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雪豹幼崽后我成了团宠(40)

作者:勺棠 时间:2021-01-24 09:41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萌宠  成长  

  “可不是么?”宗忠挠了挠脑袋,“他不过是装死骗你而已,没把你推下悬崖,也没把你丢到湖里,已经很仁慈啦。”
  宗可:“……”
  爸爸年轻时都经历了些什么?
  宗萌:“……”
  “滚滚滚,好的不教,你希望儿子长大后和你一个熊样儿啊?”
  宗忠:“大家都是熊,熊样儿又怎么了?谁敢嫌弃我们?”
  “呵,不嫌弃?”宗萌翻了个白眼,“不然人家雪豹怎么不想搭理你们?”
  一句话起到了double kill的效果,父子两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中。
  宗可仿佛又想起了什么,委屈巴巴的说:“苏白真的很讨厌我,我把我的小肚皮都翻出来了,可是他摸都不摸一下!qaq”
  宗忠:“上次我在白野面前露肚皮,他说我变态,整整半年没来找我。”
  宗可眼睛亮了起来:“对对对!苏白也叫我变态!”
  宗忠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崽子,咧嘴一笑:“嘿嘿嘿,两个变态。”
  宗萌:“……”
  “我真是服了你们两个铁憨憨,宗可你给老娘过来,要是再听你爸的馊主意,你等着一辈子追在小雪豹屁|股后面跑吧!”宗萌二话不说把老公扔了出去,这才正色道,“你不要听你爹的,小雪豹不讨厌你,只是你表达喜欢的方式,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谁喜欢他了!”宗可下意识反驳,然而话音刚落,他又后悔起来,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宗萌,问,“那个……我为什么让他招架不住呀?”
  宗萌:“如果你把一个人当成朋友,那么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为别人着想,而不是自己爽就完事儿。不然你跟那些来一发就消失的雄性动物,留着雌性一个人怀孕生子带崽的动物渣有什么区别?”
  宗可皱了皱眉,觉得这句话有些难懂,而妈妈说的比喻,似乎让这句话更难懂了。
  “既然不爽,那我为什么要交朋友?”宗可低下脑袋,瓮声瓮气的说,“反正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还没有人伤害我。”
  宗萌:“既然你那么想一个人,那你当初为什么要跑到洞穴外?”
  宗可诧异的瞪大了眼睛,仿佛被戳中心事一般,茫然无措的低下头。他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只得胡乱地踢着地上的干草:“反正我不要再找他了……”
  宗萌沉默的看着宗可,过了好久才说:“你一个人,你拒绝了别人可能带来的伤害,但与此同时,你也拒绝了别人带来的快乐。”
  宗可低着头,小声嘀咕着:“我不要别人的快乐。”
  宗萌抬起幼崽的脸,一字一句道:“你看着我,你告诉妈妈,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我……我……刚开始见他时我很开心,可是知道他骗我后,前面有多开心,我后来就有多难过……”小棕熊低着头,眼睛里闪着水光,“我不想再经历那种难过了……”
  “这正是你用心的证明呀,”宗萌摸了摸儿子的脑袋,声音很轻,很柔,“不要害怕付出真心,即使被欺骗,也不要让自己失去喜欢的能力。更何况,苏白也是个好孩子,他本来就值得你喜欢。”
  小棕熊低着头,认真想了很久很久,然后他抬起头,黑色小豆眼中闪着前所未有的坚定:“我、我还想再试一试!”
  “这才是我儿子,去吧!”
  宗萌拍了拍崽子屁|股以示鼓励,不料一巴掌把宗可掀翻在了地上。
  “哎呀,不好意思啊,”宗萌呵呵一笑,没什么诚意的道歉,“手劲儿太大了。”
  宗可却顾不得那些,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他决定了,即使苏白骗了他,即使苏白再也不理他,他也要把之前的事情说清楚,好好道歉,然后再努力一次!
  宗可从来没有这么急切过,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对方。
  天已经黑了,洞穴里一片昏暗,黑漆漆的,像是怪物的嘴巴。但是宗可却一点也不怕了,因为他知道,外面等着他的是苏白,而不是什么吓人的怪物。
  转过拐角时,两只幼崽“咚”的一声撞在一起,然后屁|股落地。
  “哎呀!!”
  两道惊讶的声音同时响起。
  “苏白?”
  “宗可?”
  双方视线一触即离,又很快的低下了头。
  “那个……”
  “那个……”
  又是同时开口,两个小崽子对视一眼,鼓起勇气道:
  “你想和我一起看星星吗?”
  “你想和我一起吃蜂蜜吗?”
  沉默许久后,苏白小心翼翼道:“我可以吗?”
  我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情,我还可以和你一起去吃蜂蜜吗?
  “当然可以啦,”宗可松了一口气,语气轻快道,“妈妈说了,蜂蜜要和朋友一起吃才更甜!”
  真好,原来对方原谅他了,苏白开心的笑了起来。
  宗可又问:“你说的星星又是什么呀?”
  “就是天上的,亮晶晶的东西。”苏白拉着小熊的爪子来到洞穴外。
  雪白的大地上,银河拱桥从高山和森林中升起,五颜六色的星子汇成一条光带,横贯天际。
  银河之下,结冰的咕咕湖倒映着星星点点的光,如梦似幻,宛若仙境。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宗可真的很难想象,世界上竟然有这么漂亮的景色。
  实在是太美了,小棕熊目不转睛的盯着星星,贪婪的看了起来,几乎连呼吸都要忘记了。
  不知什么时候,小雪豹主动靠了过来。宗可身体一僵,也往苏白旁边靠了靠。
  两只毛茸茸紧紧靠在一起,苏白指着天上的一个方向说:“你看到了吗?那是大熊座,旁边还有小熊座。”
  “哇,我爸爸和我!”宗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原来他们在天上吗?想了一会儿,宗可突然又问,“可是为什么没有雪豹座?”
  “雪豹座?”苏白想了想,去旁边捡起了一根树枝,他在雪地里画了一个小熊座,然后又在旁边画了一个小雪豹座,笑眯眯的说:“这样就有啦!”
  宗可泪眼汪汪的看着这一切,强烈忍住想要咬苏白尾巴的**。
  呜呜呜果然妈妈没骗他!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也是双倍的!
  宗可:“我们进去吃蜂蜜吧!”
  苏白:“好呀,我最喜欢蜂蜜了!”
  两只幼崽离开后,黑暗中走出了一只金丝猴。他捡起苏白扔下的树枝,在小雪豹旁边画了一个小金丝猴座。


