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46)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嗐,这不算什么。”
  管声又总结道:“八宝粥,你老家的人都好可爱。盘子叫盘盘,杯子叫杯杯,藜菜叫灰灰菜,荠菜叫地地菜。”
  范锡哈哈一笑:“叠词词,卖萌萌。”
  管声左右看看,见弟弟和吕老师都在远处,便眼含笑意地凑近问:“那你们该不会把老公叫成老公公?老老公?”
  “就叫老公啊。”范锡随口答道。
  “叫啥?”
  “老公。”
  “啥?”
  “老公啊!!”
  “哎,嘴真甜。”
  范锡捂住嘴,微微睁大双眼,有点羞愤地瞪了一眼偶像。他从不这样称呼对方,怕折损了自己的男子气概。偶像狡狯地眯了眯眼,两手提着满满当当的东西溜了。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香喷喷的篝火晚会开始了,帅呆感觉像过年,四处捡漏


第136章 篝火晚会
  忙活了一整天,夜幕低垂之际,篝火燃起来了。
  柴火浸了柴油,火焰蹿得高而旺,拢起的木柴旁迸出点点火星,漫天火树银花。
  不同于人造的光亮,原始的光芒带着空前的生命力。恍惚间,范锡仿佛又回到那座小岛,不禁有些出神。
  伴着跃动的火焰,送别联欢会开始了。
  师生们把课桌椅搬出来围成圈,桌上摆着烧烤、零食和饮料。
  鲜嫩的牛羊肉、猪五花肥瘦相间,经过炙烤的肥肉微微焦黄,香而不腻。入口汁水迸溅,满嘴都是油脂的香气。烤全羊更绝,表皮酥脆,内里软嫩,每一口都让多巴胺疯狂分泌。帅呆在桌下四处流窜,蹭吃蹭喝。
  人来疯的小叔子在和孙校长一起组织游戏,动作接龙、击鼓传花等,现场欢笑不断。吕老师不在,躲进厨房帮忙,也许是怕展示才艺。
  气氛热烈之际,孙校长唱了二人转《猪八戒拱地》,其他学生也纷纷站出来表演节目,唱歌、跳舞、打快板、吹笛子,甚至还有自学的BBOX,没有才艺讲个笑话也能博得掌声雷动。
  “噗呲噗呲噗噗噗——”表演BBOX的男生十分投入,特意穿了一件酷酷的T恤,反戴着帽子。
  “像拉稀了——”一个男同学起哄。
  那男生也不恼,笑骂道:“你硬是讨卵闲得很!”随即回到同学之间,推推搡搡、吃吃喝喝,鼓动别人也表演节目。
  范锡听见身边的男人先是低喃着重复,随后问:“啥意思?”
  “就是‘你讨厌啦’!”他笑着侧目,递给偶像一个沉甸甸的肉串。
  “学会了。”管声用牙齿撸下一块肉,火光映照在俊逸的脸庞和泛着油光的嘴唇,性感极了,“看见火,又想起那段自由自在的日子。”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范锡闲适地托着下巴倚在桌旁,“我发现,其实只要心平气和,在哪儿都自由。”
  很快,女生们叽叽喳喳、七手八脚地把管声拽走了,嘴里嚷着:“该管老师表演节目啦!”对于这些小粉丝,他有求必应,甚至开启了往日里不喜欢的唱跳模式。
  “想看管老师跳街舞,那种特别帅的地板动作!”
  “好!”
  “可是,这像是俯卧撑啊……”
  范锡哈哈大笑,正沉迷于偶像的劲歌热舞,小叔子一屁股砸在他旁边的空位,将面前的肉串、饮料一扫而空,嘴里嘟囔着终于有空吃饭了。
  “女恼丝呢?”管青用纸巾擦着嘴问。
  “好像在厨房炸东西呢,他怕表演节目。”范锡似笑非笑地瞟他一眼,在桌上搜寻还有什么吃的,“都一个多月了,你是不是该回家啦?”
  小叔子一愣,反问:“我回家干吗?”
