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雪豹幼崽后我成了团宠(74)

作者:勺棠 时间:2021-01-24 09:41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萌宠  成长  

  在他身后不远处,薛扬大吼一声,一个猛子扎进水中,鱼的影子都没碰到,反而被湍急的溪水冲出老远。
  一分钟后,湿漉漉的薛扬爬上岸,自暴自弃。
  嘤嘤嘤,他连鱼都捉不到,他已经是一头废豹了。什么小霸王都是假的,他果然不适合在这么残酷的世界生存。qaq
  苏白:“……”
  苏白收回视线,再次举起了自己的小爪子。薛扬更是指望不上,要抓鱼还是得看他的。
  眼见前方又有一条鱼冲了下来,苏白立刻伸出了自己的小爪子。
  然而出爪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糟糕!下爪太早了!
  可是他已经出手了,雪豹湿漉漉的爪子再次插进溪水里,发出“咚!”的一声响。
  苏白本来没有抱有任何希望,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这次竟然碰到了鱼的身体。
  “哗啦~!”一声响,小雪豹扬起爪子,一条鱼被他甩到了岸边。
  苏白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爪子,眼睛因为震惊瞪得圆圆的。
  他抓到鱼了!他成功了!
  有了这次误打误撞的经验,苏白终于发现,因为河水是往前的,所以要在鱼游到他面前稍微前一点点下爪才,才能准确的捉住鱼。
  看着眼前的鱼越堆越多,低落的薛扬又觉得他可以了。
  他学着苏白的模样,兴致勃勃地守在岸边,两只小爪子不停伸进河里,“咚”“咚”“咚”搅个不停。
  奇怪,怎么没有鱼了?
  苏白抬头一看,发现薛扬正在他前方哗啦啦的玩着水,把鱼全都赶到了另一边。
  “……”
  苏白额头一跳:“给我滚到后面去!”
  薛扬:“嘤!”
  这次捉鱼行动可谓满载而归,苏白一口气吃了两条鱼,这里的鱼没有鲑鱼好吃,但聊胜于无。吃完后他才发现,薛扬呆呆坐在他面前,守着那一堆鱼,却一口没动。
  “你不饿吗?”苏白奇怪道。
  “饿……”
  “那你为什么不吃?”
  “可是我一条鱼都没有捉到……”
  苏白挥了挥手:“反正我也吃不完,你饿了就拿去吃吧。”
  薛扬猛地抬起头,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你愿意分给我吗?”
  苏白:“多吃一点,接下来的路还很长。”
  薛扬不再推辞,一口气吃了好几条鱼,边吃边哭:“呜呜呜!太好吃了!我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
  苏白:“这算什么,等以后我捉鲑鱼给你吃,那才是人间美味。”
  “鲑鱼?”薛扬呆呆抬起头,“还有比这更好吃的吗?”
  苏白:“嗯,特别好吃,细腻柔软,油脂充沛,带着淡淡的回甜。”
  薛扬期待的瞪大了眼睛:“那以后我们一起捉鲑鱼!”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当薛扬吃到鲑鱼,也吃遍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后,他记忆中最美味的,依旧是他在山谷里,苏白给他捉的这种青色小鱼。
  吃饱喝足,苏白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忘了什么。舔完爪子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把金羽忘在一旁了。
  苏白:“……”
  看着满地的鱼骨头,苏白突然有些心虚,但金羽那么小,应该吃不了多少东西。苏白从鱼骨头里挑挑拣拣,最后终于找出了仅剩的半条鱼。
  他叼着鱼在沙地附近找到了金羽,还没来得及喊对方,就看到金羽使劲儿咽了下口水。
  苏白好奇道:“你在吃什么呢?”
