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70)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正确答案是:用一辈子来赔。
  他死盯着范锡,等对方说出这句话,然后服个软,扑进他怀里撒泼打滚求爱。
  一点湿气,漫上那对黑葡萄似的眼眸。
  “对不起,你的脸太金贵了,我赔不起。”范锡噙着泪,轻抚那道淡淡的疤。突然,他推开男人冲进厨房,翻出水果刀抵在脸上同样的位置。
  管声怛然失色,箭步上前挥手将刀打落,在刀刃与地砖冰冷的碰撞声中怒吼:“蠢货!你又不是我,破相了还能接着帅!”
  他拾起刀,不慌不忙地折起来揣进口袋,扼住范锡的下巴。细细端详对方的脸后,他松了口气,用闲聊般轻松的口吻说:“既然你说算了,那就算了吧。我是挺喜欢你的,但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喜欢。看来,你对我也是一样。”
  他腕上略一使劲,用写下美妙旋律的手,丢垃圾般甩开恋人的头。
  范锡身子一歪,扶住橱柜。他愣了两秒才扭过脸,涨红的双目死死瞪着男人,几次抬高攥紧的拳头,似乎下一秒就要砸在对方脸上。
  “范锡,不是你甩了我,是我不要你了。不是你让我滚,是我自己要走。趁早断了也好,我肯定会成家立业,不可能一直跟你厮混下去。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找到比我更好的。你后悔的那一天,别指望我也后悔。”
  说完,管声留下阴冷刺骨的一瞥,将工作帽扣在发黏的头上,摔门而去。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继续自己平凡的生活,声哥生动诠释了什么叫“死要面子”


第57章 听说你潇潇洒洒
  咣当——范锡的心也跟着空了,漏了个大窟窿。千头万绪,全都一丝不剩地流走,一时间难以正常思考,整个人像具空壳子。
  他仍能感受到管声在身边,就像人在截肢后,会觉得那部分肢体仍然存在。
  帅呆围在他脚边绕了一会儿,兀自睡去。
  他慢腾腾地动作着,修理毁坏的家具、擦地,把沾了雪碧的衣服洗好。然后,坐在摇椅上晃悠到天亮,洗漱上班。
  每走几步,他都能看见前任的脸——地铁站里换了新广告。色调温暖,但他只觉得寒气逼人。
  吊在沙丁鱼罐头似的车厢里,他困倦地想着心事。坐过了站,只好又坐回来,一路狂奔着赶去打卡。
  今天是周六,课程排得有些满。
  范锡吞回一个哈欠,对面前这十来个五、六岁的孩子展露微笑。极真流提倡全接触理念,对抗性很强,因而每个班的学员都年纪相仿。
  他让学员围绕道场跑圈热身,自己则盯着窗外出神。
  “我又不可能去干海鲜”,“你就是我生命里的一场事故”,“我就该让你死在那儿”。他知道,管声在说气话。气话,就是在泄气的同时,竭尽所能气死对方。这很正常,那男人本就脾气暴躁。岛上环境单调,缺少变量,所以才渐趋平和。
  不过,里面大概夹杂着真话:我是挺喜欢你的,但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喜欢。我肯定会成家立业,不可能一直跟你厮混下去。
  他别无他法,管声没劈腿,只是他不再是这个男人的全部。
  那个跪在月下,说可以变成聋子哑巴去要饭的人,和如今这个小心翼翼呵护羽毛,在尘世碌碌求索的人,都是真实的。
  彼时是真心,此刻也不假。
  自从大学加入空手道队,磕碰在所难免。小到肌肉韧带拉伤,大到关节脱位,哪次受伤都没这次来得厉害。相比之下,被水母蛰伤濒死,都显得不痛不痒了。他感觉胸口压着一团重物,每次呼吸都十分耗力,并且痛苦。
  岛上生活共同纲领第一则:团结友爱,不许吵架,不可以用语言或武力互相攻击。而昨晚,他用谎言破坏了团结,管声用语言疯狂攻击了他。
  这场争吵,不过是烟火库里划燃的一根火柴,引爆早已深藏的矛盾。或许,分开冷静一段时间也好,来适应如何在孤岛以外的地方相爱。
  “教练,还、还跑吗?我们跑不动啦!”
