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逆天杀神/逆天军嫂 中(143)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0-21 12:15 标签:强强 爽文 宠溺

“家主!”
连着禀报了好几次都没人搭理,下人也是人,终于忍无可忍的大吼了出来,现场瞬间鸦雀无声,众人的视线默契的聚集在他的身上,下人脸一红,低下头再次禀报道:“家主,廉亲王来了!”
“切~”
岂料,以前对皇家甚为推崇的两大家族长老居然同时切了一声,兴趣怏然的坐下来,他们已经不再为皇家效力,也没有必要再继续尊敬他们了。
俗语有云,你可以任意伤害一个人的身体,可千万不能伤害一个人的心,身体的伤很快就能痊愈,心口的伤却是永远也不会痊愈的,皇家的行为让两个赤胆忠诚的家族寒了心,就算他们已经平反了,曾经的忠诚却再也不会回来。
“廉亲王一个人?”
好半晌后,叶恒才懒懒的问道,自始至终,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与轩辕擎之间的棋盘上。
“不,还有冷家的家主,冷家主手上拿着真王令!”
下人急忙道,他们可以无视皇家,却不能无视真王令,这也是他非要叫醒他们的原因之一。
“冷老怪?真王令?”
轩辕擎的心思终于从棋盘上收了回来,与叶恒对看一眼,暂时的放下手里的棋子坐正身体。
“有请!”
“是!”
“擎……”
等到下人出去后,陈菲苒不由得担心的走到轩辕擎的身旁,他们都已经退出了,皇家还想怎样?
“别担心,我想皇家不至于会乱来。”
轩辕擎拍拍她搁在自己肩上的手安抚道,除非他真的不顾整个修真界的秩序!
“呵呵……对啊外婆,皇家也是要面子的,他总不能真的承认他们派遣皇太子到军营捣乱,然后被我们很不小心的杀了吧?”
靠在叶天邪怀里的轩辕影微微坐正身体,微笑着看向陈菲苒,这次回来最让他开心的事就是外婆的实力已经恢复到元婴期了,据说是三个小鬼的功劳,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想到三个小鬼,他又不忍有些想念他们了,根据凌哥的描述,他大概能够猜到是谁接走了他们,只是他们的身份倒是让他小小的惊讶了一把,想不到他们居然是上界尊神的后代,难怪会这么牛叉了,以后他应该没机会再在这个世界看到他们了吧?
“呵呵……小影,你就别提这个事儿了,让有心人听到,不是拉仇恨吗?皇家的皇太子可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栽培的,却莫名其妙的死在你的手里,唉……那个皇太子也真够倒霉的。”
坐在对面的轩辕凌似真似假的感叹着,自从知道皇太子死在轩辕影的手上后,他到现在都还无限感慨,这大概就是别人说的恶有恶报吧?皇家猜忌叶家,打击叶家,最后他们的太子却死在叶家的手上,因果循环,冥冥中自会有报应啊!
“廉亲王到,冷家主到!“
没等轩辕影说点什么,下人的通报传来,闻声看去,廉亲王与手持真王令的冷岑并肩走了进来,廉亲王一如既往的柔和如风,冷岑亦还是那副花哨的娘娘腔模样,行走间一摇一摆的,屁股扭得比女人还狂乱,不管看多少次,众人都觉得各种的不适应。
“廉亲王,冷家主,请坐!”
连起身都没有,轩辕擎仅是礼貌的招了招手,让下人在最前面的地方为他们安置两张椅子就作罢。
廉亲王与冷岑都是成了精的狐狸,怎么可能不知道两家人的心结,也没有在意那么多,淡定的在椅子上坐下来。
“不知廉亲王与冷家主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下一刻,同样端坐在首位的叶恒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后才随意的问道。
“冷家主,还是由你先说吧。”
皇甫廉状似一点也没有将他们的冷淡放在心上,抬手示意对面的冷岑发言。
“哎呀,廉亲王你真坏,这种事居然要让人家先说,人家怎么好意思啦!”
“碰碰碰!”
