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逆天杀神/逆天军嫂 中(125)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0-21 12:15 标签:强强 爽文 宠溺

轩辕影兴味的抚摸着自己的下巴,如果是以前有人跟他们说这种玄乎其玄的神话,他可能会直接送给对方一颗子弹,但现在,经历了这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他倒是觉得也没那么难以接受。
“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
叶天邪也是好奇不已,人类总是对神充满了各种好奇,大地之母女娲和大地之父人王伏羲更是每个人心里最尊贵的大神,是个人都会好奇。
“他们……嗯,以后你们就会知道了。”
想到两位与众不同的神王,伏羲还好,至于女娲嘛,白凛风只能无奈的摇摇头,他是不敢恭维啦。
“看你的样子,我突然感觉如果我答应下来,一定会非常后悔。”
轩辕影看看白凛风,玩笑的说道,其实也带着几分认真,他的心很小,容不下那么多的大道义,别人的生死在他眼底比蝼蚁还不如,何况是一整片大陆。”
“嗯……这个,轩辕公子,请一定要答应。”
白凛风嘴角抽了抽,早知道他就不多嘴说那么一句了。
“大嫂,如果可以,请你一定要答应。”
倏然,一旁的魔音魔萝双双祈求道,这里毕竟是他们的家乡,哪怕在他们的记忆里,所有的回忆都是痛苦的,可善良的两兄弟还是希望那些痛苦能够尽早的终结。

第383章    世间苍生,与我无关
“魔音魔萝,这里没有你们说话的份儿。”
眼见轩辕影的神色有些不对,叶天邪忙呵斥道,万一被他们弄巧成拙,这片大陆就真的没救了。
“可是……”
魔萝不甘的还想说点什么,却被于娜拉着衣袖阻止了,看看于娜的示意,再看看其他人脸上的不赞同,魔萝轻轻叹口气,终是将剩下的话吞咽了下去,与哥哥魔音一起,默默的站在一旁。
众人眼底爬上一抹浅浅的笑意,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啦,只是轩辕影的性格比较独特,他们怕他再说下去会让轩辕影感觉大家在逼他,要知道,某人可是非常不喜欢被人逼迫的感觉呢。
“白王,有一点本少觉得很奇怪,听你的语气,你们应该认识人王女娲,为什么你们不自己去找他们,晶壁对你们来说形同虚设吧?就算你们不能回到神界,去那什么生命之境应该不是难事,为什么必须要影才可以?”
见摆平魔家兄弟了,看看一直没开口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轩辕影,凤眸转向还跪在地上的白凛风,叶天邪问出自己的疑惑,他们无法回神界他能理解,这一点就有点理解不了了。
“呵呵……如果我们能出去,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了五万年?有些事你们有所不知,等以后你们全都飞升神界的时候就会明白了,女娲人王两位神王可不是谁都能请得动的,天地真水真土更是上古至宝,岂能随便借用?
闻言,白凛风不禁苦笑,别说是他们了,就算是尊主座下的左膀右臂凌霄神王与光明神王也不见得能请动人王女娲,他们被誉为神界最特殊的神王,并不单只是他们不在神界的生命之境而已,还有他们非同寻常的身份与能力。
“你的意思是,有人遏制了你们的神力?”
