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48)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鸡不可失,时不再来啊。”偶像翻滚半周,变为仰躺着,脑袋慵懒地半垂在床边,用手指轻轻梳理头发。这也太性感了……
  “滚蛋。”范锡动摇了一下,成功抵抗住诱惑,随后瞄了眼手机,“我有个快递,你买东西了?”
  “雨哥送的。我也不知道是啥,他说是个惊喜,跟咱俩有关。”管声伸了个懒腰,抱住枕头阖起双眼,“你去取回来吧,我再眯一会儿,得养好精神才行。”
  惊喜?范锡精神抖擞,洗漱后就下了楼。抱着快件回来时,偶像仍然在睡,因为昨天彩排到很晚。今天本来有课,不过已经跟导师请假了,原由是:举办个人演唱会。
  几个月前,管声以初试412分,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被母校作曲系作曲专业录取为全日制研究生,目前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公开透明的硬实力,没人敢说他是凭借名气和关系混进去的。
  公开恋情后的低调和沉寂,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媒体在盘点艺人时,常把他归进盛极则衰那一类,预测他将坐滑梯般一路走低。
  然而,在精心打造的新专辑《私人岛屿》上线后,他迅速凭借实力重回巅峰,横扫各项音乐大奖。从同名主打歌,到《颠倒》、《海底电台》、《像少年一样》……每一首都广受好评。
  清新多变的曲风,惊艳却不花哨的编曲,成功捕获了每个人的耳朵。走在街上,店里放的、人们口中哼唱的,全是他的新歌。音乐工作室也风生水起,不久前刚签下几个颇有才气的原创音乐人。
  范锡拆开快件,解开塑料口袋,雨哥邮寄的物品露了出来。他先是一愣,接着不可思议地大叫:“我的天啊!声哥,快来看!”
  那是一个漂流瓶。
  一个早已污浊,不再透亮的塑料漂流瓶。
  他撬开瓶盖,取出其中的纸卷,偶像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
  在开头处,用英文写着:请将以下内容翻译成英文。随后,才是求救信息:
  “我叫管声,是一个中国歌手,乘坐的直升机坠毁了。我和我的保镖范锡还活着,现在位于一座无人岛。我们不清楚它的方位,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有一块长得像屌的巨大礁石。请立即拨打下方电话,对方必有重谢……”
  显然,有人在某处沙滩捡到了漂流瓶,并主动联系雨哥,而雨哥又把这封早已失去作用的求救信物归原主。
  “怎么啦……”管声被尖叫惊醒,睡眼迷蒙一头乱发,趿拉着拖鞋走出卧室,看见范锡手里的漂流瓶也是一惊。
  他接过信看了看,不敢置信:“我靠……真是我写的那个。也就是说,假如我们没遇见那些研究植物的学生,得等到现在才能得救?”他掐指一算,“要等五年!”
  “看来是的。”范锡眨眨眼睛,张开一个巴掌慨叹道,“五年啊,真的要变成茹毛饮血的野人了。”
  他们相视一笑,管声郑重地收好漂流瓶和求救信,忽然没头没尾地问:“八宝粥,你到底坐在哪儿?”
  “不告诉你,”范锡狡黠地笑了,“你就好好唱歌吧,甭管我坐哪儿。”
  演唱会门票开售那天,他提前定好闹钟,活动筋骨,死盯着倒计时。最终,凭借运气和黑带二段的无敌手速,抢到一张中等价位的看台票。
  那一刻,他心底涌出莫大的喜悦,截图发给管声:“哈哈,我抢到票了!”
  当时,管声刚开学正在上课,回了一个满是问号的表情。
  他则说:“我只是想当一个最普通的粉丝,很久没有体验过了,那种快乐你不懂。”
  午后,管声洗了个澡,去体育场做演出前准备。临出门,他动作一滞,回眸笑道:“那就晚上见喽,我的真爱粉。”
  “好呀,我的偶像。”范锡也报以微笑,“多喝水。”
  傍晚时分,他和男友的家人一起来到体育场。天色渐暗,四下人潮熙攘,摩肩接踵。每走几步,就能遇到兜售荧光棒的小贩,偶尔有黄牛低声询问要不要票。
  买了几支荧光棒后,他们分头去检票。他是看台票,和内场的检票口离得很远。确定男友家人已经走远,他又回到小贩聚集之处,砍价后买了个闪闪发光的发箍戴在头上,上面写着“挚爱一声”。哈哈,真好玩儿。
  刚才,他就蠢蠢欲动,可是小叔子却说:“大男人戴这玩意儿有点奇怪,是吧嫂子?”
