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36)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经过多日的发酵、沉淀,一切都趋于平静。
  尊重与理解占据主流,他失去了许多粉丝,也收获了不少新粉。最先发声支持并赞扬他勇敢的,竟然是《莉莉,莉莉》的导演和男主角。
  后者仗义直言:“当全世界只剩下两个人,必须互相依存,相爱是顺理成章的事。将关系延续到外界,延续到公众眼前,则需要莫大的勇气和足够的爱意。”
  不出所料,起初有大量水军揪住范锡已婚的事实,捏造范锡骗婚、出轨,连二人在苏盼的病床旁苟合的限制级剧情都编出来了,不明内情的网友也差点被带了节奏。
  然而,随着苏盼那四封书信的公布,一切不证自明。范锡实现了从“骗婚出轨渣男”到“高风亮节暖男”的蜕变,一夜之间水军迅速退散——或许是经费不足,或许是白佑在暗中帮忙,恶言恶语也都删得差不多。
  冥冥之中,那个早已离去的善良女孩用超乎想象的方式,帮助了她最好的朋友。
  管声像一个怕孩子看见不良内容的家长,严苛地评估着网上的信息,随后对恋人宣布:“八宝粥同志,我批准你结束单机状态。”
  范锡立即上网冲浪,求知若渴地刷着新闻和视频。时而眉心微蹙,时而双目圆睁,或轻蔑一笑,或眼眶泛红。许久后,他放下手机,淡淡地说:“倒也没什么特别的。”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知道了一个与自己有关的秘密


第124章 索拉里斯的秘密
  两天后,管声带范锡回家了。
  他不是喜欢画饼的人,不但给工作室的每位同事都发了大红包,还承诺冬天时全员去马尔代夫度假。
  当晚,白佑约他见面。他跟范锡说一声就出了门,驱车前往好友家,不过几分钟的路程。
  白佑独居在一处两居室的小房子,因为极少开火做饭,集成灶和蒸烤箱都洁净如新,不见一点油烟。开放式厨房的大理石台面上,连基础的调料都没有,显得很冷清。
  白佑喜欢登山,所以在装修时运用了大量木与石的元素,古典厚重,颇具自然情怀和生命力。
  看着客厅打包好的专业登山装备,管声才想到,登山季到了。他问:“白又白,你又要去欧洲登山了?”
  “去巴基斯坦登K2,这两天就走。”白佑端来两杯现磨的瑰夏咖啡缓步走近,迷人的花果香气弥漫开来。
  “你不是说K2特危险吗?平均上去四个没一个。”管声捧着咖啡杯,那芬芳的气息就像捧着一束鲜花。他啜饮一口,挑眉笑道,“我刚获救那时候,你都到大本营了,结果还是没敢上去。快说,是不是我出柜的壮举,给了你勇气?”
  “不,正相反,当初是你让我失去了挑战它的勇气。”白佑坐进沙发,吹了一下滚热的咖啡,在氤氲的香雾中轻轻地说,“当时,得知你还活着,我突然就特别怕死。”
  管声心头突的一颤,嘴一下子绊住了,陷入缄默。他是做音乐的,他听得出弦外之音。只是,一时难以置信。
  “你失踪之后那大半年,是我这辈子最胆大妄为的日子。我尝试了攀岩和洞潜,搁从前我可不敢。”白佑干净斯文的脸上泛起笑意,投来淡淡的一瞥,“你回来之后,我胆儿就小了。”
  管声也跟着笑了笑,沉默片刻,问:“那你怎么又要去登K2了?”
  “因为我突然想起来,这是我的梦想啊,不应该因为别人半途而废。”白佑走近几乎堆了半个客厅的装备,俯身检查着上面的标签,“山不会老,可人会。我都三十三了,再拖几年体能就跟不上了。前几年那回,我就该登顶的,却因为害怕和急着回国见你而放弃了。人还是得为自个儿活着,对吧?”
