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06)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为那个在校园里主动追求他的学妹,在逼仄的出租屋里为他刷鞋的初恋。
  “你怎么了,别太激动,我爸妈的朋友都在呢。”新娘抚着他的背低声安慰。
  “能娶到这样端庄、美丽的新娘,新郎实在是太开心,喜极而泣啊!”司仪随机应变,又说了几句讨人欢心的台词,直到新郎竭力憋回哭声,仪式得以顺利进行。
  “新郎,交出存折的密码,藏好初恋的情书,与娇妻携手一生吧!”司仪玩笑道。
  新娘甜蜜一笑,抢过话筒:“我就是他的初恋。”
  范锡又吃了一颗费列罗,滋味很浓,但他的目光很淡,心底潮起一股阴暗酸涩的快意。这一生,台上的新郎都不会拥有愉快的结婚纪念日了。他刚发现,自己还蛮恶毒的。
  菜齐了,丰盛而精致。他饱餐一顿,抹抹嘴走人,在小本子记下开销:午饭16个菜,没花钱。
  学校午休快要结束,来不及做紫菜包饭了,于是他直接回了公司,躺在更衣室休息,等着下午的课程开始。
  他有很长一段空闲,刚好“大能猫”发来消息,便跟对方聊了起来,说自己午饭吃了16个菜。
  “大能猫”不信,他便把动筷前拍的照片发过去。
  “原来是吃席啊,哈哈。”对方这才信了。
  他问:“没随份子钱就吃,我脸皮是不是厚得像装甲车似的?”
  大能猫:“这种事我小时候经常干,去红白事上蹭饭。”
  他不禁莞尔,想起管声似乎也干过类似的事,还盼着别人家办丧事。他换了个姿势侧躺着,慢吞吞地打字:“我发现,其实我是个挺恶毒的人。”
  “大能猫”发来一个疑惑的表情。
  “这事说来复杂,不过我现在很闲,所以决定讲给你,反正你也不认识我。刚才参加的,是我老婆前男友的婚礼……”
  范锡断断续续地讲述完,“大能猫”发来一串大拇指:“牛B,堪称诛心啊,不愧是我的网友。假如是我,肯定会令他更加刻骨铭心。”
  “其实,他也没做错什么,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但我就是想给他添堵。他在女朋友基因检测报告出来的当天,就提了分手。”
  “人的确都是趋利避害的,但男人不该如此。兄弟,你是真男人。”
  “我全须全尾的,又不是太监,当然是真男人啦。”他发了个大笑的表情,问:“你都三十出头了,也该考虑结婚了吧?打算怎么办婚礼?”
  大能猫:“反正,到时候肯定要放管声的歌。”
  “万一你老婆不喜欢怎么办。”
  “放心,我老婆是他的骨灰级粉丝。”大能猫发来一个很可爱的表情。
  “对了,我刚被我小舅子骗了五百块钱。”范锡痛骂一番,对方没叫他消消气之类的,而是跟着一起骂,让他心情舒畅了一点。
  结束聊天前,大能猫说:“想想看,你中午吃了16个菜,是不是就开心了?”
  晚上,三娃洗脚时,他把伴手礼里的香水皂拿出来送给对方。洗完之后,三娃抱起脚,费劲地凑近鼻子,说闭起眼睛仿佛来到春天里的百花园。
  几天后,苏豪故技重施。
  接到电话时,范锡正挤在清晨的地铁上。他如同插在架上的书,被两个大汉紧紧夹在中间,几乎脚不沾地,不用扶着就很稳。
  苏豪说老婆怀孕了,急着做检查,他当场拆穿:“又来?你惹什么麻烦了,肯定把亲朋好友都骗了个遍吧。没人搭理你了?不然,你也不会又找我。”
  “姐夫,你这叫什么话?我看你是我家人,才朝你借点钱,以后就还你了,你tm至于吗?”苏豪明显恼羞成怒,嘴里开始不干不净,甚至提到了苏盼,“呵,我姐才没几个月,你就不把我当家人了?又搞上别的女人了?”