话音落下,众人瞬间摔倒在地,一个个满脑门儿黑线的瞪着他那‘娇滴滴’的娘娘腔模样,他们只有一个感觉,想吐!尼玛冷家的怪物越来越他妈坑爹了,这还要不要他们活啊?
特别是第一次见到这等阵仗的魔音魔萝两兄弟,两人那个抽啊,只差没有直接冲上去一巴掌拍死他了,妈的,不带你这样雷人的啊!
“额……冷老怪,麻烦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劳资实在是受不了你这一套。”
半晌后,叶恒嘴角抽搐的道,NND……还好他今天没吃什么东西,否则非吐死不可。
“切~不懂欣赏,叶老头,轩辕老鬼,真王有令,让你们官复原职,并赐予极品晶石各十万,六品低级朱灵丹各三十颗,高阶灵兽内丹各十颗等,呐,这是清单。”
不爽的挥挥手,冷岑从真王令中间的缝隙里拉出一张明黄色的薄纸,真气一催,黄纸轻悠悠的落在两人中间的桌子上,他没说的是,真王原本并不愿意恢复他们官职的,这是他和西门家王家联合各大家族争取了三天的结果,两家本来就无罪,这次的事情全是真王的错,凭什么不恢复他们的官职?
“呵呵……轩辕老鬼,这皇家可真够大方的啊!”
叶恒捻起桌上的黄纸摇了摇,嘲讽的道,难道他叶家会缺少这些东西?这些东西能挽回他们两家在这次战斗中陨落的数千长老及门徒?
“我轩辕家不缺这些东西,请冷家主代为拒绝,并上奏真王,从此之后,轩辕家后辈将全心钻研炼器一道,不再入仕。”
轩辕擎淡淡的扫一眼那张黄纸,冷冷的道,轩辕家乃是炼器世家,岂会缺少晶石内丹?这些身外之物能够温暖他们寒冷的心?
“这……叶恒,你也不要你的东北军了?”
冷岑自问见惯了大风大浪,好久不曾如此讶异了,他知道两人有心结,但他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竟如此轻易舍弃了这些世人求都求不到的东西。
“冷老怪,你错了,东北军从来都不是我叶恒一个人的,什么都不必再说,我已经决定退出军界,从此闲云野鹤,不再过问修真界任何事。”
看在冷岑的面子上,他才愿意说这么多,换了是其他人,他连开口都懒,既然皇家忌惮他叶家功高震主,那他就让他们如愿,他倒要看看,皇家接下来又会找什么样的理由动他们。
“两位家主,可否听本王一言?”
见冷岑没话说了,早就料到会这样的廉亲王赶紧接过话头,皇家需要两大家族,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两大忠诚的家族就此沉没。
“廉亲王请说!”
敛去心里的不爽,轩辕擎尽量命令自己冷静下来,廉亲王算是皇家最公正的一个亲王了,这次的事情能够如此轻易的落幕,廉亲王的纵容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这点面子他还是必须得给的。
“本王知道两位家主委屈了,此次本王前来的目的就是代表整个皇家给两位家主陪不是,这次的事情是皇家对不起你们,请你们看在历代先王的面子上,原谅皇家,别再纠结此事。”
语毕,在所有人震惊的视线下,廉亲王居然咚的一声单膝跪在地上,俊美的脸庞荡着赤果果的歉意与愧疚。
众人不可谓不惊讶,堂堂的亲王,真王的亲哥哥,竟真的说跪就跪,太爷们儿了,比起真王,廉亲王气度真的让人很难从中挑出毛病来,如此气魄才配得上为真正的王者啊!
一直沉默观看的轩辕影眼神变了,这个廉亲王如果不是做戏的话,那他就真的称得上圣人了,也只有他这样的人才配得上亲王二字,但……桃花眼闪了闪,他总觉得廉亲王没那么简单,至于到底哪里不简单,他目前为止还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只是他的直觉而已。
“廉亲王请起,我与老叶不敢当!如果说我们的心里一点心结都没有是骗人的,差点遭遇灭族之祸让我们心寒的同时也让我们看清楚了很多事情,廉亲王,过去的事情就算了,但我们真的没心再继续为皇家效力了,还请廉亲王莫要强求!”