  “没,没吃什么啊,”金羽摇头,“这里能有什么吃的。”
  也对,就算有食物,金羽那么小一只灰团子,应该也吃不下吧。
  苏白刚这么想,就听到“嗝~”的一声响。
  金羽下意识用翅膀捂住嘴巴。
  苏白:“……”
  “你吃了什么?”
  “没吃什么……”金羽下意识摇头,然而……
  “嗝~!”
  他没忍住,又打了一个嗝。
  吃了什么东西,还能撑到打嗝儿了?该不会是吃石头把自己撑傻了吧?苏白走到金羽背后一看,整个人都呆住了。
  只见黄色的沙地上散落着一截一截的蝎子残肢,脑袋和尾巴最多,而其他消失的部位,看样子都进了金羽的肚皮里。
  这只小灰鸟还能对付蝎子?
  苏白好奇的打量着金羽:“你没事儿吧?头晕不晕?有受伤吗?”
  金羽摇头。
  “没事就好,”苏白不再多言,说,“既然你吃饱了那我们就走吧。”
  “等等。”金羽伸出小翅膀拦了他一下。
  苏白:“怎么了?”
  金羽看了一眼地上的半条鱼,说:“那个……是给我的吗?”
  “本来是给你的,但你现在应该吃不下了吧?”
  金羽立刻摇头:“没有没有,我还能继续吃!嗝~”
  苏白:“……”
  虽然我看你挺饱了,但你想吃就吃吧。
  金羽没有在意两只雪豹好奇的目光,一蹦一跳的走到鱼面前,欢快的吃了起来。
  等金羽吃完东西后,众人再度出发。
  吃饱喝足,难免有所懈怠,再加上腿受伤的薛扬,他们速度明显慢了起来。
  幸运的是现在天色尚早,太阳升到了最高处,给这个阴沉的峡谷带来了一丝罕见的亮光。
  苏白走在温暖的阳光下,舒服的眯起了眼睛。他把前爪按在地上,屁股高高撅起,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薛扬也有样学样的伸懒腰,然后扯到了受伤的那只腿。
  薛扬:“……”
  小雪豹舒适的表情瞬间变成了痛苦面具。
  又往前走了一阵子,苏白突然听到了一阵扇翅的声音,还有“嘎嘎”的叫声传来。
  作为一只从金雕手下逃生,扒过猛雕屁股毛的雪豹来说,苏白可太熟悉这个动静了。
  他躲在大石头后,对大家比了个“嘘”的手势。
  “怎么啦?”薛扬现在恨不得唯苏白马首是瞻,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听小老弟的,跟着躲起来准没错。
  苏白尽力把自己缩在石头后,压低了声音:“前面有猛禽,我们等等再过去。”
  猛禽?
  苏白背上,金羽好奇的瞪大了眼睛。
  难道妈妈来接他了?
  金羽立刻把苏白的警告抛到了九霄云外,他钻出一个脑袋看向那边……
  不远处,一只凶猛的大鸟正不停攻击着一只小雪豹。小雪豹在石壁上躲来躲去,还不停伸爪子去挠大鸟,可是石壁光秃秃的,小雪豹很快就被逼到了绝境。
  而那只做出攻击的大鸟眼睛大大的,从胸膛到双脚穿着一条白色绒毛“秋裤”,那不是他妈妈,那是猛禽家族的另一个分支——猛雕!
  金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间身后冒出一只大掌把他逮了回来。
  苏白:“你怎么跑出去啦?很吓人的知不知道。”
  金羽缩回脑袋,说:“我想看看那是不是我妈妈。”
  “那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不是我妈妈。”
  苏白松了口气:“不知道大鸟还要在那儿待多久,我们往回走吧,离远一点。”
  金羽没动,又说:“可是我还看到了一个动物,她被猛雕啄来啄去,几乎已经要坚持不住了。”
  苏白脚步一滞,一时间没有动弹。
  他虽然凑巧救了金羽,但他不可能把所有遇到危险的动物都救一遍吧?救不过来暂且不说,而且弱肉强食是自然规律,他要是干预了这边的捕猎,万一对方回去没得吃的饿死了,那他又怎么办?
  苏白一时间愣在了那里,陷入了激烈的斗争之中。
  薛扬仰起头:“我们还走吗?”
  苏白咬了咬牙,说:“你等我一会儿。”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深宠[重生]

下一篇:反派只想咸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