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战五渣逆袭宝典(268)

作者:醉疏狂 时间:2021-10-24 06:42 标签:快穿 重生 系统 未来架空

  这个世界六界并存,人界妖界鬼界仙界魔界修罗界, 六界因为资源而常年纷争, 景明高阳所在的妖界也并不太平。
  高阳的母亲难产而死,父不明,刚出生的那一段时间是被景明养大的, 之后又被一个瞎了眼睛的老妖怪领回山洞当自己孩子养。
  老妖虽然瞎了眼年纪又大,却有非常不俗的战斗经验, 一身法力高强, 只可惜年纪太大天人五衰修为一日不如一日。
  少年的高阳在老妖的庇佑下童年安稳, 在景明的照顾下一切的黑暗都与他无关, 明明是个妖族,却被培养出了比修仙者还要至纯至善的性格,与妖界的人格格不入,完全是两个画风。
  “婆婆,哥哥他又欺负我……”高阳委屈巴巴的拽着老妖的衣角,第二百七十一次的向他告状。
  “他又做什么了?惹你这般生气。”老妖弯腰摸了摸高阳的脑袋,慈眉善目的问道。
  “他把我的白袍上面画了两只蝴蝶,还给我说,他就算死了也会变成蝴蝶继续吓唬我,哥哥明知道我最害怕蝴蝶了!”高阳的声音带着哭腔,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怕蝴蝶这个毛病还是因为景明才有的,别人的浪漫是给恋人看化茧成蝶,而景明……学会了时间回溯法术的第一天,就当着高阳的面,抓了一堆蝴蝶,一个个的全都给他变成了大肉虫,追着他往衣领里塞,吓得高阳跑出去三个山头才找到婆婆躲了过去。
  因为从小到大景明一直在欺负高阳,他们两人的关系看上去并不好,主要还是高阳单方面觉得两人关系不好,觉得景明讨厌他,并且对景明又敬又怕误会重重。
  高阳和景明一起在老妖那里修炼学习,景明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一点就通一学就会,修为火箭一样的蹭蹭往上涨,而高阳对比别人虽然也足够天才了,却拍马也比不上景明。
  两人年纪相差五六岁,讲道理应该是正亲近的年龄差,可偏偏如此可爱的高阳让景明停不住手,虎着脸欺负高阳,看着那大眼睛里泛着盈盈水光的样子,嗯……媳妇真可爱!
  这个时候的景明感情已经非常完善了,本体身高已经有一米九几,成功的超越了高阳的身高,而且因为感情丰富,导致了恶趣味增多,在这种时候看起来像是怪蜀黍一样,把正太体型的媳妇吓得不敢接近他。
  日子就这样过了好多年,高阳一直都仰望着景明的背影,仰望着仰望着就出了距离感,觉得景明就是个大坏蛋,在婆婆那里装好人,背地里欺负自己。
  结果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突然改道去修了仙。
  高阳修的是无情道,却又因为修为不咋地,道心不稳根本断不了感情,不管是婆婆还是山里的小妖怪,亦或是一直欺负他的景明,他都是放不下的。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都说无欲则刚,他心中在乎的太多了,整个人也就弱点重重。
  先是因为老妖年岁太大,跟随她的妖怪转投景明,山里所有能化形的妖怪都被景明带走,带去攻打其他山头,这一举动实在是让让高阳觉得他们不忠不孝,野心太大难以满足。
  然后景明胜利的消息传遍山头,整个山里的气氛都变得不安了起来,高阳觉得这群妖怪既然叛变出去了,那么就不是这个山头里的人了,再回来怕是要拼个你死我活,毕竟妖界没什么母慈子孝的说法,杀了老的自己继承山头的笔笔皆是,高阳危机感十足,开始了每日巡山的活动。
  讲道理,高阳这完全是因为被景明保护的太好了,作为这座山头的新任大王,景明的命令没有人敢不听的,山头遭到入侵的事情高阳毫不知情,景明带领其他人抵抗外敌顺便扩张地盘的事情高阳也是有所误解,小妖怪们激动地准备迎接胜利之师回山,却被他当成了害怕景明带人杀回来。
  那些小妖怪还在心里想呢,高阳少爷不愧是和大王一起长大的,听到大王得胜归来的消息如此激动,每天天没亮就出来转悠,天黑了也不会去休息,真是一时半刻也停不下来,这不就是想在第一时间和大王重逢么!
