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34)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而且以后自己该怎么和纪雪解释她有个这样的父亲?纪雪现在还不知道,等以后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问她要爸爸又该怎么办?
  纪南舟越想越急,这些年商场上的打拼早就让她刀枪不入,但唯独纪雪与纪清风是她生命中仅剩下的两款软肉,是她心里最重要的两个人。
  纪清风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算给纪雪换个幼儿园,先不说纪雪愿不愿意,如果杨浩他们一家人真的不要脸,也是迟早会被他们找到的。
  就在两个人没办法的时候,穆知澜敲了下门,让纪清风进来,自己和纪南舟商量。
  两人交接,穆知澜走到纪南舟面前,摘下了眼罩。
  纪南舟看着他的动作,说了句:“你这样生活也太麻烦了。”
  “哎没办法,谁让我摊上一个不靠谱的老爹,”穆知澜耸了下肩膀,“和纪雪一样。”
  这话穆知澜说出来轻巧,但背后的心酸和痛苦只有他自己才能够体会。
  “别的我也不多说,”穆知澜拿出手机给纪南舟发了个电话号码,“这个是我认识的一位朋友,他是做私立幼儿园的,仅为几个高级客户提供服务,刚好我哥他们家族就是所谓的高级客户之一。你报我的名字,他会让你进去的,就是学费会有点贵,但我觉得对你来说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这样纪雪的安全就可以保证,剩下的,纪雪......生物学父亲的事情,你交给我就可以了。”
  纪南舟疑惑地看着穆知澜。
  “你放心,不会触碰到法律的,”穆知澜笑着和纪南舟解释,“我会帮你解决的。”
  纪南舟疑惑地点了下头,“我能问一句,你和江总到底是......”
  她曾经调查过江知秋,但这个名字所能得到的信息实在是太过普通。第一次接触到江知秋的时候,纪南舟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江知秋的英文名以及姓氏,但被江知秋打马虎眼一样给糊弄过去了。
  只是这一次,穆知澜稍微往前走了一步,贴着纪南舟的耳朵说了句:“卡米莉亚,山茶花家族。”
  话音刚落,纪南舟睁大了双眼盯着穆知澜。
  “你放心我和这个家族没有血缘关系,但偶尔也是可以从他们身上尝到一点甜头的,”穆知澜往后退了一步,“毕竟我可是有个下一任话事人的好哥哥,这件事记得对清风保密哦!”


第41章
  虽然被杨浩整了这么一出,但好在穆知澜把明面上的问题都解决了。
  纪南舟和穆知澜回了办公室,穆知澜继续带着眼罩装瞎子,纪雪看到他非说要玩捉迷藏,让穆知澜来找自己。两个人一大一小,在纪南舟的办公室里追逐打闹,刚才因为杨浩闹出来的阴郁氛围,一下子就消散了。
  “我打算给纪雪转个幼儿园,穆知澜介绍的,这个幼儿园我知道,安全性有保证,平日里你身边就有两个保镖跟着,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事,”纪南舟安慰着哥哥,“剩下的我就走法律途径,让他们彻底死了这条心。”
  虽然包饺子的计划被杨浩一家人给打乱了,但生活还要继续,纪清风还是开车带穆知澜去买菜,买完菜又带着纪雪回了家。纪清风揉面,打发穆知澜去切菜,楼上的廖哥和顺子也被叫下来帮忙。可廖哥一看到拿刀的穆知澜就发怵,他曾经跟着穆知澜要过一段时间的债,知道穆知澜拿刀的模样。嶼;汐;獨;家。
  可现在的穆知澜跟着一堆韭菜斗智斗勇,切得到处都是,还要被纪清风凶“你到底会不会用菜刀啊”!
