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关于前男友死而复生这件事(72)

作者:云深情浅 时间:2021-02-24 09:18 标签:强强 HE 虐恋 甜宠 情投意合

  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有别的答案吗?
  “可以。”
  他告诉米迦勒,可以治好。
  米迦勒便信了。
  但事实上,神明最伟大的造物愿意背弃一切,也要落入爱人的怀抱。
  穆知澜想起了一切,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米迦勒:“你就为了这个荒谬的理由,所以才要杀我?”
  “不仅如此,这也是父亲临死前的遗愿,”米迦勒狠狠地盯着穆知澜,目眦尽裂,恨不得将面前这人大卸八块。
  “父亲,父亲,父亲,你和我一样,都是被父亲活生生毁了的人,”穆知澜笑着按动手里的遥控器,大厅中央落下一块幕布,投影仪启动,“让你看看,你的父亲,都对你干了些什么吧。”
  白色幕布上,突然亮起了一段彩色的画面。
  米迦勒的注意力被吸引,顺子贴在穆知澜身后,对他耳语:“和纪南舟小姐确认过了,纪雪没事,现在他怀中抱着的孩子不是纪雪。”
  穆知澜点头。
  可既然如此,米迦勒绑架来的孩子到底是谁?怎么会和纪雪穿着一样的衣服。
  而幕布上,彩色的画面还在闪烁。这段录像,似乎是用老式的摄影机拍的,正对着的,是一个手术台,台上躺着一个人。视线左移,逐渐移动到那个人的脸,最后画面停在了这里。
  时隔这么多年,米迦勒还是第一眼就认出来了,手术台上躺着的,是尹路!
  尹路怎么会在那里?他不是死在......
  很快,画面里出现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走到尹路身边。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尹路的四肢似乎是被绑住的,根本动弹不得,可就在这个时候,男人突然伸手死死地掐住了尹路的脖子,尹路开始挣扎。
  这样的挣扎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很快,挣扎的幅度就慢了下来,身体趋于平静。
  就在这个时候,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低下头,靠在尹路的胸腔附近,似乎在听心跳声。
  也就是这个时候,穿白大褂的男人第一次露出了脸,这是米迦勒和穆知澜同样熟悉的面孔——威尔逊医生。
  穆知澜按了暂停键:“尹路真正的死因,不是自杀,是他杀。你所崇拜的父亲,亲手杀了你唯一的爱人。”
  “不可能!不可能!”米迦勒疯狂否定这一可能性,“是不是你做的假视频来骗我,不可能,尹路明明是自杀,他不是......”
  但他又何尝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早就把尹路视为眼中钉。
  就在他精神陷入崩溃的时候,穆知澜一步一步走近,想要把米迦勒怀里的孩子救下来。但米迦勒抱得太紧了,强抢肯定会伤害到孩子。
  “你别过来!”米迦勒已经注意到了逐渐靠近自己的穆知澜,他知道穆知澜的身手,附近的警察又是带了枪的。为了警告穆知澜,米迦勒扔掉了手上一直使用的匕首,换上了腰间的真枪。
  “我手上有尹路小时候的日记本,你不想看吗?你把孩子交给我,我就把东西给你。”
  穆知澜怕他伤害孩子,赶紧抛出了自己手里最有力的物件。
  “你别再拿尹路说事了!”米迦勒拿枪对准了怀中小小孩的头,可就在这个时候,孩子头上的假发突然掉了下来,落在了地上。米迦勒抓人走的时候,只是记得纪雪昨天穿了件粉色蕾丝的裙子,看着眼熟就抓了过来,却没想到抓错了人。
  事情还得说回纪雪和自己的小伙伴。
  纪雪在幼儿园里面有个小跟班叫大熊,大熊前几天弄脏了纪雪的的裙子,大熊承诺会去买一件一模一样的赔给她。好不容易昨晚买来,今天大熊本想穿上衣服逗纪雪笑一笑,他还带了假发过来,可没想到刚到了幼儿园,还没找到纪雪,就被人绑走了。
  那人绑了他,塞住了嘴,大熊这孩子被吓破胆子了,一直不敢挣扎,乖乖地待在米迦勒的肩膀上,一句话都不说。
  “你怎么?”
  可大熊没想到,面前的这个绑架犯在看到自己的瞬间突然呆住了,他把自己放在地上站着,然后放下了枪,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不知道他透过大熊,看到了爱穿裙子的谁?
  “对不起......”米迦勒的眼眶突然红了,他话音刚落,一滴泪珠就顺着他的眼角轮廓落了下来。
  他慌乱地抹掉了自己的泪水,然后笑着看着大熊:“我不该,把你带过来的。”
  大熊还是蒙的,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现在只想哭只想找妈妈。
  “别哭,要笑着活下去,”米迦勒捏了下大熊的脸,“活下去,才有希望。”
  米迦勒转头对向了穆知澜:“把尹路的日记本交给我。”
  “把孩子送过来。”
  “你没有谈判的资本,”米迦勒给枪上了膛,穆知澜捏紧了拳头,只能把日记本扔了过去。
  米迦勒接住日记本,这本子有些年头了,是用作业本写的,薄薄的一层。这还是穆知澜差人从尹路的外公外婆家里找出来的。米迦勒打开来看,里面记录的全都是尹路小时候的日常起居,言语幼稚无比。
  前面几页提到的都是早上吃了什么今天玩了什么有意思的游戏。米迦勒一页一页地翻阅,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警方的枪已经瞄准了他的头。
  直到米迦勒翻到其中一页写着“好希望有个天使能够帮助我实现所有的愿望啊”。
  米迦勒合上了日记本。
  对不起,天使没能实现你的愿望。
  他甚至没有勇气,带你逃离天堂。
  米迦勒蹲下身体,抬头看着大熊:“会唱《小星星》吗?”
  “会,”大熊愣愣地点头。
  “唱着这首歌,转过身去,往前走,去那个叔叔那里,”米迦勒笑着替他擦去眼角的泪,“不要回头。”
  如果当年,他也能这样,将尹路送走该有多好。
  大熊按着他说的话,转过了身,唱着那首“一闪一闪亮晶晶”往前走。
  他背后的米迦勒拿起了枪,塞进了自己的喉咙。
  枪响,代表力量与火焰的天使陨落了。
  他将按照他的愿望,去往看不见太阳的地狱。
  那里有着密不透风的黑夜和无尽的深渊,可是那里,或许会有漫天的小星星,每一粒星子都如光一般璀璨。
  而在米迦勒开枪的瞬间,穆知澜冲上去抱住了大熊,将大熊死死地护在怀里,遮蔽了他的眼睛。
  大熊似乎真的被吓到了,直到好久,他还在傻傻地唱着那首歌。