  他没反驳,毕竟小叔子难得回来一次。这个年轻男孩爱上了山里的慢节奏生活,此番是特意回来支持哥哥的演唱会,之后就回去继续当美术老师。
  小叔子说,自己倒不是多么高尚,只是单纯的想在山野间休息一段时间。白总的公司天天加班,他实在吃不消。
  范锡逛了一会儿,又买了张纹身贴,在颧骨处贴了一个小小的由文字组成的图案,是演唱会的主题——有声之年。
  而后,他穿越人海走向检票口,排队入场,拾级而上来到一个很高的位置,坐在雀跃不已的粉丝们之间。在清爽的秋风,和愈来愈快的心跳中,等待演唱会开始。
  这里视野很不错,几乎是正对着舞台。两侧巨大的LED屏幕在播放新专辑主打歌的MV,片头闪过一段淡入淡出的小字:
  “人生是无垠的旷野,而非一条轨道。我的生命,是一片虚无的繁盛,开满纸扎的艳花。而你,是那唯一的野草。”
  这是一封有声音的情书。
  范锡笑了笑,脸上微热,快速垂下目光,又左右看看。前奏结束,他跟着哼唱,举起手机四处拍照。从那对兄妹的朋友圈动态可知,他们一家三口也在现场。管声没有食言,很早便送了票。
  渐渐的,夜色浸染了天空。巨大空旷的舞台静默以待,如蛰伏的机械巨兽,恭候它的征服者。
  一层层、一行行的空位被填满,触目所及皆是跃动闪烁的光点,宛若绚烂星河。范锡也点亮手中的荧光棒,化为这浩瀚宇宙里一颗渺小闪亮的尘埃。
  忽然,全场灯光熄灭。
  一股浓稠、躁动、甜蜜的黑暗,涌入无数荧光棒的间隙。瞬间,四周炸开不间歇的尖叫,刺痛耳膜。
  范锡的心倏地飘起来,在胸膛里快乐地荡着秋千。他也卯着劲儿放肆呐喊,和周围的粉丝比谁嗓门高。
  光影交错,缠绵起伏仿若极光。在几乎能撕碎夜幕的尖叫中,歌声乍现,舞台也骤然亮起,迎来了它的主宰者。刹那间,眼前明亮如超新星爆发,几万张欢欣若狂的笑脸被照亮。
  这是一首快歌。
  舞台四周迸溅出火花和冷焰火瀑布,高亢透亮的歌喉冲进耳朵刺入大脑,撩拨、点燃每一根神经。每一颗音符都熠熠生辉,全场尖叫如潮,一浪强于一浪。
  范锡热切的目光,越过无数高举的手臂和挥舞的荧光棒,凝望舞台上耀眼的男人。
  他的偶像,他的男神,他的爱人。
  他和其他人一起合唱、尖叫。
  他听见许多人在疯狂地对偶像告白,于是他也深吸一口气,无所顾忌地振臂高呼:“我爱你!”
  -正文完-
  -有趣的番外正在赶来,甜甜的新坑《狼占鹊巢》需要你的支持,可有意思啦!
  作者有话要说:
  粥粥是一个没人设的,平凡的人(声哥身上则贴满了标签,哈哈)。他没有童年阴影,没有奇怪的倾向和癖好,不傲娇不病娇,不美强惨,不高富帅,不傻白甜。他的温柔、坚韧、乐观、勤奋,一点小聪明、不算宏大的理想,以及实在、心软和倔强,我们身边的人也有。
  他和管声,互为偶像。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都是拼图。
  关于“我想♂你”这句话,我们至今仍不知道声哥究竟说了哪个字,这是个尴尬的未解之谜(声哥:别说了,太尴尬了)。
  感谢订阅~受大环境影响,生活压力较大,大家的支持让我能偶尔吃顿肉。未来也许会开个短篇,讲讲浮夸小叔子x社恐吕老师。
  最近就会更新番外,专栏新文《狼占鹊巢》麻烦点个收藏啦,挺甜挺搞笑,依然是我的风格!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