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59)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女的是伊甸园,男的就是断背岛呗。”另一人也开起玩笑。大家哄然大笑,管声也扯了扯嘴角。
  “胡扯,管声怎么可能看上那小子。就是个路人,我都没记住他什么样儿。”
  “对了,那岛有名儿吗?你有没有给它命名之类的?”
  管声无意识地用指甲抠住掌心,半垂着眼,不紧不慢地说:“没,谁有那闲心啊。”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偶像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只好看看视频之类的,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
  (PS:白总是个体面的小配角,不会当搅屎棍)


第48章 令人费解的半仙儿
  在座的、不在座的所有朋友里,遇事能商量、可以推心置腹的挚交,唯有白佑一人。他和范锡是同一类型的男人,不算很高且清瘦,貌不惊人但耐看。
  白佑很富有,很局气,也很低调。他父母双亡,现在是管声所在传媒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他的太爷爷,曾是津门有名的大耍儿,靠和别人比谁更抗揍获得人生第一桶金。
  管声大一参加歌手大赛时,刚大学毕业的白佑也来凑热闹,海选时聊得很投机,就此成了朋友。
  白佑很喜欢穿国产平价运动品牌,他根本没看出这位是豪门,成天在人家面前指点江山、胡侃乱吹。
  百强赛时,白佑退赛了,说家里不让他接着玩。管声看他有点失落,便勒紧裤腰带,请他吃了98元的高端豪华海鲜烤肉自助。
  吃完饭轧马路,路过一间客人寥寥的大饭店,白佑问:“如果这个店面是你的,你会用来做什么?”
  管声想也没想,说:“我要开一间livehouse,平时是夜店,偶尔接演出卖门票。全年无休,只要推开门,就能听见音乐。”
  白佑又问:“那你会选什么样的设备?怎么装修?”
  管声便开始异想天开:“音响,那肯定选L-ACOUSTICS,那可是音响界的劳斯莱斯!声音密度高、还原度高,每个角落的声场,都无比的均衡和谐。调音台就用DiGiCo的,舞台和灯光系统我不懂,肯定越炫越好。一定要设有阳台座位,就像剧院那种,可以俯瞰舞台……然后再搞个私人包厢,专门用来招待朋友……”
  几个月过去,他夺冠后的某一天,白佑把他约到这条街,站在刚刚装修好的livehouse门前说:“我也不知道阿酷司的音响好不好,你来听听。”
  管声瞠目结舌,此时才意识到白佑不一般。
  他问,这么大的店面得多少租金?能回本吗?白佑却轻描淡写:“没租金,这一片的门市都是我家的。”
  那一刻,管声有点难堪。当时请客吃完自助,他居然还把赠送的代金券给了人家,因为他看白佑吃饭时表现得很迷茫,像是没吃过。
  “白又白”这个外号,也是管声取的。白佑的秘书说:都知道白总的名字很容易取外号,但从来都没人敢。声哥,就你敢。
  他心想:要是早知道他的背景,我也不敢。可是,白佑却说这个外号很好玩儿,听着可爱,还让大家都这么叫。
  “白又白,我得回家陪我爸妈吃饭,你们玩儿着,我先走了。”
  “我送送你。”白佑也起身,一直把他送出“极昼”的后门,左右看看,犹豫着开口:“关于那谁……我还是想再跟你解释一下。”
  “没事儿,我真不在乎。”管声笑着在好友肩上捶了一下。
  回来之后,他才得知,自己失踪前聊得不错的宅男女神,现在是白佑的女友。前两个月,她出了点事,事业遭遇滑铁卢,白佑帮了她一把,两个人便在一起了。
  “你失踪之后,她私下里跟人说她是你女朋友,所以我才帮你照顾她,心想不能让别的男人钻了空子。”白佑懊恼地微微摇头,“结果我自己……唉,现在一看,我这事儿办的真恶心。”
  “我都说了,我俩就聊了聊,真没在一起过。你跟人家好好处,别想太多。”管声宽慰好友许久,对方终于肯相信他没和余可可谈过恋爱,顶多算是网友。
  他是真不在意,因为他清楚白佑的为人。
  回家之后,他先去对门的父母那儿吃饭,然后和他们一起跟弟弟视频。睡下后,直到半夜,范锡才回了消息:“抱歉,才看到你跟我说了那么多。今天刚到家,家里好多事,还去了我爷家一趟。你睡了吗?”