  一个孩子气喘吁吁的提问令他回过神,他歉然一笑,坦白道:“不好意思,我走神儿了,大家列队。”
  学员们整齐列队,口呼“Osu”行站立礼,端正地坐下进行冥想,听他讲道场训。
  午休时,房东打来电话。
  简单的寒暄后,对方有些为难地说:“小范啊,大爷家出了点儿事,你住那房子要降价急卖。你看,能不能这个月就搬走,中介好带人看房。你放心,该退的租金、押金我很快就退给你。”
  他静静地听完,淡然接受,没有用合同来讨价还价。不然,强硬一点拖着对方的话,免了这段时间的房租应该不是问题。
  他盘算一下,可以暂时借住在同学那,便说:“我东西不多,这周就搬。您要是急着用钱,现在就挂到中介那去吧。”
  房东沉默片刻,轻叹着开口:“你这孩子,真不错。这段时间的房租,大爷就不收你的了。屋里的东西,你相中啥就拿走吧,反正也卖不了几块钱。”
  既然对方提出免房租,他也没客气,欣然接受,并要了那把摇摇懒人椅。然后,他联系大学室友冬子,对方爽快地答应了他的暂住请求,条件是承包家务,再帮他弄几张管声的签名照。
  他沉吟不语,冬子问:“你们不是生死与共的好兄弟嘛?”
  “我记得上学那会儿,你不喜欢管声啊,还说人家是小白脸。”
  “我的会员喜欢!有个小男生,做梦都想得到那小子的原味内衣。”
  “咦……恶心!”范锡差点吐了。
  冬子外形威猛,在当健身教练,每月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于几个白富美和小0的私教课。范锡只说有空问问,不敢保证什么时候拿到。
  兄弟……是啊,恋人以外,他们还是结拜兄弟。
  他匆匆扒拉几口午餐,编辑一条消息:“声哥,我们还是兄弟吗?”犹豫许久,他点下发送。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哈!”他心口一酸,哭笑不得。那男人死要面子,怕自己会拉黑他,于是先下手为强。试了试电话,始终是忙音,也进了黑名单。
  对方朋友圈的背景图上,多了一行小字:“在一起时,恩恩义义。分开时,潇潇洒洒。”
  好,很潇洒,面子工程做得很足。他长舒一口气,揉揉因彻夜未眠而酸胀的眼眶,也拉黑了管声。
  他瞄一眼下午的课程安排,走进更衣室里的休息室,蜷进椅子补眠。刚睡着,就被叫醒。眼前是企划总监,一位干练却跋扈的大姐,也是老板的小姨子。
  总监亲善地笑笑:“之前,小郑跟你说过吧?公司想着重宣传你,拍几个视频发到网上去引流。”
  “哦,可以啊,上课的视频有很多。”他令眼神变得迷离,表示自己想接着睡觉。
  “要拍那种段子形式的,我们都写好了,蹭一蹭人家大明星的流量。”总监递来一沓A4纸,他只好接过来看。
  《“打造网红教练”活动策划方案》: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市场定位,推广预算……这都是啥?
  总监叫他直接翻到最后,他看见几个短视频剧本。
  “一、范教练以骑马立的姿势,练习手刀进攻,神情毅然,动作飒飒作响。镜头一转,原来是在劈椰子。范教练说:和管声在岛上生活时,我这样劈了成百上千个椰子,职业习惯了,哈哈哈……”
  “二、范教练大战哥斯拉……”
  他把策划案还回去,僵硬地笑了笑,感觉剧本里的自己像神经病。
  “怎么样?绝对会火的。”总监妆容精致的面孔露出得意,“总经理已经批了预算,就差执行了。活动推出后的三个月,所有项目的报名费,都有你的提成。就算学员报名学滑板,你也有提成,这样说你明白吗?”
  他明白,也想轻松赚提成,但不想蹭管声的热度,给对方造成任何困扰。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