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28)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从正月初三开始,凯里二百多个苗族村寨,都会陆续举办自己的芦笙会。
  我旁观了一场超大型的,除了吹跳芦笙、赛歌等,甚至还有斗牛,斗牛!场面之欢腾热烈,一度让我以为自己置身于世界杯决赛现场。
  从芦笙会回来,我吃了黔东南特色牛瘪火锅。我不喜欢吃,但又不敢表现出来,怕老丈人和丈母娘觉得我矫情。
  八宝粥说,这不是煮屎,是牛胃及小肠里未完全消化的草料,挤出液体,再加入牛胆汁……我不敢想象,发明这种吃法的人,究竟经历了什么。
  我将其命名为:令你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绝命火锅。吃下一口,我和八宝粥就是一部经典电影:《人鬼情未了》。
  我们还去50公里外的西江千户苗寨玩了两天,一路上漂亮的梯田不断从眼前掠过,我此时才从他口中得知一个地理知识——贵州是没有平原的。
  雷公山麓深处,群山环抱之中,一座座漂亮的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这便是千户苗寨了。沿青石路拾级而上,来到高处的观景台,整个苗寨的景色一览无余。
  夜幕降临,整座山渐次亮起,万家灯火从山脚蔓延至山顶,如同一座辉煌的天宫。
  走进小馆子,与恋人对坐,点上一份酸汤鱼。酸爽红亮的汤汁,在小火炉上翻滚沸腾。热气漫过八宝粥黑溜溜的眼睛,他笑着提醒我多喝水。我既留恋此刻的夜景,又想尽快回到民宿为所欲为。
  此行,我的录音笔里,还留下了很多声音素材。
  芦笙会上,民众的欢笑与歌声;风雨桥下,白水河潺潺流过;银饰店里,匠人敲打着银器;小吃店门口,老板卖力吆喝。民宿的大床上……
  啊,真是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春节!真tm爽!”
  “开销:冰糖葫芦8元(衣食住都不花钱的感觉很好)。
  随想:进入三月后,天气暖多了,春天真好。妇女节将至,得和声哥互送礼物,希望能找到合适的。
  备忘:继续投简历。”
  范锡走进商场,在大牌云集的服饰区物色礼物。室内有点热,他脱下大衣搭在手臂,走进一间平时绝不会进的店。
  他心里的预算是两千,咬咬牙两千五也行,使劲咬再跺跺脚能涨到三千。再多,他就无法接受了。因为,任何不含有科技含量的服饰,其定价主要来自于品牌溢价。肯花三千,已堪称冤大头。再多,那就是冤巨头。
  店员迎上来,微笑的同时眼皮微微一沉,迅速将他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紧接着,那微笑的弧度更大了。他穿的是管声的旧衣服,随便从衣柜拿的。
  对方问他想看什么,他说看看腰带。
  在对方的指引下,他看了几条,随后表示没有中意的,匆匆离开了。简直贵得离谱,那硕大无比的logo挂在腰间,怎么看都像回村考察的乡镇企业家。
  决定送腰带,不是暗示管声在外面要勒紧裤腰带什么的,而是腰带一年四季都很实用,毕竟只要出门就得穿裤子。
  范锡悠然闲逛,最终停在一间较小的店面前——意大利纯手工皮具。这种高端而又看不出具体品牌的,不正合适吗?
  店面装修风格以暗色调为主,陈列着手工皮鞋、钱夹、皮包、腰带等皮具,配以典雅的暖黄色射灯,映照出皮革细腻的光泽。
  他在店中信步而行,只见正中最醒目的位置,玻璃柜子里,居然陈列着一根黑色皮鞭!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摆出来,真的好吗?哦,下方还有一副真皮马鞍,原来是马鞭啊……
  帅哥店员走过来介绍,说这是老板曾祖父制作的马具,历经百年依然光泽柔韧,堪称传世之作。他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差点把人家祖传的宝贝当成情趣用品。
  “我想看看腰带。”
  店员说可以定制,也可以购买已有的成品。定制需至少提前一个月,范锡只好看成品。他的目光跟随对方的手,掠过陈列的腰带,而后定在其中一条上。
  这就是他想要的,巧妙、简约、低调。
  “外层和内衬都是百分百小牛皮,”店员介绍道,“扣饰是黄铜镀钯金,可以双面用,一面黑色,一面深灰色。”
  范锡心动地沉吟着,瞄一眼价格……五千多!超出预算太多了。他问:“做腰带的师傅,是意大利人?”
