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战五渣逆袭宝典(200)

作者:醉疏狂 时间:2021-10-24 06:42 标签:快穿 重生 系统 未来架空

  “苦读十年,殿试何其重要,我与他说殿试不能缺席,他却强拉着我要走,还嚷嚷着说我没有考试资格,因为……我的母亲曾经身陷勾栏。”景明眼睛明亮,不闪不避的看着皇帝。
  “他说我父亲听到村子里的传闻,突然知晓我母亲曾是京城里面的花魁,一时接受不了才突发急症,可我母亲的身世父亲从未瞒我,虽然母亲曾经落魄遭受过那些不幸的事情,可她早已从良,是我父亲明媒正娶八抬大轿抬回来的妻子,父亲从不觉得母亲有何不对,更不可能因为此事而大受打击。”
  “这定然是因为我才华横溢遭人妒忌,生怕我除了头抢走他的位置,才出此下策,可偏偏我家太远,一来一回就算快马加鞭也仅仅是抢在殿试前才把李树送过来,而李树实在是不成器,说起谎来漏洞百出,现在已经被我师兄和侍卫大哥看管起来,皇上,这件事情我应该怎么办?”
  景明一个直球给皇上砸蒙了,刚才还因为景明毫不谦虚的夸自己而笑呵呵,下一秒就一脸懵的发觉自己似乎被撒娇了,怎么办?
  “一会我让侍卫给你安排马车,等皇榜贴出之后就陪你返乡,带上你的赏赐,其他的事情就不用你管了。”被撒娇了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解决问题啊!
  “谢皇上!”景明笑眯眯的,不知是不是故意,这一声谢婉转动听奶声奶气,说不出的可爱动人。
  等景明走掉,林贵才站到皇上身边,担忧的问道,“皇上,景小公子的事情……”
  “朕自有分寸。”皇帝一脸不在意的挥了挥手,他正值壮年,皇权紧握手中,没有外戚干政,没有藩王危机,没有大臣专权,他现在就是一手遮天,怎地还处理不了一个徇私舞弊之人了?
  皇帝暂且在明面上压下了这件事情,暗地里却派人去彻查,这一查就是一月有余,等情报回来景明却不知所踪时,皇上看了报告之后大发雷霆!
  “真是混账东西!”
  ※※※※※※※※※※※※※※※※※※※※
  武力不够用的时候,景明也是擅长使用伪装的,比如卖萌啥的,装无辜啥的,毕竟曾经景明的真面目只有高阳一个人知道,真是苦了高阳,就算把真相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
  景明:姓景名明。
  皇帝:哦,景明明~可爱可爱