第78章
  穆知澜把大熊交给了警方,小孩这么小,得赶紧安排心理咨询师,别给孩子留下什么心理问题。穆知澜也被警方带去调查,折腾了一整晚才回家。在去警局之前,穆知澜特地跟廖哥打了声招呼,让廖哥通知纪清风自己没事,别让他担心。
  等问完一圈话回家,穆知澜敲了敲家里的大门,没人应声。
  听顺子说江知秋和陶亭都离开了,家里现在应该就只留下了纪清风一个人。
  以前穆知澜从来都不用自己拿钥匙开门,因为每次回来,纪清风肯定都在家,只要喊一声,敲个门,纪清风就会来开。这次纪清风铁定在家,估计是跟自己闹脾气了。
  也是,自己闹了这么大的事出来......
  穆知澜掏了钥匙,打开了门,家里灯没开,穆知澜抱怨了句:“宝贝,怎么不开灯啊?”就伸手按了开关。
  家里的灯全亮了,穆知澜这才看清纪清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皮带和搓衣板。
  哦豁。
  完蛋。
  穆知澜赶紧把外套脱了,顺带里面的防弹衣也脱了,坐到了纪清风身边。
  “清风,你怎么还不睡啊,”穆知澜凑过去想亲纪清风的耳朵,却被纪清风躲开,“是不是累了啊,我给你捏一捏肩膀?还是捶捶腿?”
  “穆知澜,”纪清风冷言冷语地反击,“你还知道回来啊?”
  “你在这里我不回这儿我回哪儿去,”穆知澜厚着脸皮抱住了纪清风,“我错了,跟你道歉,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的,我不是怕你去了危险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