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战五渣逆袭宝典(205)

作者:醉疏狂 时间:2021-10-24 06:42 标签:快穿 重生 系统 未来架空

  景明有些不甘不愿的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伏在地上,轻声道,“谢主……隆恩。”
  “是朕对不起你。”皇帝心里也有些难受,但那又如何,既然他已经决定为了皇叔包庇堂弟,那就只能委屈景明,毕竟他就算是皇帝,前提上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亲疏远近,就算他心疼景明,在心中的地位也是不可能比得过相处四十几年的皇叔。
  “如果皇上您心存愧疚,那以后我处理与宁溪之间的恩怨,请您不要插手。”景明抬起头,用皇帝此时的愧疚,求得这件平时根本不可能得来的承诺。
  毕竟宁溪是郦国的大将军,官居一品,景明却是吴国的官员,他手无缚鸡之力,如果想要报复宁溪,怕是要以吴国为筹码,说不定会挑起两国的战争。
  “与郦国将军之事……你乃男子,虽宁溪年纪容貌都差了一些,左右说起来她也是女子,就算发生了事情,你也算不上吃亏。”皇帝被景明注视着,越说声音越小,越说越觉得心虚,最后只能无奈的答应了下来,“只要不牵扯到国家,你要做什么,我是不会管的。”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只希望以后皇上不会忘记这话才好。”
  总体来说,虽然谈话有些不太愉快,有点起伏坎坷,景明把皇上怼得够呛,皇上也没有恼羞成怒,作为一个上位者,肚量可以说是很大了,这结果双方还算得上满意。
  本来周亲王世子作为新任探花郎,已经在翰林院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了,虽然景明的回归令他有些不安,但他觉得,该灭口的都已经灭口,知情之人都是他的亲信,而景明作为一个庄稼汉出身,在京城毫无势力,根本不可能查到任何东西。
  这时间过得越久,他的心里就越安心,这么多天都过去了,景明也没有任何动向,他都要把这事情忘记了。
  结果突然有一天早晨,他公休的时间,宫里来人了,带着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后面文文绉绉的一大堆,大概就是把周亲王世子最近的所作所为,一件不差的说了出来,从使用手段妨碍他人科举,杀人灭口屠掠一村一百余人,到指使人绑架新科状元买到郦国。
  写圣旨的时候景明就再旁边,拒绝了皇帝任何的场面话,他不怕丢人,有什么事情就照实说!
  周亲王和周亲王世子并排跪在最前面,听着那罪名,听着皇帝恨其不争气走了歪路的数落,到最后一条条不轻不重的惩罚。
  很明显,周亲王世子的罪不是这么点惩罚就能抵消的,一百多条人命呢!怎么,一条人命就一板子么?那平民和王公贵族的价值相差也太远了吧。
  周亲王涨红着脸接过圣旨,强忍着把宣读圣旨的太监送走,直接一口血喷了出来,指着他那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哆嗦着手说不出话来,然后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周亲王一生的荣耀,可以说全被这个儿子给毁了。明明没有过度宠爱,却因为要求太高,导致遇到对手发现难以逾越时,世子无法认命,反而兴起了毁掉对手的想法。
  不能让父亲失望!他要当周亲王府的荣耀,他要让京城的王公贵族羡慕父亲有自己这么个儿子,他要做最优秀的人,当所有同龄人的榜样!
  周世子以前做到了,景明没有出现之前,他一向是人人称赞,翩翩公子人如玉,温文儒雅才貌双绝,文治武略无一不通,所以他更加不能接受这些因为景明的出现被打破。
  人无完人,看起来完美的人,说不定有着别人不知道的重大缺陷。
  周世子被摘掉了顶戴花翎,重打一百大板后贬为平民,拖到了护国寺带发修行,与其说是修行,不如说是被皇帝找了一个环境优雅的监狱,因为他永远都不能从这里出去了。
  周世子虽然没死,这惩罚也算不得太轻,不过为了保全皇家颜面,他的罪名只能说是惹怒了皇上,具体因为什么惹怒的,只能几个当事人知道了。
  ※※※※※※※※※※※※※※※※※※※※
  高阳:你怕是忘了我的存在了吧……


