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40)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在地下室里,Krista见到了穆知澜。那个时候的穆知澜已经瘦得脱了相,身上到处都是伤痕,要不是走进了看,Krsita还以为那早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你为什么这么对待他!”Krsita抛弃了以往所有学会的礼仪,大声呵斥江移玉,“他不过是个刚成年的孩子而已!”
  “他得了病,我要治好他。”
  “什么病?”
  “他喜欢男人。”
  这句话,让Krsita直接瘫坐在地上。几年前,江知秋也和她说了同样的话。江知秋说他不喜欢女人,对女人没有兴趣。说不定会喜欢男人,也可能什么人都不喜欢。那时候Krsita对儿子说无所谓,江知秋喜欢谁是人是鬼记得带回来给自己看看就行。当时Krsita还叮嘱江知秋,先别告诉江移玉,怕他接受不了。
  如果当初没有这句叮嘱,如今待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受尽折磨的人会不会是江知秋?
  想到这里,Krista立刻从枪袋里抽出手枪。她迅速地给手枪上膛,然后瞄准江移玉:“我现在要带这个孩子走,如果你敢阻拦,我赌上我整个卡米莉亚家族的尊严和权力,也要你江移玉付出代价。”
  这样严重的话,在Krista第一次发现江移玉有情人时没有说过,在他们闹到对簿公堂,离婚分割财产的时候也没有说过。她从远离金融进入歌剧表演行业时,就已经将自己的家族遗忘。但这一次,作为母亲,她要拿出所有能够拿出的筹码去救穆知澜。
  江移玉还想阻拦,但江知秋已经走过去用刀割开了捆缚着穆知澜双手的麻绳。他曾经的妻子和儿子,看他的眼神如同看着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江知秋的脸上更是面如死灰,一句话都不说。
  “他可能永远都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计一切代价,要救情人的儿子,”Krista回头看着纪清风,“但在我眼里,我只是在挽救江知秋本应承受的命运。”
  把穆知澜带出来之后的好几个夜晚,Krista连做了好几天的噩梦。那段时间她失眠,精神紧张,更多的是后怕。
  “我不敢想,如果当年我没有多嘴提醒江知秋不要告诉江移玉自己是同性恋的事,那么被折磨的人会不会是江知秋,”Krista呆滞地看着车窗外来了又去的霓虹灯光,“穆知澜的性格像野草一样坚韧,他无论如何都会熬过去和你见面,你就是他吊命的神药,可是江知秋......”
  换作任何一个普通人,都难以在那种环境下活着走出来。


第47章
  纪清风默默地听完了Krista的描述,他什么都没有多说,而是侧着头看着窗外。此时的车已经开到了郊外,外面没什么人家,都是排列整齐的路灯。一个一个往后飞去,就像是太阳排成一排不断地奔赴死亡。
  在穆知澜回到自己身边的这段时间里,他很少提及过去的经历,算起来如果纪清风不问,穆知澜就不会说。就算是在美人鱼游戏的最后那几分钟视频中,穆知澜也想尽力地用轻松幽默的语气来描绘曾经的黑暗。他不愿意让纪清风体会那些痛苦,也不想用卖惨的方式让纪清风来同情自己。
  好几次穆知澜在他面前换衣服的时候,纪清风都看到了他身上的伤口,但每当纪清风去追问,穆知澜都会打马虎眼遮掩过去。
  穆知澜会在他面前撒娇,会惹出小麻烦让他解决,但纪清风知道,穆知澜曾经承受过的折磨与痛苦,绝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他一直坚信穆知澜是个温柔的人,温柔到想把所有的悲痛都独自承受。
  车很快就开到了疗养院,负责监控这里的保安看到Krista,直接把人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没有穆总或者是江总的命令,我们不会放人进去的,”保安跟Krista解释,他说的是英语,Krista又只能给纪清风翻译了一遍。
  Krista试图和保安沟通,但是保安坚持自己的看法,希望Krista能够理解。
  保安不肯放人进去,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只能打通了穆知澜的电话。
  电话刚递给纪清风,他就听见电话线那头,穆知澜急迫的声音,“清风,你别......”