人家都做到这份上了,叶恒轩辕擎也不是木头,双双起身将廉亲王扶起来,他们没说的是,只有不为皇家做事,皇家才找不到理由动他们,轩辕影杀了皇太子是事实,他们不会再给皇家那些看似名正言顺的理由了。
“你们……唉,是我皇家对不起你们啊。”
廉亲王紧紧握住二人的手,深深的呼出一口,如果当初他不把王位让出来,今天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既然你们心意已决,本王也不便勉强,但请你们记住,皇家的大门随时都为你们敞开着,如果哪天你们想通了,随时欢迎你们继续为皇家效力!”
“多谢廉亲王!”
叶恒与轩辕擎对看一眼,双双拱手道谢,虽然他们绝对不可能再回到皇家。
“两位客气了,既如此,本王就先告辞了。”
皇甫廉丢给对面的冷岑一个眼神,两人双双告辞,事情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他们必须尽快赶回去商议对策。
“来人,送廉亲王和冷家主!”
等到他们都离开后,两家人反而沉默了下来,每个人都在心里计划着下一步该怎么走,看廉亲王的样子,似乎没有这么容易罢手,经过一年多的血战,两大家族元气大伤,已经不起再次的折腾,他们必须想个办法保住家族,保住轩辕影这个绝世天才才行!
“爷爷,外公,如果我建议你们迁徙,你们会答应吗?”
半晌后,轩辕影首先打破沉默,这次的事情他想了很多,虽然轩辕家大宅在郊区,可距离首都太近,天下脚下,一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就会被围攻,连准备应战的时间都没有,古语有云,小隐隐于世,大隐隐于林,既然他们已经决定退出权利中心,不如再退狠一点,直接隐匿起来,就算哪天皇家再兴起动他们的念头,最少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应战啊。
“小影,你的意思是……”
轩辕擎叶恒都是成了精的狐狸,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轩辕影的意思,彼此对看一眼,眉头轻皱,认真的思索着这件事的可行性。
“嗯,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外公,爷爷,以及各位长老,我杀了皇太子是事实,皇家绝对不可能善罢甘休,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养精蓄锐,努力为下一次的大战到来做准备,但在这里绝对是不行的,如果我猜得不错,轩辕家恐怕早已在皇家的监视当中,我们必须找一个绝对偏僻的地方,悄悄的进行我们的计划,适当的招兵买马更是必须,爷爷,你们觉得如何?”
轩辕影点点头,认真的说道,桃花眼底精光灼灼,皇家,真王,以及魔休界妃郁,只要是牵扯到那件事的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以他轩辕影的人格起誓,他绝对会让他们知道,欺到他的头上将会付出何种惨痛的代价!
“这个……小影说得也有道理,我觉得可行。”
“我也认同,这一代的真王气量小,心胸狭隘,绝对不可能放过小影,小影乃是我轩辕家万年难得一遇的炼器奇才,就算赔上整个家族,我们也要保住他。”
“对,本长老也同意,小影可是我们叶家第三代的少夫人,老夫就是拼去这条老命不要也要护他周全。”
“可是,天下之大,莫非王土,我们该迁往何处呢?”
“这……”
不知道是哪家的长老终于说到正题上了,议论纷纷的众人集体沉默下来,少时,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落到提出这个建议的轩辕影身上,眼底带着赤果果的期盼,搞得轩辕影各种抽搐,尼玛他们把他当神了吗?NND……
“呵呵……小影,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见状,叶恒贼兮兮的笑道,他绝对不是幸灾乐祸,绝对不是哈,主要是他家小影实在是太强大了,难得看到他受刺激的模样,可乐嘛!
“爷爷!”
轩辕影不满的撅撅嘴,既然他们都把他当成是小孩子,他也不介意做个小孩子让他们尽情的疼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