  “买跑车啊,选好了吗?”范锡捏起一枚瓜子衔在齿间,“我看保时捷911,和法拉利Roma挺火的,总能在街上看见,档次还可以,配件也好弄。”
  小叔子短促地笑了笑,抿了下嘴唇,凝望着被繁星笼罩的篝火和学生们陷入沉默。范锡将注意力移回偶像身上,许久,身边才传来回应:“再说吧,先买个差不多的代步就行了。”
  “老头乐?”
  小叔子扑哧一笑,随即正色道:“嫂子,我想买好车,是为了让别人不敢小看我。你也知道,这世道笑贫不笑娼。”
  “这只是一种现象,而非道理。”
  “我开着跑车去买奢侈品,咔往店门口一停,进门之后准没人敢怠慢我,前倨后恭的都把我当爷。要是蹬个自行车去,谁搭理我啊?”
  范锡笑而不语。
  “不过,仔细想想,人家敬重我,是想从我钱包里往外掏钱,也怪没劲的。像孙校长这种,跟村民买肉人家都不收钱的,得到的才是真的敬重吧。”小叔子耸耸肩,“我才不回家呢,这儿多清闲啊,回去天天加班,还得听我爸妈唠叨。等我哥考试的时候,我再跟你们一块儿回去。”
  范锡看着不远处和学生玩闹的挺拔身影,没发表任何看法,只是淡淡地说:“哦,那你别老是欺负人家吕老师。”
  “我就是看他挺好玩儿的,想逗逗他。”管青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情不自禁地感慨,“我哥可真帅啊。”
  “是啊。”范锡重重地点头。
  这时,大凯小凯也站出来唱歌了。末尾哽咽着说了些道别的话,同学们也默默抹泪。
  “看着你拼命把他们培养进体校,我终于知道,我哥为啥这么喜欢你。”
  范锡乜斜小叔子一眼,用对方曾经的话戏谑道:“因为我特别有心机,还练过旁门左道的媚功呢。”
  “嫂子,你还挺记仇。”管青讪讪地笑了,“我不该胡乱揣测,对不起,好了吧。”
  范锡左右看看,颇感兴趣地低语:“继续说。”
  “说啥?哦,我哥为啥喜欢你……我觉得,你就像这堆火,有一种自内而外的强大、韧劲儿和生命力。虽说你也没干啥惊天动地的事,不过……真的还蛮优秀的。”
  范锡眉尾一挑,嘴角微微勾起,不置可否,不过内心深处还是很欣悦的。他没问过管声这个问题,因为那定然是个十分复杂的答案,要用一辈子来阐述、解读。
  等到大家都吃饱了、玩累了,吕老师才姗姗来迟,远离人群,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吃东西。
  范锡走过去,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他猛地一抖,扭过头来,脸上闪过温吞的微笑:“嗨,范老师。”
  “才吃饭呢?”
  “嗯是啊,可真热闹啊……我一到了这种场合就打怵。”吕老师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能给两个学生找个好去处,真是太感谢你了。”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成了相当不错的朋友。范锡和他闲聊片刻,说出自己的打算:“等年底陪管老师考完研,我还来。以后,我可以经常来。”
  吕老师沉思着,突然说:“你别来了。”
  范锡心里一沉,连忙询问:“我的教学质量有问题?被学生投诉了?还是,因为我和管老师的关系……”
  “啊不是的,”吕老师连连摆手,不好意思地笑笑,“你热爱教育,管老师是公众人物,又恰好有个公益基金。你不如……去做些更大的事吧,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音乐课、体育课、美术课。”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管老师出新歌啦!


第137章 像少年一样
  起初,范锡没理解他在说什么,接着蓦然懂了。霎时间,浑身的血液热了起来。
  他们可以建立一个纽带、桥梁,鼓励更多的音体美教师来到山区做志愿者。他一个人,只能教百八十个学生。假如是十个人、一百个人,一千个人……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他也相信自己能做到。
  “就拿大凯小凯来说,要是你没来,就没人能发现他们有跑步的天赋。”吕老师起身,遥指黑沉沉的大山,“也许,那边山里的学校,藏着一个博尔特。那边,那边,有莫扎特和毕加索。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