  “我想了解你所有的过去,”纪清风鼓起勇气回答,“不管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我都有权利知道,穆知澜,我是你的爱人。”
  电话那头,传来了穆知澜的叹息,他松了口,让保安放纪清风和Krista进去。
  上了木质扶手的楼梯,再穿过灯光明亮的走廊,都到二楼最里面那个房间的门前。Krista站在门口,示意纪清风这就是江移玉待着的地方,让他一个人进去。她和保安会守在门外,以防发生什么紧急情况。
  纪清风深吸一口气推开门,他第一眼看见的是江移玉的背影。他一个人坐在轮椅上,看着窗外细碎的月光,这是他每日生活唯一的消遣。
  听到声响,江移玉转动轮椅,看到了站在身后的纪清风。
  十年前,他们也见过一次。
  那时候的江移玉穿着笔直的西装,闯进了纪清风和穆知澜的出租屋。一进来他就对出租屋指指点点,说屋子太旧,家具太破,直言这样的生活不是人过的。当时纪清风还不知道他是谁,以为是出租屋要拆迁,这是谈拆迁的大老板、。等到穆知澜回家,看到江移玉就大声吼着让他滚出去。但江移玉带了不少保镖,两个人几句话不对付,江移玉就直接把穆知澜给绑上了车。
  纪清风赶紧去追,可他的速度哪里能跑得过汽车。他跟着汽车一直追,一直追直到最后摔倒在地上,嗑得鼻青脸肿,都没能追上那辆车。
  他坐在原地爬着想要去找穆知澜,身上都是伤口,路过的行人拦住了他以为他疯了。当时看着那辆车的灯光消失,是纪清风这辈子经历过的第一次彻底的绝望。
  可没想到十年后,时过境迁,如今被困在这里走不出的人是江移玉。
  “你是谁?”十年过去,江移玉早就不记得纪清风的长相了,“看起来有点眼熟。”
  纪清风心里暗骂,这个毁掉了自己生活的人,却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不过想想也是,连亲生儿子都能下手折磨,连同床共枕的女人死在自己面前都能面不改色,这种人眼里除了利益,什么都看不见。
  “我叫纪清风。”
  这时江移玉才想起来,穆知澜的恋人,就叫做纪清风。他当年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嘲笑了一句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取了个纸巾的名字。
  “你真的很厉害,等了穆知澜十年的时间,你是看中他的钱了吗?”江移玉问。
  可能在这个男人的眼里,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廉价最不值一提的东西。
  “这是一笔很成功的投资,你知道吗?江知秋和穆知澜从我手中骗走的钱,可以......”
  “我爱上他的时候,他连父亲都没有,”纪清风回击。
  这句话回怼得江移玉说不出话来,他一共生了两个孩子,江知秋不认他,穆知澜恨死了他,一个两个都没有把他当做父亲。
  “你倒是伶牙俐齿的,今天过来是干什么来了?特地找我来示威是吗?一个男人靠着另一个男人活,你说你像不像个人样?”
  “你不也是靠着Krista的帮助才将事业发展光大的吗?你不也是觉得穆知澜的母亲漂亮好看带出去有面子才和她在一起的吗?说实在的,您靠得是女人,比我还不如呢。”
  江移玉快被纪清风的话气个半死,他伸手敲着轮椅,咒骂纪清风:“你们这是病!男人怎么能和男人在一起!穆知澜他应该结婚成家,应该拥有自己的后代......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人很恶心!神明会让你们下地狱的!”
  纪清风只是冷冷地看着面前这个几近癫狂的男人:“用谎言欺骗了两个女人,折磨自己的儿子,害死了穆知澜的母亲,如果你这样的人都能去天堂,那地狱又有什么不好?你好好看看你自己吧,人之暮年,妻离子散,连自己搭建的商业版图也都被人夺走,你才是所有人眼中的笑话!”
  纪清风的话真正戳中了江移玉,他最难以接受的并不是自己背上了拘禁儿子的名头,也不是害死了穆知澜的母亲,而是人生六十余载,最后妻离子散,家业尽毁,一事无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