叶天邪这次真的惊动了,如果是真的,那……转过头看看身旁的轩辕影,他的宝贝媳妇儿到底是有多牛逼啊?连神王的神力都能遏制。
“实不相瞒,除了记忆,我们现在就是个平凡人,只拥有尊者的修为。”
嘴角的苦涩加深,精致美丽的凤眸看向大肚子的某只,眸底除了无奈还是无奈,要不是凌霄神王冒死求情,恐怕他们连记忆和这点实力都会被剥夺,那个时候的尊主可是已经气疯了的。
在场之人都不是笨蛋,听到这里,他们大都猜到了几分,视线纷纷转向某人,眼底带着赤果果的好奇,尼玛难怪他这么变态,都是有根据的啊。
“额……看什么看?劳资什么都没做,别他妈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着爷。”
轩辕影不是感官失调,不是智障,几乎是瞬间就感觉到了众人赤果果的怪异视线,脑门一黑,不爽的大吼一声,妈的,他前世是谁,做了什么,关现在的他啥事?现在他也只是个平凡的修者行不?NND……
“白王,这件事我不能答应你,世间苍生,与我无关。”
语气是淡漠的,轩辕影之所以一直没说话就是在考虑这件事,姑且不论他有没有那个能力,结合前世对人性的失望,他没办法说服自己插手这件乱七八糟的事,更没办法说服自己背上那么大一个沉重的包袱。
“这……尊主,请再考虑看看,难道你真的忍心看着他们互相厮杀?这么多年已经够了,蛮荒大陆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尊主,请稍微怜惜一下苍生。”
闻言,白凛风急了,尊主是变了,可为什么他连那份心怀苍生的慈悲也丢却了?不错,五万年前的大战是造成了生灵涂炭,三界几乎毁于一旦,可在那之前,只要不牵扯到盘古大神和火凤真尊,他对苍生还是很有责任感的啊,现在的他居然变得如此淡漠,与这个世界的人有何区别?
“他们的生死,与我何干?”
剑眉一挑,绝美的小脸上渲染着近乎残忍的漠然,没人注意到的时候,一抹痛彻心扉的失望快速滑过眼底,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人察觉到,当他被人出卖,父母惨死,家破人亡,必须独自一个人逃亡,必须从几千个人中活着出来,必须靠喝人血,生吃人肉活下去的时候,谁曾对他伸出过援手?
“影……”
叶天邪虽然没察觉到他眼底快速滑过的情绪,却在瞬间感觉到了他身体的僵硬,担心的将他拥进怀里,抱着他的手紧了又紧。
弑天部队或许会有人不赞同他的决定,却没有人提出任何的反驳,轩辕影的决定就是他们的决定。
眼见于此,白凛风不知道该说什么,抑或是还能说什么,尊主的决定谁也不可能改变,心痛的看看这一片片的大好河山,难道,这个世界的人注定只能活在残酷的杀戮中吗?
【白王,别再继续说下去了,小家伙的决定很难改变,却不是不能改变,交给本少就好,现在请带我们去赤珠峰吧。】
看看一脸痛心的白王,叶天邪莫名的感觉心里异常的沉重,暗自决定私下里再找机会跟媳妇儿谈谈。
【嗯?多谢凌……叶少。】
白凛风欣喜的抬起头,眼底布满了激动,如果是他的话,一定可以,五万年前,不就是他在尊主发疯的状态下保住他们的吗?现在尊主与他更是夫夫关系,相信他一定有办法改变尊主的。
“轩辕公子,此处距离赤珠峰还有十万八千里,以飞行器的速度,日夜兼程的话,至少还需要三个月时间。”
“嗯?三个月吗?”
没料到白凛风这么快就转开话题了,轩辕影怪怪的看看他,再看看其他人,却看不出任何不对劲,最后只能放弃,倒是那三个月的时间,为什么他总感觉有点违和?
“太好了,影,孩子的预产期还有三个半月,刚刚好。”
媳妇儿的精明叶天邪怎么可能不知道?虽然三个月对他来说真的有点太长,但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他也只能暂时压抑自己想要马上回到那个世界的冲动了。
“是吗?”
轩辕影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当然,影,我们不是该高兴么?”
叶天邪以为他是看出了他跟白凛风之间的不对,答得那叫一个快速啊,这下,本来没怀疑的轩辕影倒是真的有点怀疑了,甚至连雷毅等人和弑天部队一行人也产生了丝丝怀疑,叶大少的反应太奇怪了。
“好吧,白王,我们去赤珠峰。”
半晌后,轩辕影放下了所有的纠结,暗暗将那些不正常都放在了心里。
“是。”
白凛风眼角带笑的从地上站起来,默默的回到赢真的身边,蹲在地上,一瞬不瞬的看着他沉睡的俊容。
“怪怪的……”
轩辕影呢喃两句,慢慢躺下身体,今天消耗太多精力了,现在他只想好好的睡一觉。
【白痴,修炼者称尊后就拥有了撕裂虚空的能力,随时都能从世界的这头到世界的那头,特别是像凛风神王这样的特殊尊者,轩辕,你他妈不会不知道吧?】
倏然,魂吐槽的声音清晰的传进轩辕影的脑海里,刚要躺下的他猛的坐了起来,吓得叶天邪心里一紧,生怕他有个什么万一,现在的他可不比平常啊。
“影,你没事吧?”