第161章 暗箭伤人
  高阳被放置在伴侣空间, 一个人过了将近小半年, 终于被景明找了个时间弄了出来,两点一线每天奔波于上班地点和状元府, 安稳的京城里实在是难以找到符合高阳的身体,主要是在这种没有网络的世界,景明的搜索能力大大下降, 范围减少之后, 找到适合的人选实在是千难万难。
  这个人选,还是景明在皇宫里,无意间遇到的一个人, 因为当他遇到适合的人选时会有提示, 突然接收到提醒, 被告知身边这个侍卫过几天就会因为训练不当,突然猝死, 景明也是怪意外的。
  这对于景明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惊喜, 颜值够了至少高阳不会嫌弃,身高也比较普通一米七八的样子, 比起前两个世界夸张的身高这一次的已经相当不错了,武力值在这个世界也可以算得上是二流。
  然后景明找人打听了一下, 这才知道,那人是个孤儿,亲人都战死沙场, 是这一次武举进来的武状元, 在宫里当御前侍卫只不过是磨资历, 等过一阵稍微成熟一些,经过皇帝的考验,估计就会被发配到边境,从百夫长做起,也是正六品武将,和他平起平坐。
  景明现在算是皇帝身边的红人,水利屯田工具的改造,景明好多地方都能够插上一脚,每次去找皇帝,都是带着他新弄的小玩意,微缩模型之类的东西,几次下来皇帝发现他弄的东西都特别实用,推广开之后肯定会利国利民,都嘱咐了身边的人,只要是景明来,一定要进来通报。
  这一次也不例外。
  “皇上,景大人过来了。”林贵垂着头,在皇帝耳旁小声禀报。
  御书房里面一片低气压,因为奏折上的事情,皇帝今天已经是第三次拿茶杯砸人了,大臣跪在那里一遍遍想着他使眼色,可是林贵只不过是一个太监,虽然现在混成了大内总管,但那也是皇上的奴才,小事帮忙劝一劝也就罢了,朝上的事情,他可不敢插嘴。
  “让他进来吧。”皇帝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等待他可爱的小景同志过来告诉他新一做出来的好东西,让他在烦闷的日常生活中获得一丝快乐。
  “微臣叩见皇上,皇上……”景明平时还是很给皇帝面子的,只要不吵架,各种吉祥话还是三叩九拜,别人能够做得出他当然也可以,不过这一次皇帝还没等他跪下,就先一步走上前扶住了他,“哎!别给朕整这套虚的,快点,又弄出了什么东西?拿出来给朕瞧瞧!”
  景明觉得自己就像是做玩具哄孩子一样,今天做个这明天做个那,不过他做东西的速度快,房间里攒了一大堆,有啥需要见皇上和皇上说的时候,就拿出一样,作为借口来御书房,把皇上哄高兴了的同时,也顺便讨个赏达到自己的目的。
  “皇上您看。”景明把一直拿在手中的盒子放在了桌面上,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微缩景观,加上水之后大概会是一个小桥流水的园林景象,不过里面的一样东西让皇上感到陌生。
  “这又是什么东西?你来用给朕瞧瞧。”皇帝站在一边,左看右看就看到了桥边上的奇怪轮子有些新奇,这东西太小太脆弱,上次碰坏了之后景明三四天都没给他好脸色,他也不敢动手,只能催促景明赶紧是给他看。
  景明这个小家伙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给他带来那么多的惊喜,脾气却像秋天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一言不合就发脾气,明明上一秒还甜的跟蜜糖一样。
  “这是水车,水往低处流,百姓种田都需要一桶一桶的往回拎水,有了这个,就可以……”景明也没问皇帝,直接拿起桌子上的茶壶,往做出来的河道里面倒水,水缓缓流下,冲击着水车,然后水车转了起来,一“桶桶”水被高高抬起,倒进了水渠里,然后顺着水渠流到被景明划成九宫格的微缩田地里。
  “妙啊!”景明这么一演示,皇帝立刻看出这东西的好处了,有了这么个东西,省了百姓多少力气,不用人力灌溉田地了,那么就可以有精力料理更大面积的田地,这样粮食产量会大幅度提升,只要推广开好处肉眼可见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