  “你猜呢?”
  “哈哈,猜不出来。”
  “我上网查了好久,终于搞清楚灯塔消失之谜了,想不想知道?”
  范锡自然十分好奇,直接打来电话问,管声东拉西扯半天才揭开谜底。
  原来,那的确是一座灯塔。它位于临近岛屿的岬角,某一天忽然塌了。因为无关紧要,不值得重建,所以直接被取消了。
  “原来是这样啊,可是它对我们很重要。”范锡低喃着感叹,“我这几天就回去了,到时候把帅呆给你送过去吧?你是不是都想它了?”
  “更想你一点。”管声轻笑,“送给你了,让它替我陪着你,看见它就像看见我。”
  “那你怎么跟粉丝们解释?”
  “不用解释,让大家随便猜去吧,最后总会得出他们喜欢的结论。”
  范锡沉默几秒,小心地问:“哪天我抱着它,去你家看看你。我不多待,坐一会儿就走。”
  “等风头过去再说。”
  也不知这风哪天会停,也没个天气预报,范锡只好轻轻“嗯”了一下。电话那边的管声送给他一个响亮的吻,随后竟睡过去了。
  他听着男人绵绵的呼吸,悄悄说了句“要多喝水啊”,随后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望着天花板发呆。
  空调发出很轻的“呼呼”声,但依旧突兀。岛上是没有这种动静的,只有海浪声、虫鸣和篝火的噼啪作响。这些声音已经存在亿万年,而空调?才一百多年。
  睡到凌晨五点,他忽然被饿醒,便抓起钥匙轻手轻脚地出门下楼,从自家的便利店里拿了一桶泡面、两根香肠,同时把关东煮的汤料和串串倒进机器里,打开开关。
  这间店的装修风格很时尚,父母是与时俱进的人,多年前就按照韩剧自己设计翻新了店面。靠窗有桌椅,还提供开水、微波炉,让饥肠辘辘的人可以就地吃饱。
  吃东西时,两道鼾声从另一间卧室透出来,沉闷的是父亲老范,较为清脆的是母亲老周。他支好手机,用偶像的新闻发布会下饭。
  当时,媒体纷纷惋惜那张曾颠倒众生的脸,管声却表现得豁达而从容,平静地说:“没什么,脸上多了一点伤,内心也多了一份坚强,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作品。最新单曲的收入,将全部用于公益,所有账目都会公开,大家可以一起监督执行情况。”
  有记者颇为扎心地问,如何看待有些“颜粉”在庆祝他死里逃生后,因难以接受一个有瑕疵的偶像而脱粉。
  他笑道:“我在岛上只有一个粉丝,还不是一样生活。”
  一个女记者问起范锡,他淡淡地回应:“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堪称生死之交。他喜欢平静的生活,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他顿了顿,唇边浮起一丝微笑,“你们有我应该就够了吧?”
  女记者脸色绯红,现场爆发出一阵笑声,氛围登时轻松多了。
  范锡咬断泡面,也跟着笑了。他就知道,无论是失踪还是受伤,对管声事业的影响都不会太大。
  发布会最后,管声还宣布将于年底开启巡回演唱会——南回归线。
  范锡喝了几口面汤,拿起手机把最近的好友请求拒绝掉。他还设置了拒接陌生来电,这样慢慢的,他就会被公众淡忘。
  事实上,走在街上也没人认得出他。他实在没什么特点,而且普通人骨相差,天生不上镜,视频、照片和真人差距极大。
  就拿他们刚刚抵达凯恩斯的码头,下船之后的视频来说。同样是经历了孤岛求生,和仍然相当俊美的管声比,他仿佛没完成进化(其实没那么惨)。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