  高阳不知道景明对他的感情,可其他人又不是傻的,别说是山里其他的妖怪了,就连婆婆那也是默许了景明把他当做童养媳来照顾,要不然怎么可能放任他被养的如此天真不问世事。
  景明没多久就回来了,得胜归来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属下的一员大将开心的都藏起来吓唬小妖怪了,没想到这一幕却被高阳撞见,一言不合竟然动起手来。
  “有事情冲着我来。”高阳向前一步挡在了小妖怪的面前,对他挥了挥手焦急的说道,“你快跑,不要回头。”
  讲道理,高阳的可爱单蠢可以说是众所周知了,平日里看景明老逗高阳,这一次他的属下也有点心痒痒,配合高阳的剧本演起了反派恶人。
  “哼,你以为他们能跑得掉么?大王带着三千妖兵就在后面,你挡得了一时当不了一世,快快让开,莫要耽搁我挖妖丹疗伤。”妖怪两百岁成年化形,能当景明手下一员大将的,怕是有三五百年的岁数了,糊弄一个高阳简直手到擒来。
  讲真的,毕竟是老妖和景明联手调教出来的身手,高阳一出手他就发觉不对,好家伙,这个少爷身手不凡啊!
  传音其他护法寻求救兵陪他玩闹,果然,得胜归来之后大家都很嗨皮,一群老不正经的家伙联手欺负起了高阳。
  “高阳少爷你识相点我们还叫你一声少爷,莫要坏了我们的好事。”
  “还未化形的妖族算得上什么妖族,为了他们少爷你还想和我们翻脸不成。”
  四人一唱一和,三人联手挡住了高阳,另外一人往小妖跑掉的地方追了上去。
  “!”高阳一时情急,竟然爆发出了潜力,把三人震开,一剑追着前面那人的后心刺去,这根本就是想以伤换命,就算自己重伤也要杀死这个威胁到小妖的妖怪。
  卧槽惹祸了!
  后面三人看情形不妙,各个大显神通把救命的护肤甩了出去,可根本追不上,这时开口为时已晚,心中虽然后悔却也来不及了。
  就在这时,两个青葱玉指夹住了高阳手中的长剑,抬眸一看原来是景明及时赶到,轻松地挡住了高阳这舍命一击。
  “你想如何!”高阳有些绝望,这四大护法他还能挡个一时片刻,让小妖感觉通知其他人离开,但景明他是万万拦不下的,两人一同长大,只有他才是最明白景明的离开的。
  景明挥了挥手,让那四人离开,笑着握住了高阳的手,缓声说道:“我想如何?那就要看你了。”
  高阳懵了一下,茫然的看着景明,他这个哥哥自己从小就看不明白,他要做什么自己更是不知道。
  “你要是听话,那日子还像之前一样过,你要是不听话……大战一场大家多少身上都有些伤,治疗伤势最好的东西莫过于妖丹了,虽然山上的小妖修为是差了些,但也聊胜于无不是么。”
  这话一出,很明显景明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围观了全程,毫无压力的接上了属下之前的戏份,把高阳气得眼睛都红了。
  “你混蛋!”
  “是,我混蛋,那你听是不听?”景明有恃无恐,放开高阳的手试探性的往前走了两步,回头似笑非笑的看了高阳一眼,开口说道,“你要是不听,那我可现在就去取丹了,也不知道那一千八百多个小妖能否挡得住我半刻。”
  “别!”高阳上前两步抓住了景明的手腕,急声说道,“你要做什么,我听就是了。”
  这一让步那可真的就是“万劫不复”了。
  高阳跟着景明回到了之前的住处,推开门就遇到了婆婆,高阳楞了一下,有些不解怎么那个小妖没回来把婆婆带走,不过现在也没时间让他思考这些了,既然他已经妥协,山里面的众妖就已经安全了,婆婆自然也是安全的。
  “婆婆我们回来了。”景明神色自然的跟婆婆打了声招呼。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们快点进去休息吧,婆婆给你去做点吃的。”虽然看不见,修为也没了差不多,和人类普通瞎子没啥区别了,但多年盲人生活让她熟悉这里的一切,下厨的时候可能比正常人手艺还要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