“嗯,没事,就是有点累,我先休息一下。”
丢给他一个安抚性的笑容,轩辕影尽量压制住心里的兴奋,再次躺了下来,头轻轻枕在叶天邪的双腿上。
【魂,你醒了?已经没事了吧?】
距离他服下复魂丹已经三个多月了,原本还以为他出了什么意外,现在终于能够彻底放心了。
【嗯,我没事,魂力还增强了不少,轩辕,你就不好奇凛风神王为什么会这么做?】
感觉到他心里赤果果的激动与喜悦,魂少不了又感动了一把,语气上也柔和了很多,至少没有再吐槽他了。
【恢复了就好,撕裂虚空应该很耗费真气,白王跟我非亲非故,会这样做也不奇怪。】
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魂恢复了,其他的人事物全都不重要。
【额……你他妈不是一贯聪明绝顶吗?或许对你来说你们是非亲非故,但对他来说可就不同了,你是他曾经的老大,他怎么可能会在乎那么一点点真气?】
魂脑门一黑,妈的,他敢打赌,丫的绝对是故意的。
【也对哦。】
轩辕影唇角微弯,既然如此,那他的目的……
【无非是想让你多看看这个世界的残酷,看能不能唤醒你的良知,不过……话说,轩辕,你以前到底是谁?凛风神王的主人又是谁?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说着说着,魂开始了喃喃自语,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轩辕影的身份就昭然若揭,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好像是有人拿掉了他那部分的记忆般,特么的诡异。
【魂,别再纠结了,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呗,反正早晚会知道的。】
两人心意相同,感觉到魂的不稳定,轩辕影赶紧安抚道,他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真的那么想,他可不想永远活在过去的辉煌中,这会让他失去前进的动力。
【怎么可能不去想?轩辕,你不懂,因为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不同,我记得大部分的事情,唯独不记得与你相关的事,你不觉得这很奇怪?是个人都没办法忍受自己遗失记忆,就算是那些记忆非常的不堪。】
至少他就无法忍受。
【好吧,或许我真的没办法体会你的痛苦,但你说错了一点,有时候,我宁可自己像你这样失去某些记忆。】
说完这些话,轩辕影轻轻的闭上眼,关闭心房,径自切断与魂之间的联系,有些事,就算是魂,他也不希望他知道。
【你……到底经历过什么?】
最后的一秒,他清晰的感觉到了轩辕影心里的痛,魂瞬间就忘记了自己的烦恼,站在空间里,眼神迷茫的看着一望无际的空间地域,轩辕,难道现在已经拥有这么多感情的你还是没忘却曾经的痛吗?那到底是怎样的痛?
第384章    南宫夫夫,人王女娲
三个月后,在白凛风的带领下,轩辕影一行人终于抵达大陆中心点的赤珠峰,这三个月里,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偶然,轩辕影他们总是会碰到修者火拼或是兽类血战,甚至有几次他们还差点卷进去,好在魔音魔萝两兄弟在这个世界还算有那么点威名,大多数时候,那些人或兽在认出他们后就默默离去了,他们虽然好战,却不会明知不敌还白痴的迎上去。
三个月里,小白成功的凭借它可爱到爆的外表,加上炉火纯青的无敌卖萌,赢得了除去轩辕影在外所有人的喜爱,当然,小白也是挫折懊恼的,他就想不明白了,为毛线美人哥哥不是不喜欢他,人家他很喜欢美人哥哥的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