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91)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哥给你表演个龙吐水。”他拿起茶几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又从断了一半的门牙处喷出来,细细的水流落入洗脚盆。
  范锡大笑,紧跟着心里一酸。
  刷牙时,他收到了三娃的消息,向他转账五千元。
  他从卫生间探出头,三娃正蹲在客厅,边用洗脚水洗袜子,边说:“手头就这些了,其余都存定期了。”
  他收下了,含着泡沫咕哝:“谢谢哥,我给你打个欠条,下个月还你。”
  三娃粗犷地笑了:“不还削你。”
  次日,又是个热得冒烟的大晴天。
  预报有大雨,却不见一丝云。不过,范锡还是背了许多折叠伞,一旦下雨就到地铁站口去卖。上次大雨,他卖出四十把。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不带伞,总有人急着用。
  下午,结束体能中心的课程,他赶去做家教。暑假开始后,为了能在开学时变强,收拾那些混小子,妹妹每周增加了一次课。
  课间休息时,范锡盘膝而坐,望着窗外的小花园阵阵犯困。放在窗台的手机震了,他接起电话,那端操着口音浓重的普通话问:“范先森吗?我介里系传媒公西,想问您有木有兴趣来做祖播?”
  “主播?”他反问,已经很久没有接到类似的电话了。
  “前几年,您不是和大明星一起在孤岛上生活过嘛。以这个为噱头,再经过我们的包装,您一定会火的,收入也会非常可观。签合同后,我们可以提前给您一笔奖金。”
  刹那的心动后,他回绝了,挂断电话并拉黑对方。他承诺过会低调,不给管声添一丝麻烦。
  这时,妹妹端来水果,腼腆地请他吃。他温和地笑笑:“谢谢啊,最近都去哪玩儿了?”
  “放假后还没出过门。”她小声说,如往常一样垂着头,捋了捋头发,小心地挡住左脸的胎记。这致使她看人时总是斜睨着对方,显得阴恻恻的,其实她的眼睛漂亮而温柔。
  其他的大人,或许会说:你该出去走走,你该多交朋友,你该抬头挺胸,改变孤僻的性格,你该读一读励志书籍,你该你该你该……
  但范锡是梦想当老师的人,他懂如何与孩子沟通:“看来,这么大的城市里,没有让你感兴趣的地方。”
  “嗯是啊,所以在家看看书也挺好的。”女孩赧然一笑,“其实也有想去的地方,我想看管声9月14号的演唱会,‘南回归线’的最终场,可惜没抢到票。据说,很多都被票务公司内部的人扣下了,然后找黄牛高价卖,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好气人。”
  她有些愤懑,白皙的右脸泛红。
  范锡想了想,骗她说:“最近,我公司内部搞比赛,奖品就是他的演唱会门票。如果我拿到了,就送给你。”
  “不用送,我买!我攒老鼻子压岁钱了!”女孩惊喜万分,头也抬高了,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范老师,你这么厉害,肯定能赢!”
  “你有多少压岁钱啊?”
