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32)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在仓库里发现几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第119章 来自挚友的信
  “那苏盼给我写过信吗?”管声随口一问,“你不是说,她也是我的粉丝吗?”
  “这个还真不知道,她没提过。”范锡走近电脑,在记录中查询。输入“苏盼”,结果为空。他略一思忖,又输入苏盼的网名“盼盼公主”,竟然调出了四条记录。
  最早是四年前的十二月,最晚是去年四月,每次寄来的物品都是零食和手写书信。
  范锡记下编号,琢磨着操作密集柜的智能面板,从不同的柜子中取出这四封信。信封很简陋,是用笔记本的纸张叠成。
  病中的苏盼,会给管声写些什么呢?他压抑住强烈的好奇,将信递给管声:“写给你的,你看吧。”
  后者笑了笑,拆开第一封信,而后靠近他,示意他一起读。信纸展开,清隽的字迹和平淡的语句映入眼帘。耳畔,似乎又响起好友温柔可爱的声音。
  “管先生,你好:
  我是苏盼,范锡的朋友。
  不知他有没有跟你提过我,我也是你的忠实歌迷。
  每天都能在网上看见你的新闻,路上也全是你的广告,可是想联系你,还真不容易。我没有你的号码,你的社交媒体大部分时间都是工作室在打理,所以也不方便直接发私信。
  听说,你会亲手拆看粉丝来信,思来想去,就贸然以这样的方式联系你吧,附带的巧克力希望你喜欢。
  两个多月前,我确诊了肺癌晚期,真是倒霉。我明明没做过坏事,却活不久了。经历了很多一言难尽的事,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
  不久前,为了照顾我,范锡和我领证了。原来组成家庭是这么简单的事,短短几分钟时间,他就成了我最亲的人。我告诉自己不该这样,可我太想有个依靠,我怕将来在医院半死不活的时候,没人帮我签字结束痛苦。
  隐约觉得,你们绝交,或多或少跟我有关(虽然他坚持说没关系)。对此,我感到很内疚。本来,不想告诉你我的病情,怕你会破费。但是,思来想去,还是说出来吧。
  这是范锡的新地址:……  新手机号:……  请一定去找他。如果你不找他,他永远都不会主动找你的,他外表很温柔,实际上像牛一样犟。”
  不久后的第二封信。
  “管先生,你好:
  我是苏盼,范锡的朋友。
  不知前信是否收到?我租的房子到期了,和他搬到了一起,他一直睡在沙发。
  地址是:……  他的手机号:…… 你们绝交,我感到非常的痛惜。我也劝他联系你,他说他已经不在意你们的兄弟情了,却总是在夜深人静时听你的歌。”
  一年后的第三封信。
  “管先生,你好:
  我是苏盼,范锡的朋友。
  不知前信是否收到?我还活着,真是不可思议。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耐药,到目前为止我都生活得很好,走在街上也看不出是个绝症病人。
  可是,我是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我该干脆地去死,而不是拖累我最好的朋友,毕竟我早晚会死的。
  可我又总是期待着第二天的晨曦,总想再看看这个世界又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因为我,范锡做着好几份兼职,想当老师的事也耽误了。
  这一年来,我们经常用你的信用卡套现,非常感谢你的援助。我的病历一直在肿瘤医院,下次复查时间是3月10日。如果你不想直接找他,可以来医院偶遇他。
  他的地址是:……手机号:……”
  去年四月的第四封信。
  “管先生,你好:
  我是苏盼,范锡的朋友。
  不知前信是否收到?确诊肺癌后,已经过了两年半。没想到会活这么久,真的很开心,也真的很抱歉,耽误了好朋友的人生。
  从三月开始,我耐药了,目前在住院化疗。我对化疗药物的反应很大,还有骨转移和脑转移,应该是够呛了。说实话很害怕,但也松了口气,我真怕自己会苟延残喘十年八年,拖累范锡半辈子。