第157章 暗箭伤人
  景明三元及第衣锦还乡, 年仅十二岁, 还是个少年郎,皇帝专门安排御前侍卫陪他归乡, 那个同乡李树为了掩人耳目不打草惊蛇,也跟着一起回去。
  本想着万无一失,等景明回来的时候一切都能解决, 可御前侍卫只带回来了调查完的消息, 却把最重要的景明给弄丢了。
  宿主进京赶考,因为锋芒毕露引人忌惮,调查来调查去, 发现景明来自一个小村庄, 一开始他们是威胁宿主父母, 可并没成功,之后又找上了其他邻居乡亲, 威逼利诱。
  人性有时候在最重要的关头才会显露出来, 和景家有接触,就算关系一般只是师生关系, 都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欺骗景明。
  只有李树,直接被那巨大的利益闪瞎了眼睛, 还没等威逼的,就屁颠屁颠去了京城,丝毫不知斩草除根的事情, 在路上李树就意外身亡了, 而回到乡里, 东乌村整村一百二十余人,只有寥寥十数人幸存,这十几个人不是正在襁褓之中牙牙学语的孩子,就是刚巧出门逃过一劫。
  东乌村位处深山老林,最近的村庄都要翻过两座山,如果不是景明带人回来,那些乡亲怕是真的要等好一阵子才能下葬了,尸体说不定会被野兽叼走。
  毕竟活下来的成年人多是猎户,只有一家还有女眷存活,还是因为回家探亲,等回来的时候相公儿子全都死了,整个人都傻了。
  四个大男人和一个三十多岁的妇人,照顾九个孩子,哪里还有那么多精力去处理后事,四个男人轮班挖坑,景明回来的时候才成功让三分之一的人入土为安,整个村子都要臭了。
  一身红袍华服,骑着高头大马,除了四个御前侍卫,还有十余车夫拉着圣上赐下的赏赐,三十余人守护车队。
  可来到村子,大家瞬间就投入了挖土的工作中,尸体不尽快掩埋,腐烂之后怕是会滋生瘟疫,到时……
  景明就是在一片忙碌中消失的,被一个藏在队伍中的车夫“迷晕”带走,一路上景明装晕装的特别自在,只需要时不时撕扯一块里衣的布条,从缝隙里扔出去,至少留下一些小小的线索给那些人。
  然后发现状元郎被绑走,深知皇上如何总是这个小公子,御前侍卫半刻也不敢耽搁,兵分两路,一人回京禀报皇上,剩下的人联系附近官府拦路严查。
  皇帝本来想着不过是解决一件小事,为了成绩阻碍他人虽然有罪,可又不是什么太大的错,没想到这一查,反而查到了这么大的事情,状元或者探花榜眼又有何不同,只不过相差一品,之后都是要一点点积攒功绩才能往上爬。
  可是居然有人为了这可笑的虚荣心,残忍杀害一百余人,犯错后不加悔改反而杀人灭口,竟然在御前侍卫眼皮底子下面劫走景明,简直就是胆大包天!
  “给朕查!到底是谁家养出了如此毫无人性的畜生!朕的状元要是有丝毫差错,朕就扒了他的皮!”
  皇上气么?当然气。
  他气自己的御前侍卫掉以轻心,气自己的大臣们教子无方,气要不是景明那一席话,说不定这惊天杀人案就会被彻底掩盖,气凶手大胆包天,气自己太过自负,可是他并没有气到失去理智,京城之人一个牌匾掉下能砸到三个官,如此大胆之人必定不是什么小家小户,这事他不能影响朝政,所以罚可以,重罚凶手主谋,可不得牵连家人,最多也不过是罚几年俸禄,口头上骂上几句。
  景明每隔一阵就扔下一块布条的方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至少帮助后面追踪的人找到了大致方向,不管前面马车是多么的七拐八拐,这路上有多少人走,路口有多少个岔路,最后都能够因为这关键性的线索确定方位。
  更何况景明留下的不只有这些东西,那个迷药景明看着宿主经历过,那种半梦半醒迷迷糊糊完全靠本能行事,基本上别人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吃喝拉撒完全没有障碍,这也方便了他做小手脚,并不会被车夫一直监视然后发现。
  景明为了拖延时间,这线索时有时无,等消息的皇帝气得够呛,直言说对官府太失望了,他甚至派出了自己的暗卫,动用了暗处的情报部门,花钱找江湖上的情报组织。
  三管齐下,运送景明的人真的是举步维艰,不过依旧成功的把景明送进了郦国,前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后脚就被官兵直接拿下。
  买卖人口还是刚刚被皇上下旨封的翰林院修撰,正六品官员,岂容他人随意劫持,还卖到了郦国!
  本来在后面等消息的皇帝就已经很着急了,得知景明被送进了郦国,简直就是瞬间暴怒。
  这啥感受?大概是公主出宫游玩,被人抓走卖给农家汉的感觉吧。
  “这群没用的东西!混账!畜生!”皇帝已经很久没这么气了,他能不着急么,景明上一次说一半留一半,关于水利方面的解决,他说回来就画图纸,当场留下来的图纸皇帝已经送到工部尚书那里,简直就让工部尚书惊为天人,前阵子三番两次过来打听画图之人,那一副求才若渴的样子,平时畏畏缩缩这一次竟然以人头担保,假如能够拿到更多的图纸,保证之后至少十年不会大涝大旱。
  现在更是带着手下的侍郎、郎中、员外郎还有各个主事,退朝之后跑到御书房外堵自己,简直反了!
  工部管工程营造、屯田水利,属于古代版研究院了,一个个全都是一心向学,痴迷于研究,什么皇权?只要能够得到答案他们连命都能不要!
  就因为这群人一心为国,一心为了研究,皇帝反而不能把他们怎么样,这些人虽然烦了点,却也不至于有罪,礼数上也并无太大过错,又没有硬闯御书房,最多就是围在外面太烦人了些。
  如果景明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皇帝说不定就会一时气急,不光惩戒凶手,估计连凶手的家族也一并厌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