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逆天杀神/逆天军嫂 中(157)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0-21 12:15 标签:强强 爽文 宠溺

说着,轩辕影不管不顾的挣开叶天邪,又开始爬在地上,一块块的搜寻儿子的尸体碎块。
“儿子,我不相信你会就这样死了,我不相信!”
每捡起一块尸体,轩辕影就说一次这样的话,也不知道是在欺骗自己还是在对儿子保证,这样关闭自己一个人伤心难过的模样远比大吼大叫的咆哮更刺痛人心,几乎所有人的眼底都聚满了泪水,心痛的看着他,一贯强大得谁都无法撼动的他何曾这样过?他是痛到了极致啊!
“影,不要这样,想哭就哭出来吧,我陪着你,别这样憋着,我会心痛……”
叶天邪再次冲过去抱紧了他,看到他这样压抑自己,他的心生生的抽痛着,他知道儿子的死对他的打击有多大,他的心跟他是一样的,但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这样崩溃,他必须振作起来。
“我……邪……我们的儿子没有了……呜呜……”
似乎终于感觉到叶天邪的温暖了,轩辕影猛的扑进他的怀里,声声压抑的呜咽低低的响起,纤细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强烈的自责狠狠啃噬着他的心,宝宝的死都是他的错,都是因为他……
这一刻,眼泪终究还是忍不住的流了出来,如果他可以再强一点,可以再细心一点,可以再……他们的宝贝就不会为了救他而死了。
“影……别难过,我有办法能够救得了宝宝,放心吧,宝宝只是暂时的离开我们,我会让他回到我们的身边的。”
紧紧抱着怀里颤抖的他,叶天邪强忍着心痛哄劝着,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个人能救得了宝宝,其中一个就是怀里之人,但他的能力被封印,暂时是不可能了,剩下的就是火凤尊主和盘古大神,他相信现在的他们会愿意帮忙的。
“真的?”
抬起泪眼汪汪的双眼,轩辕影不确定的问道,他现在的神经非常的纤细,稍微一点的不确定就可能彻底毁了他。
“嗯,真的,不信你问问他们。”
叶天邪毫不考虑就点点头,牵引着他的视线看向于娜等人。
“影少……唔……你不要这样,宝宝的事我们也很伤心,既然你相信女娲神王能够救宝宝,那我们就去找他吧……”
“对啊轩辕,我们一起去。”
“轩辕,如果你的身体垮了,还拿什么去救宝宝?”
“小影,外公不知道是不是有女娲娘娘的存在,但外公相信小影,你一定有办法救宝宝的对不对?不要再难过了,外公也不难过了,我相信我们的宝宝一定会回来的。”
“小影……”
见状,众人强忍住眼泪,争先恐后的说道,他们不是安慰,而是真的相信轩辕影,只要是他想做的,就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这是他们一直都坚信着的。
“我,嗯!”
眼泪倏地再次滚落,他感觉到了,亲人朋友们真挚的关心与担心。
“看来我们总是晚一步啊,小影已经不需要我的安慰了。”
倏然,三道金光一闪,伴随着略带调侃的声音响起,以轩辕启为首的三人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拓跋悦手中的精灵之祝福一挥,一道白光直冲天际,瞬间化做一个巨大的防御罩,牢牢的将他们罩在中间。
“你们……”
看着他们,轩辕影朦胧的泪眼染上少许的疑惑,随后思及他们的身份,又迅速释怀了,他们是神,出现在这里也没什么奇怪的。
“凌霄见过尊主!”
抱着轩辕影的叶天邪温柔的放开他,恭敬的单膝跪在地上,他已经想起来了,他曾经的身份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尊主……”
几乎被鲜血染红的白凛风亦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碰的一声跪在地上,失去了神人格和所有的修为,他连一般的普通人都不如。
骆冰等人始终奇怪的看着叶天邪,他刚刚为什么会自称凌霄?还对这个跟轩辕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下跪,难道他真的是什么大人物转世?