  现在,他在工作,等会儿我会拜托病友的姐姐帮我寄快递。对了,在我们病房,范锡是‘模范丈夫’,大家背后都夸他。
  过了这么久,或许你只会在每月还信用卡的时候想起他吧。可他一天都不曾忘记你,夜里陪护我时,他经常会站在窗边发呆。因为,那里能看见一座商场,商场外墙有你的巨幅广告。天一黑,广告就亮了,彻夜不熄。
  他的地址是:……手机号:……
  这两年花了你不少钱,具体多少范锡不肯告诉我,再次感谢你的援助。将来他还你钱时,请别催他,他自尊心很强,会把自己累坏的。”
  啪嗒,一颗泪珠落在信纸,洇湿了字迹。
  范锡转身跑向最近的墙角,脸朝里缓缓蹲下,像一株长在犄角旮旯的野草,在狂风中不停地颤抖。苏盼住院、抢救、过世、火化、下葬……他都没哭。自她走后,他时常觉得酸楚难过,却欲哭无泪。
  此刻,他终于痛痛快快地,为好友哭了一场。他想告诉她,不用内疚,也不用再记挂他和管声的事了,他们现在很好。
  身后,一片暖意袭来,是熟悉的拥抱。
  看啊,他们真的很好。
  南方六月的夜晚溽热难耐,在外面溜达一圈,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即使房间内开着空调,雨哥也在冒汗,不时用香肠般的手指在脑门儿和脖颈抹一下。谁能想到,这双手曾属于一个优秀的乐队主唱和吉他手,现在恐怕连和弦都按不准了。
  雨哥在照着手里的两份合同絮叨,管声支着一条长腿倚在床头背西方音乐史,心不在焉。
  两个月前,他的对赌协议到期了,圆满完成业绩,与公司实现双赢。经纪合约也即将到期,公司让他在续约的同时续签对赌协议。
  “咋样,所有条款都有利于你。这两天,公司的法务就带着公章飞过来。”雨哥烦闷地叹了口气,调大空调风速,“还好你是在拍现代戏,不然穿着宽袍大袖要热死了。”
  “穿古装可以吹鼓风机啊,仙气飘飘的,很凉快。”管声慢条斯理地翻过一页书,“雨哥,我不续约了,大家好聚好散吧。”
  雨哥脸上的肉颤了颤,神色严峻,如临大敌:“声儿,你前阵子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你对条款不满意,所以我们一直翻来覆去地研究修改。我采访采访你,你咋想的?”
  “缓兵之计呗,不然你天天催我签合同。”管声把书扣在胸口,坦然自若,“我要创业,做我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了。我还要考研,没空拍戏、参加商业活动。”
  雨哥惊怒交加,嘴唇发颤。他焦躁地原地踱步,几次欲言又止。眼中迸射出愤恨和不甘,似乎也夹杂着一丝认同和欣赏。
  默然良久,他终于开口:“你现在另立门户恐怕有点早,你就不怕那些个股东暗地里整你?”
  “怎么整?”管声轻轻嗤笑,“我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别人喊我打麻将我都不去。”
  然而,雨哥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猛然坐直,心脏紧紧缩成一团。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跟那个叫范锡的小子搞在一起,还让他住在家里?”雨哥沉甸甸的屁股降落在床边,床垫抖了抖。
  “我们是哥们儿,都结拜了,住一起怎么了?正好帮他省房租。”管声泰然自若。
  “别狡辩了,你这么爱惜羽毛,根本不会让朋友住在家里,闯进你的生活。”雨哥轻轻哼笑,“除非,那是一个让你就算拔了羽毛,也想去拥抱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我就弯了,你能咋的?


第120章 爱,不是黑料
  “你威胁我?”管声毫不胆怯,双目微眯,锐利的眸光牢牢锁在对方脸上。
  “我不是在威胁你,”雨哥语重心长,无奈地叹了口气,在他肩上拍了拍,“这事不止我一个人知道,高层还有几个艺人都知道。一旦你离开公司,肯定会有人曝出去,到时候白总也没招儿。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