  “不是,只有老板是意大利人,负责设计和监制,从佛罗伦萨来的。”
  店员递来宣传册,他随意一翻,瞄见老板名叫易大力,不禁有些疑惑。店员解释:“老板的确是意大利人,来自皮具世家,中文名叫易大力。”
  他笑了笑,问有没有优惠,被告知这几天处于店庆期,老板会看心情打折,或者搞买赠活动。有空闲的话,可以每天都过来看看。
  “这样啊……”他出去转了一圈,又留恋地折回来,还是觉得这条腰带最好看,手感也好。他决定这几天勤来着,等到三八当天依旧没有折扣的话,就原价买下,当一回冤大头。不,是冤巨头。
  回到家,范锡继续搜索正在招聘体育教师的小学,向对方邮箱投递简历,附带着自己的各类证书和荣誉。同时留意各区教育系统的公开招聘,最早是在五月。
  帅呆围在他脚边打转,似乎想出去玩。
  把它带走时,老范和老周很是不舍,但考虑到它的毛发一直影响店内环境,便没表示反对。听老范说,它快要当父亲了,对街饭店的雪纳瑞怀了它的崽。
  客厅传来兴奋的咆哮,是小叔子在打游戏。他上周连续加班,今天得以补休一天,在这里躲避父母的唠叨。
  片刻后,他推门而入:“嫂子,晚饭下馆子吧,我不想在家吃了。我哥几点回来?”
  “嗯……大概八点多到家吧。”年后,管声一直在南方录节目,一晃半个月了。昨天忙完,今天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去学校面试,偶像现编一段奇怪的歌予以鼓励


第115章 当哩个当
  “那正好,等他一起,让他请客。”管青嘿嘿一乐,关了门,旋即又探进头来,若有所思地打量范锡。望进后者疑惑的双眼,他神秘地压低声音:“嫂子,我听说道家有一种旁门,是专修媚功的。杨贵妃就练过,所以唐玄宗才对她死心塌地,你是不是也练过?”
  “不是很了解。再说了,要是真的死心塌地,怎么还眼看着她死呢?”范锡一头雾水,双目茫然,心想:这孩子是不是看书看杂了。=屁鼗=
  管青接着说:“我猜,你一定会点什么。黔东南是苗族聚集区,你是不是会下蛊?”
  “不太懂,我家是汉族。”
  “我哥真的超喜欢你,你想象不到他经历过多少诱惑和考验,却偏偏对你着迷。可是,我观察了很久,没发现你有啥特别的啊。”
  范锡有点尴尬加愤懑,不知如何作答。看来,在小叔子眼里,自己是个毫无魅力的男人?他沉吟几秒,说:“有啥特别的……我特别喜欢他,不知道这算不算?”
  “唔,应该算吧。”管青又问,“既然你这么喜欢我哥,怎么不干脆给他当助理呢?可以天天呆在一起,还能顺便盯着他。”
  “可是,我有自己想做的事。”
  “喔噢,好心机好励志哦。”管青留下一个揶揄的笑,接着打游戏去了。
  范锡明白小叔子在笑什么,应该是觉得自己有点虚伪造作,故作清高,像个心机屌。
  先前,苏豪敲诈未成,管声省下五百万。小叔子一直想借机买台跑车,几次拜托他吹枕边风,他都搪塞过去,对方多少有点记仇。哼,范锡才懒得计较。
  傍晚,管声乘坐的航班准点落地。
  此次行程是公开的,范锡浏览着粉丝实时更新的接机照片和视频,只见恋人高挺的鼻梁架着墨镜,唇角舒展出与傲娇本性不符的谦和微笑。面对粉丝关于节目内容和其他嘉宾的提问,他笑着说要保密。
  “太帅了吧,看样子他八点多就能到家了呢,真是辛苦了!回家好好休息哦!”范锡在最热门的帖子下点赞并评论。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