  管声有点无所适从,只是轻轻“嗯”了一下。
  他不清楚白佑何时对自己动了心思,只知道现在这份心思淡了。
  白佑展示了详尽的计划和行程,以及和商业登山团队签订的“生死状”,笑道:“我孤苦伶仃的,要是登顶K2时嗝儿屁了,全部资产都会捐给社会,已经做过公证了。”
  “净说些不吉利的,”管声蹙眉,“凡事要往好处想。”
  “嗯。”
  “对了,我和范锡的事,公司里好几个人都知道,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
  “比你想象的更早。”白佑笑了笑,夹杂着苦涩和狡黠。他忽然拿起手机,不知在联系谁。
  紧接着,管声感觉自己的手机震了一下。
  是“索拉里斯”发来消息。那个经白佑介绍,前后帮他查了许多信息的人。
  消息只有短短四字。
  ——你要幸福。
  他愕然抬头,目光在手机和好友脸上不停切换。刹那间,他心底冒出一丝遭受蒙蔽的羞愤,转瞬又释然,笑得前仰后合:“我靠,你也忒坏了……哈哈……”
  “抱歉,当初我只是一时好奇。”
  管声喝光手里的咖啡,翻看自己和“索拉里斯”的对话,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之前,我一遍遍让你帮我查范锡离没离婚,是不是特好笑?”
  “……不好笑。”白佑慢慢敛起笑意,落寞地摇了摇头。他顿了顿,接着说,“还有件事,挺对不住你的,说了你别生气,也别揍我。”
  管声轻轻点头。
  “我早就知道他为什么结婚,但是我没告诉你,”好友眼睑低垂,看不出眼中的情绪,“对不起啊。”
  他登时怒火中烧,猛然起身,又缓缓坐下。怨愤地盯了好友片刻,他抬手在对方头上弹了一指头,算是报复。过去的事,没必要去纠结了,本来也没对错。
  然后,他们像从前一样畅谈,只是互相都坦率了很多。白佑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差点就想追你弟,因为能跟你做亲戚。只是,那样不尊重你,不尊重他,也不尊重我自己。”
  回家时,管声在电梯口遇见了刚加班回来的弟弟。听说他去见白佑了,弟弟说:“白总前几天来公司,告诉全体员工,自己要去登乔戈里峰了。很危险,但还是想去,因为那是他的梦想。我想,他肯定要跟你好好道别的,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
  “对啊,我们是好兄弟嘛。”
  弟弟笑了笑,语出惊人:“他有没有说,他喜欢你?”
  管声怔住了。
  “每次他来公司,都单独找我聊天。开头两句聊工作,剩下的都是聊你。”电梯门开了,弟弟走进去,吊儿郎当的靠着电梯壁,语气满是揶揄,“他总是若有所思地瞧着我,跟寻宝似的,仔细在我脸上找那些和你相似的部分。有一次,他跟我说,你的后脑勺跟你哥一模一样。我还盘算着,哪天他要是提出包养我,我就咬咬牙从了。倒不是图人家钱,主要是我乐于助人,哈哈。”
  “哈个屁。”管声冷冷地申斥。
  电梯门开启,他率先走出去,听弟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白又白肯定爱惨你了,而不是简单的见色起意。”
  他收回按向指纹锁的手,“你怎么知道?”
  “不然,当初他趁着你初出茅庐,直接把你给潜规则了多省事儿啊。爱到深处,反倒不敢触碰。”
  “滚滚滚,别用你那猥琐的逻辑去揣测别人。”沉默几秒,管声叹了口气,“白佑对我有好感这事,别告诉你嫂子。我问心无愧,主要是怕他闹心。”
  弟弟弯起眼睛嘿嘿一笑,双手捧在他眼前,摆出要饭的手势上下晃了晃:“封口费。不为别的,主要是让你安心。”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的梦想快要实现了!


第125章 梦想照进现实
  范锡合起更衣室的柜子,于是几道被敞开的柜门挡住的视线便直接刺在他脸上,又迅速逃开了。
  他视若无睹,和这些对他满怀探究与揣测的同事道别:“拜拜啦。”
  “嗯嗯,拜拜。”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