直上到傍晚,学生们尽兴而散。走读生回家,住宿生等着食堂开饭。音乐教室的窗子仍飘出阵阵欢笑与歌声,看来管老师把课上成了粉丝见面会。
  范锡走进树荫,叫住那两个跟着三轮车一路跑进山的男生,问他们叫什么,读几年级。原来,二人是孪生兄弟,只是并不太相像。哥哥叫大凯,弟弟叫小凯,暑假后就升初三了。
  范锡撩起短袖擦汗,打量着他们修长矫健的四肢,问:“你们可真能跑,很有运动天赋,从小就是吗?”
  兄弟俩对视一下,大凯朴实的脸上浮起一个羞涩却又哀戚的笑:“之前,老妈一直在生病,每次课间,我和我弟就轮流跑回家。来回三里地,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那现在呢?”
  “有一次下课之后,我跑回家,发现老妈死了。”少年平静地说。不是漠然,而是将巨大的哀痛咀嚼、消化、全盘接纳后的平和。
  范锡心口一麻,像挨了一锤。藏在密叶间的夏蝉忽而不再聒噪,似乎在默哀。
  吕老师走近,摸摸兄弟俩因汗水而晶莹发亮的短发,温柔地说:“快去洗洗,等会儿吃饭了。”
  待二人走远,他柔和的嗓音沉下来,叹息道:“没别的亲人了,一直住学校。不只是他们,不少学生都挺困难的。为了贴补学生,孙校长连手表都卖了。”
  范锡肃然生敬,看见一旁的小叔子悄悄摘下新腕表,揣进了裤兜。这小子儿时吃了不少苦,受了许多冷眼,因而物欲很重。但这没什么可指摘的,花亲哥的钱,又没偷没骗。
  “吕老师,他们兄弟俩成绩怎么样?”范锡问道。
  “不太理想,他们打算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
  “都是难得一见的练体育的好苗子,”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学校有没有想过,让他们转到市里的体校练田径,将来直接升本校的高中,拿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能进省队最好,就算不能,也有希望通过体育单招上大学。”
  “女恼丝,范恼丝说的有道理,这是个好路子。”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小叔子也正色分析道,“既然有天赋,就该把握住,再不济也能靠体育特长读个专科。初中毕业就进厂也忒早了,不得被黑心老板压榨死。”
  吕老师略一思忖,面露喜色,说之前只是觉得他们身体素质好,倒没想过这么多,“那我今晚就和他们谈谈,他们要是有这个意向,还得麻烦范老师多多指导。”
  范锡说会尽力而为,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训练计划,决定在体校开学后带两个孩子去试试。他感觉胸口燃起了一把火,飘渺的理想忽然落在实处,一切都是如此的意义非凡。
  他和吕老师边走边聊,进了教学楼,来到音乐教室外,从走廊的窗子偷看。
  管声把学生分为多个小组,每组负责一样简单的乐器。由他来弹琴,大家一起为曲子伴奏,认真教课的样子非常迷人。
  “好帅哦……”范锡眨巴着乌溜溜的眼睛,趴在窗口一直看到下课。
  晚餐虽不精致却十分丰盛,浓浓的家乡味。太阳沉入山林,稍稍凉快下来,学生们又打起比赛,请范锡当裁判。直到熄灯时间,才恋恋不舍地散去。
  他回宿舍冲了个澡,随后才发现屋里变样了。两张象征同事关系的单人床,被拼成了一张暧昧的双人床,室内空间顿时宽敞不少。
  拼床的男人正塞着耳机,坐在桌旁专心复习,手边摆着一个巨大的蓝色太空杯。即使开着窗也很闷热,范锡站在风扇前擦头发,把风力调到最高。结果呼啦一下,吹散了管声的活页笔记。
  管声摘下耳机,微微侧目,眉峰一挑:“男人,你想引起我的注意,对吗?我一直在和复习资料缠绵,惹得你妒火中烧?”
  “没错,”范锡笑了笑,语调刻薄,“所以,我要拆散你们!”
  管声捡起散乱的笔记,小心翼翼地整理好,痛心疾首地质问:“现在,你达到目的了,满意了吗?你不就是想要占有我吗?来吧,来吧!还有什么招数都使出来吧!”
  说罢,他往床上一躺,认命般合起双眼,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你以为,得到我的身体,就能得到我的心吗?我告诉你,你……是对的!”
  范锡忍着笑逼近男人,正要坐上去肆意妄为,忽听房门被人敲响:“范老师,你在陪管老师对台词吗?”
  “啊……没有。”他稍稍打开门,吕老师腼腆的笑脸在缝隙里慢慢放大。
  “去体校的事,我跟那两个孩子说了,他们都愿意试试,那明早就开始训练吧。”见他点头,吕老师说了句晚安,转身欲走,又退回来吞吞吐吐道,“能不能,让那位唐山米开朗基罗回去呢?我可以出路费的。”
  他把路费说成了怒费,而后又重复了一遍正确的读音。范锡还以为小叔子在附近村里欺男霸女,忙问怎么回事。
  原来,幼儿园有两个小朋友是长托,最近是吕老师哄他们睡觉,管青自告奋勇帮他分担,给孩子们读森林里小动物们的故事。
  故事读完了,孩子仍不肯睡,非要听续集。管青便失去耐心,说:后来有一天啊,森林里着了大火,把小动物们全都变成了烧烤,可嫩可香了。故事完结了,你们睡觉吧。
  “两个孩子哭了一个多钟头,我好不容易把故事给圆回来了,说通过高科技复活了小动物们。”吕老师嘀咕着,“他不太适合当老师哈。”
  闻言,管声走过来说:“明天我就骂他。”
  “别骂他,他还年轻,引导他就好了。”吕老师推了推眼镜,说了晚安,脑袋半垂迈着小步飘走了。
  关好门,管声又躺回床上:“继续吧,范老师,有什么手段都使出来,我肯定经得住考验。”然而范锡却对那档子事儿没了兴趣,占据书桌的一个角落,认真地写下训练计划。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范老师和管老师带学生进城买鞋,学生称赞管老师真是帅气逼人


第131章 艺术家都这样
  这是两双很旧的运动鞋,历经数次缝补,濒临分崩离析,像煮烂了的饺子。鞋底特立独行,有它自己的想法,跑步时从不与脚跟贴合。
  范锡目光上移,对两个少年笑笑,说今早先不训练,中午去镇上买鞋,由范老师出资。一双不合适的跑鞋,会将运动变成自残。
  午休时,食堂炒菜的大叔要去采购食材,范锡和管声搭顺风车下山,带两个男生去镇上。被山体滑坡堵住的路已经通了,回来时就可以开租来的车了。
  他们驱车前往县城唯一的商场,范锡让大凯小凯挨个品牌试穿,只选最合脚的,不用在意价格。但兄弟俩还是对比许久,又埋头商量多时,才选定两双低价跑鞋。
  “确定要这个?一定要穿得舒服才行。”范锡蹲下,把手指伸进脚与鞋的缝隙间,反复检查鞋子的松紧,询问足弓处的舒适度,让他们原地小跑。这哥儿俩才15岁,就比他高了,还长了两双44码的大脚。
  店员站在一旁,有点不耐烦,不时发出长长的鼻息。管声坐在休息椅上,调整了一下口罩,冷眼乜斜着这人。
  以他的性格,会带兄弟俩走进最贵的店,买个十双八双。但这是范锡的事,他不会干预,不然会显得不够尊重。范锡总是用实际行动提醒他,他们是平等的,就像乐理中的对等拍子。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