  “搞你家仙人板板!滚!”他愤怒地低吼,随即挂断电话,拉黑了对方。见状,两旁的大汉不约而同地往边上躲了躲,他终于落了地,得以喘口气。
  这时,他看见了最近相谈甚欢的网友“大能猫”。就与他挤在同个车厢,中间隔了几层人。
  男人不断把脑袋四周的发丝拢向发亮的头顶,又任凭它们被穿过车厢的风吹散,表情淡然超脱,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一动作。塞着耳机,也许是在听管声的歌吧。
  他笑了笑,挤过一层层乘客,不动声色地打量自己的网友。男人的衣品有点奇怪,皮鞋里竟然穿了一双紫色袜子。
  两站后,他下车了。
  望着挤在人群中,不断拨弄头发的中年人,他笑着给对方发了条消息。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的一句话,让声哥泪目了


第89章 多喝水,多喝水
  ——“我好像在地铁上看见你了,你为什么穿紫色袜子?”
  管声解锁新手机,点开新微信号里,备注为“八宝粥”的唯一好友发来的新消息。他怔了怔,看向自己的脚,没穿袜子。
  哦,哈哈,范锡是看见了他的马甲。
  那张自拍,原本属于工作室里做数据分析的大哥。大哥虽貌不惊人,饱受脱发困扰,但性格乐观自信,经常在朋友圈晒自拍。曾配文说:虽然管声很帅,可论男人味,他不如我。
  前些日子,他问能否借用一下自拍,去撩一个网友,对方说无所谓。
  对于范锡的疑问,他想了想,回复道:“除了紫色,我还有赤橙黄绿青蓝,为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加点色彩。”
  八宝粥:“哈哈,你真的三十出头吗?说实话吧。”
  “三十九了。”他笑着回复了那位大哥的真实年龄。
  范锡发来一个搞怪的表情,说道:“你出了个好大的头啊,这么说来,我算二十出头。”
  管声哈哈大笑,反正这里隔音,没人听得见。为了知道这小子的ID,他特意搞了个送巧克力的活动,硬是从茫茫人海里把对方揪了出来。
  事实证明,披个马甲当网友的战略是对的。范锡这个清纯大男孩儿大概从没交过网友,轻易就把自己当成树洞,连被小舅子骗走五百块钱这种事都说了。
  他继续在midi键盘上弹奏,将音符串成旋律输进电脑,写写改改,不时跟着哼唱。他不想再假手旁人,而是自己悄悄攒出一张新专辑,尽情去实现大胆的想法。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工作量超乎想象,必须像榨油似的一点点挤出空闲。
  日常工作的间隙,则用来复习。无论是在车里、飞机上,还是等戏、敷面膜、做造型、午休、睡前,他都在用耳机听考研资料,由弟弟倾情朗读。
  亲兄弟明算账,这当然不是免费的,读一分钟十块钱。有时候,这小子故意读得很慢,或者出现卡顿,他便拒绝付款。
  “早上,我把我小舅子骂了,他又来骗钱,我可不会像他爸妈一样惯着他。”中午时,八宝粥发来消息。
  “骂得好,午饭吃什么了?”
  八宝粥:“食堂做了洋芋炖肉、炒豆芽、青菜豆腐汤。”紧接着补充道:“洋芋就是土豆啦。”
  大能猫:“我知道。我曾经有个朋友,也把土豆叫做洋芋。”
  八宝粥:“曾经?这是一个很遗憾的词语。”
  大能猫:“是啊,绝交了。对方有不对的地方,但主要是我的错。”
  八宝粥:“那你得主动联系人家啊。”
  大能猫:“嗯,我会试试看的。”
  片刻后,范锡问:“你吃啥了?”
  管声正等着去对门父母那蹭饭,却说:“减脂沙拉,我在用工作时间摸鱼写歌,争取写出和咱偶像的作品一样好听的原创音乐,吃多了会犯困。”
  八宝粥:“哇,什么风格的?”
  大能猫:“Contemporary R&B,翻译过来就是当代节奏布鲁斯。”
  八宝粥:“不太懂,其实我想问的是,是什么类型的歌,哈哈。情歌,励志的,还是什么……”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