而从没见过轩辕启等人的轩辕家叶家两家的人则是在看到轩辕启那一刹就傻了,这世界上居然有长得如此想像的两个人,他们不是眼花了吧?
“凌霄,你想起来了,本尊现在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如果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没有理会众人的疑惑,轩辕启淡淡的扫一眼白凛风,丢给拓跋悦一个眼神后,桃花眼直接转到叶天邪的身上。
“不,尊主,我从没后悔过,将来更不会。”
叶天邪连考虑都没有,抬首对上他的视线,坚定的道,轩辕影是他放在心里千万年的人,如果会后悔,当初他就不会冒死前去求他了。
“呵呵……很好,起来吧。”
闻言,轩辕启满意的勾唇一笑,脚尖轻点,瞬间飞到两人的身前,优雅的蹲下去查看轩辕影的状况,好像是根本忘记叶天邪的存在一般。
“影,抱歉,我来晚了,别难过,孩子不会有事的。”
伸出手摸上轩辕影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轩辕启柔和的说道。
“我……唔……”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那么温柔的眼神,轩辕影倏地一梗,滚烫的热泪无法克制的流出眼眶。
“呵呵……傻瓜,哭什么,我怎么可能让自己亲侄子出事?你看,那不是你们的宝宝吗?”
轩辕启轻笑着替他拭去眼泪,抬手指了指他们的头顶,在那里,一颗小小的的粉白色神人格正轻轻的跳动着。
“这是……我的宝宝!”
疑惑的看着那颗小小的珠子,当感觉到珠子里熟悉的气息,轩辕影不知道从哪里生出来的力气,猛的站起来跑了过去,珠子似乎也有自己的意识,乖乖的飞到他的手掌心上。
“宝宝,真的是我的宝宝……”
看着静静躺在手心上的珠子,轩辕影激动的哭了出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知道,这就是他的宝宝。
“多谢尊主!”
随后奔过去的叶天邪一眼就看出了这是神人格,并且宝宝的灵魂还被人搜集锁在神人格中,这个人除了轩辕启,不做第二人想。
“凌霄,本尊不喜欢这些虚礼,别忘了把白凛风的神人格还给他。”
淡淡的扫一眼又跪下去了的叶天邪,轩辕启直接越过他走向轩辕影,不忘提醒他神人格的事情,搞得叶天邪瞬间就黑了脸,貌似他这次真的过分了,居然忘记把白凛风的神人格还回去,时间一久,他的神人格会被他吞噬掉,到时候……妈的,不论是人还是神,果断都不能太急啊。
“小影,这个是宝宝的神人格,我已经将他的魂魄全都聚集起来锁在里面了,放心的把他交给我吧,等你回归神界的时候,我保证还给你一个活蹦乱跳的叶宝宝。”
拿起轩辕影手心上的神人格,轩辕启另一只手轻轻一挥,四散在各处的小宝宝尸块好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迅速的飞到半空中聚集起来,迎着众人惊诧的目光,几分钟后,四分五裂的宝宝恢复原状,慢慢的飞到轩辕启的手中。
“宝宝,他……你真的能救活他?”
眼里含着泪花,轩辕影看看完好如初,好像是在睡觉,而不是死去的宝宝,激动的问道。
“嗯,但需要时间,我必须将他带回神界,小影,我现在慎重的问你一次,你愿意现在就跟我回去吗?”
将孩子和神人格都放入空间后,轩辕启看着他的双眼,认真的问道,他要他寻找的东西已经找到了,以他跟凌霄的感情,就算恢复记忆也不会再回到以前的模样,更不会再对他抱持着扭曲的占有欲了。
“为什么?你不是说过,在这个世界还有必须要我自己去完成的事情?”