  在纪清风面前,穆知澜装得跟个小白兔一样,撒娇说不会,让纪清风教他。纪清风站在他身后,抓着穆知澜的手,告诉他应该怎么下刀。
  在客厅的顺子和廖哥还在揉面,顺子撞了下廖哥的肩膀:“我觉得穆总是装的,他怎么可能不会用刀。”
  廖哥咳嗽了一声,“别说了,等会儿被穆总听见他又要训我们了。”
  有了他们俩的帮忙,速度果然快了不少,只是包出来的饺子千奇百怪的,什么样都有。纪清风给廖哥和顺子分了一部分,剩下的冻在冰箱里,准备定型后再送给江知秋和纪南舟。双开门的冰箱一下子塞满了饺子。
  吃完饭后给纪南舟打了电话,纪南舟要安排纪雪转学的事情,公司最近也有事情要忙,只能先把纪雪放在纪清风这里住一晚了。纪清风满口答应,自己家有不少纪雪的衣服,生活用品也都有。穆知澜搬进来之前,纪雪就是住在这里的常客。
  听说能留在舅舅家里睡,纪雪还挺高兴的,跑到了自己的小房间里打了个滚。
  可穆知澜还有点紧张,他之前从没带过小孩,也没有和小孩相处过这么长的时间。不过还好纪雪不是那种不懂事,什么都得让大人帮忙的奶孩子。洗澡穿衣洗漱,她一个人都能搞定,就是睡觉前,非要拉着纪清风和穆知澜讲睡前故事。
  睡前故事?穆知澜只知道自己改编的暗黑版的美人鱼。这要是说出来,小姑娘会吓得把自己赶走吧。
  纪雪睡在床上,这个床是之前纪清风给穆知澜买的,之前纪雪过来每次睡的都是她小时候用的婴儿床。当时纪清风考虑到纪雪慢慢也长高了,婴儿床没用了,再加上穆知澜以后可能会搬过来,就出钱买了个双人床,结果从穆知澜搬进来第一天,他就非要缠着和纪清风睡在一起,这床到现在还没用过。
  双人床的好处,就是塞了纪雪一个小孩,再塞上纪清风和穆知澜两个成年人都能睡得下。
  纪雪抱着洋娃娃睡在中间,纪清风给她念书本上的童话故事。他的声音很轻柔,以前穆知澜就觉得纪清风的声音很好听,是那种可以去当播音主持的声音。可后来变故太多,这条路纪清风从来都没有尝试过。
  他说着好听的故事,纪雪慢慢地闭上了眼。等着小外甥女睡着,纪清风打算走人的时候,发现穆知澜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睡了过去。或许是戴了眼罩,所以更加容易入眠。
  纪清风摇了摇穆知澜,让他跟着自己离开,把房间留给纪雪。穆知澜迷迷糊糊地点头,扯着纪清风的衣袖跟着他走。走出房门,纪清风小声地把门给关上,而穆知澜则靠着他的背部,把自己彻底变成一个依附在纪清风身上,柔软无骨的娃娃。
  纪清风索性蹲下身子,背着穆知澜回了自己的房间。
  十年前的穆知澜营养不良,纪清风很轻易地就能把他背起来。
  那时候穆知澜的母亲的眼里只能看得到那个为了利益娶了别的女人的渣男,看不到自己的身体孕育出的无辜孩子,总是忘了给穆知澜做饭。小时候的穆知澜是靠着吃百家饭长大的,童年的他就像校门口长出来的葡萄藤一样,谁给自己吃的,他就会疯狂缠上去以求获得养分。
  但还好,邻里都很善良,看他可怜总是会拉着他去自家吃饭,把自己孩子的旧衣裳被子分给穆知澜一点。偶尔母亲想起了自己这个儿子,也会自责没有照顾好穆知澜,抱着穆知澜在深夜里默默地哭泣,咒骂着狗男人抛弃了他们母子。
  唯独这种时刻,穆知澜才能吃到一顿,母亲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阳春面。
  后来遇到了纪清风,穆知澜才开始能够理解母亲当年的行为。他和母亲说到底是一种人,没有爱就活不下去,不爱着谁就找不到生活的意义。只是穆知澜要比母亲聪明,他知道谁值得自己的爱,知道在没有遇到值得付出的人之前,不会随便找个目标就爱上。
  现在的穆知澜长得愈发强壮了,纪清风得费一点力气才能把他背起来。等进了房间,纪清风有些累,两个人一起摔倒在床上。还好床垫很柔软,倒在上面也没什么感觉,反倒让穆知澜嗅到了床垫上残留的纪清风的味道。他蹭了蹭床垫,傻傻地喊了一句:“清风。”
  纪清风正在关门,听到这句呼唤回头应了声:“我在。”
  梦里的穆知澜回到了七年前,在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父亲的帮手、戒同所的所长威尔逊医生抓着他的头发,把他一遍一遍地按进冰冷的水里。
  “你不要怕,你只是得了一种病。”
  “我会治好你的病,以后你会得到无数的财富,权利与女人,你会成为我的最杰出的作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