第26章
  黑灯瞎火的, 苏白进了洞穴却一点儿也看不见,于是美食招待放到了第二天。
  不过和计划中稍微有些不同,由于宗萌对自己欺负金丝猴的行为略感愧疚, 于是趁着崽子和雪豹和好的契机,她干脆主动邀请金丝猴们进洞穴躲风, 还开了一个食物超多的party。
  最开始金丝猴们还有些迟疑,然而当他们见到棕熊储存的食物后, 所有顾虑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哇~!这里吃的也太多了吧!!”
  “天哪,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水果!”
  “还有蜂蜜,那么多蜂蜜,我能吃一辈子吧!”
  金丝猴心灵手巧善于采集, 之前的生活也可以算是小康之家, 但那点儿存货,在棕熊这种顶级富豪面前完全不够看。小金丝猴们就像是没见过世面的穷小子, 一个个眼睛都值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你一定要吃这个鱼, 我最喜欢了!”宗可把苏白拉到一条鱼面前,热情的推销着。
  那是一条新鲜的鲑鱼,还有另一个名字叫三文鱼。每年春天, 棕熊都会等在河道口,等着捕捉溯河洄游产卵的鲑鱼。今天宗忠碰运气去了一趟河道, 没想到在冬天也抓到了几只鲑鱼。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深宠[重生]

下一篇:反派只想咸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