眼睁睁的看着儿子被收了,轩辕影闭上眼,一遍遍的在心里告诉自己,短暂的离别只是为了永久的在一起,这个人是上界尊神,跟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会好好照顾宝宝的,在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泪水与心痛全都被他深深的藏进了心里,理智亦回到他的身上。
“已经够了,我当初让你下凡只是为了让你感受人世间最真挚的各种感情,你现在有了凌霄,家人和兄弟们,爱情亲情友情都有了,按理说早该接你回去的,但我发现,这个世界出了问题,而这个世界一直以来都是由你管理的,基于谁捅出的篓子谁负责的原则,我才让你继续待在这里,亲自惩治那个背叛你的人,可……却害得你的儿子出了事,所以我改变主意了,小影,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吗?”
再也没有什么是比亲人死去更让人心痛的,或许以前的他不了解这一点,历劫后他明白了,也就更加注重亲人的安危,小影是他的亲人,他不能再眼睁睁的看着他继续遭遇危险,那个人对目前的他来说,太危险了。
“不,我不会现在就回去,不管曾经的我是谁,将要面对怎样的敌人,我都不能现在就回去,你……我应该叫你哥哥吧?虽然你是神界的主宰,但我天生就比较叛逆,不喜欢走后门儿开绿灯,请不要再诱惑我,我要一步步凭借自己的实力走出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来。”
对上他的双眼,轩辕影坚定的道,或许现在就回去,他能够变得很强大,能够主宰很多人的生死,但那不是他想要的,他没办法丢下他的亲人和同伴,他要带领他们一步步走向那个至高无上的顶点。
“嗯……”
闻言,轩辕启眼神变了,这种固执他曾经也有过,能够感同身受,但他的安危……视线不由自主的扫向已经将神人格还给白凛风回到轩辕影身旁的凌霄,有他在,他应该可以放心了。
“好吧,既然这是你的坚持,我不勉强,小影,以后如果再遇到宝宝这样的情况,就算元婴破掉了也没关系,用这个将他们的灵魂储存起来,我们有的是办法让他们重生,别再这样难过了。”
轩辕启将一只装着紫晶石的空间戒指交给他,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敌人很强,他不想让他经历跟他一样的痛楚,那种痛,他一个人承受就够了。
“谢谢。”
接过空间戒指,轩辕影嘴角终于再次挂上了笑容。
“那我就先走了,这个世界的事情就交给你自己去解决。”
他们除了相同嗜血,还有一点非常相同,就是不习惯这种温情的场面,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轩辕启也不想再留在这里跟他温情了,况且……桃花眼染上些许的无奈,如果他再不回去,那个凤凰怕是要追到这里来了。
“悦,洗去他们刚刚的记忆,玉邪,你在干嘛?”
轩辕启回身跟拓跋悦交代完,眼角余光却瞥到玉邪正在不远处围着那个伤害轩辕影的人打转,不由得疑惑的看向他。
“没什么,这丫的想逃,本王正在陪他玩呢!”
闻言,玉邪贼贼的一笑,双手交叉在脑后抱着头,嘿嘿……主子要是再晚点就好了。
“呵呵……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小影的嘛,我心甚慰啊,走吧,这里的事情交给小影自己去解决,我们该回去了。”
轩辕启牵唇一笑,毫不留情的取笑道。
“谁……谁他妈关心那个衰神了?本王这是……这是……劳资看不惯他行不?”
玉邪脸一红,瞬间炸毛,看向某人的琥珀色眸子闪了闪,他才没有关心他呢,以他为首的那些神王与他神兽一族可是敌人,他是脑袋秀逗了才会关心他无法亲自报仇。
“哈哈……”
轩辕启不客气的大笑出声,不管经过多少年,玉邪还是如此有趣,一逗就炸毛。
“呵呵……”
叶天邪拥着轩辕影,两人也微微的牵开了唇角,眼底流露出少许的羡慕与了然,看得出来,他们的感情很好。
“笑个毛线,劳资要回去了。”
狠狠瞪他们一眼,玉邪身形一晃,瞬间消失在原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