  她伸出四根手指,有点得意:“四万多呢。”
  能不能借我点——范锡差点这么说,随后在心里骂自己臭不要脸,居然朝小学生借钱。他故意露出惊羡的神情:“你家里对你真好,我小时候可没这么多压岁钱。”
  “大都我姥姥和姥爷给的。”她又垂下头,用头发做盔甲,斜眼看着他,“我妈不喜欢我,她是活在舞台上的大美女,却生出我这么寒碜的女儿,长得猪不嚼狗不啃的。”
  见她情绪转瞬间低落,他忙说:“好啦,上课了,变厉害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快结束时,出门玩的哥哥回来了,还带回住在同小区的同学。
  “你不是说,那个空手道老师特牛B吗?我跟他过过招儿。”伴着一道刚进入变声期的低哑嗓音,练功房的门被推开,一个高壮的半大小子带着风闯进来。妹妹立即躲在角落,用头发遮好左脸。
  “大壮儿,你小点声,我妈睡觉呢。”哥哥跟在后头,小心地提醒,显然在学校也是这小子的跟班。
  “给我拿根雪糕去,热死了。”
  范锡打量着外号叫大壮的少年。
  他怀疑,这孩子不是喝奶粉,而是喝牦牛壮骨粉长大的。才初一就超过一米八,下盘敦实,腿比他腰还粗,是个练摔跤的好苗子。
  大壮也打量他,见他清瘦秀气,长得像个高中生,不禁狂傲地嗤笑:“老师,你也忒瘦了,跟小鸡崽儿似的。咱俩切磋一下呗,我是我们年级的话事人,那帮初三的来找茬,都是我出面。”
  话事人,雾草哈哈哈,范锡在心里爆笑。假如被管声听见这话,没准儿会写首歌来吐槽。
  “我不和孩子切磋,”他和善地微笑,“而且,咱们也不是一个重量级。你至少85公斤,我才60公斤。”
  “大壮儿,给你雪糕。”哥哥拿着雪糕回来了,比起已经发育的同学,还是脆生生的童音。
  “先搁回去。”大壮绕着范锡兜圈,又瞥见默然立在角落的妹妹,高声说:“妹儿,今后谁再说你是青面兽杨志,就跟他们提朝阳大壮儿。”
  妹妹阴沉地白了他一眼,没吭气。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那啥,我来兑换个盲盒


第74章 一拳二百
  大壮关起门,硬是要过招,未经同意就抡拳猛扑过来,口中发出虎啸。然而,范锡只用了大学时粗学的柔道招数,就将他轻轻放倒,连衣角都没被他沾到。
  “诶我去?!”大壮爬起来,咆哮着再度冲过来。
  范锡哪能和小孩儿动真格,脚下随便一带,就将其撂倒。大壮恼羞成怒,不讲章法地乱踢乱捶,他也只好见招拆招,只格挡不进攻,退到墙角后矮身从对方腋下钻出来。
  大壮扑了个空,撞上舞蹈把杆,站在门口看热闹的兄妹俩扑哧一笑。
  大壮羞愤难忍,气喘吁吁地指着他:“你,有种你别躲,让我打你几下,一拳一百!”
  哥哥怯怯地打圆场:“行啦大壮儿,咱们去我屋玩吧。”
  “二百。”范锡淡淡地说,表情像在卖东西,挂着一丝微笑。假如挨顿打就能尽快凑够钱还给冬子,他觉得性价比很高。说下周还,就下周还。
  “范老师……”妹妹细声细气,却焦急万分,“你,你要是急着用钱,我可以借你。”
  “行,二百就二百。”大壮试探着靠近,在他单薄的胸口推了一把。
  他微退半步,堪堪站稳,“二百了。”
  嗖——少年硕大的拳头冲过来,他下意识侧头闪避,但只躲了一半,便不再动。他咬紧牙关,任由那拳头结结实实地擦过面颊,口中登时涌起一股腥涩,腮帮子破了。
  不能打脸,不然影响形象,没法工作了。想到这,范锡摇晃一下,顺势倒地,用手臂掩着脸。
  一击得逞,少年嘿嘿一乐,对着他肆无忌惮地拳打脚踢。堪比成年人的有力拳脚,雨点般落在他的头上、胸腹和后背。
  钝痛和屈辱令他眉眼紧紧挤成一团,额角和脖子暴起数条青筋,侧躺着蜷起身体,一声不吭。
  “两千了。”他如拍卖般报出当前的价钱。
  少年沉浸在施虐的快意中,愈加凶狠地打他。
  “四千了。”在少年踢中他肋骨时,他嘬了下腮帮的伤口,噗地吐出一大口血。
  他决定了,他要讹这熊孩子的家长一笔。也不能算是讹诈,对方给多少,他要多少。
  兄妹俩吓得目瞪口呆,看见了血,才如梦方醒,一起扑过来大叫:“你把范老师给打死了!”
  大壮也麻爪儿了,颤巍巍地掏出手机,“是你让我打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现在就管我爸要钱!”
  范锡刚想开口找他家长,妹妹忽然眼珠一转,像是读懂了他的想法,朝大壮喊:“那麻利儿的把你爸叫来,跟老师私了吧,不然去了派出所,你得留案底。”
  “啊?”大壮脸色煞白,全无方才的盛气凌人,“我爸非尅死我不可啊,我还是找我太爷爷来吧,他最疼我了。”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