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01)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姬厌青仔细回想了一番,突然想到,好像在那女弟子第一次问他们是不是也是宗门分配的时候,祁夜便直接回答不是了。
  之后更是补充了许多对于喜欢的感受,引得并蒂宫的弟子纷纷陷入深思。
  姬厌青疑惑地问道:“那你为何要那么回答?”
  “钟明志作为宗主,若是他不想让我这么回答,就根本不会允许弟子问出这样的问题,我这么说的时候,钟明志脸上出现了半点不快了吗?”
  “那原因就只有一个,女弟子这个问题无论真心与否,一定是在钟明志的允许和授意下才会问出的。”
  “我这么回答,也是为了看看钟明志到底要做什么。”
  原来,祁夜那么回答,就只是想看看钟明志到底要做什么吗?
  姬厌青原本还在跟随着祁夜的话思考,听到他的这句话,心里又不由有些酸涩。
  就在这时,姬厌青感觉到祁夜握住了他的手。
  他抬起头来,祁夜也正用专注的目光,一眨不眨地看向他问道:
  “师兄要一起去看看吗?”
  姬厌青看向了祁夜抓着自己的手。
  祁夜自然注意到了姬厌青的眼神,他有些紧张地握紧了姬厌青的手,生怕姬厌青会甩开。
  “好,去看看。”
  但是这次,姬厌青并没有甩开祁夜的手,他回答道,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般,继续让祁夜拉着自己的手。
  现在他们是在伪装道侣,拉拉手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
  姬厌青负责隐住了两人的身形,跟着还没走远的钟明志,一路来到了并蒂宫的一处地下牢房,之前姬厌青见到的几个长老都在那牢房中等待着钟明志。
  见到那几个长老,钟明志的脚步顿时变得沉重起来,脚步也都慢了许多,似乎很不想面对那几个长老。
  但那几个长老却快步向前,来到了他的面前,其中一个看上去年岁最长的,在其他几个长老的眼神示意下悠悠开口问道:“钟宫主准备要怎么处置这些不愿意服从宗门分配的四名弟子?”
  这里关着的是不服从宗门分配的弟子们吗?
  姬厌青心里想着,以神识朝周围看去,果然看到了四个刚刚才步入神魂的弟子,一女三男,都被封住了修为与神识被那锁神链困住。
  猜到了长老们会这么问,钟明志脸色顿时变得有些惨白,他思考了片刻,回答道:“我还是我之前的想法,让他们离开并蒂宫,从此与我并蒂宫无关。”
  几个长老一听,纷纷表示。
  “那岂不是太便宜他们了!”
  “今日若是宫主放了这些弟子,明日他就能加入碧云仙宗,后日就是我们并蒂宫的强敌!”
  最后还是那是最年长的长老看向钟明志,缓缓开口问道:“钟宫主是不是因为这里面有自己的弟子,所以不舍得了?”
  就这一句话,直接戳中了钟明志的内心,他沉默了许久,好在也终于想好了自己要怎么回击,开口反问道:“你们没有听到今天仙君所说吗?”
  “就算是在他们的仙界,尚且也有因为喜欢才会在一起的道侣,我们却因为弟子不服从宗门分配而要赶尽杀绝,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些。”
  “至于他们会加入碧云仙宗之事,就将他们的修为废去,若是他们能在寿元耗尽之前修至神魂期,也算是他们的道途坦荡,非是旁人能轻易了断的。”
  长老们仔细想了想,虽然觉得钟明志说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就连今日仙君的那番发言,都在隐隐支持钟明志,他们却还是有些不放心:“这么轻易就让他们离开并蒂宫,若是传出去,恐怕我们并蒂宫在本方世界的威严也就荡然无存了。”
  钟明志却道:“之前离开并蒂宫的弟子还少吗?更何况,道侣之事原本就是为了修炼不得已为之,与其用这样的手段威慑,倒不如让弟子们自行选择,一来省得宫中弟子们整日因为道侣之事惶惶不安,丢了这次的天火,二来也算是遵照了两位仙君的意思。”
  听到这里,姬厌青也差不多明白了,这位钟志明虽然想维护并蒂宫多年传承下的法则,却也不愿意让不愿服从分配的弟子就此陨落。
  所以,他才会借着祁夜的口说出了一番有利于他的言论,再加上这不知是什么“天火”和“两位仙君”作为筹码,自然就是占了上风。
  这些长老就算再怎么气急败坏,最终也只能选择退步。
  “既然如此,钟宫主便自行考虑吧,但若是半个月后并蒂宫无法夺回天火,两位仙君怪罪下来,也别怪我们拿你是问了。”
  为首的那个长老语气平淡地表示,可话语中满满都是威胁的意思,说完就带着剩下几个长老直接离开了。
  等到这地牢之中只剩下了钟明志一人,姬厌青也干脆不再选择隐藏身形,直接开口冷冷说道:“钟宫主果然是玩的好一招借刀杀人。”
  听到姬厌青的声音,钟明志的脸色骤然一变,他瞪大了眼睛,看到了在前面不远处缓缓现出身形的姬厌青与祁夜二人。
  钟明志愣了许久,才用颤抖的声音问道:“两位仙君都已经知道了?”
  姬厌青点了点头,他知道了祁夜所说的重要的事,就是钟明志和长老们关于那四个弟子处置方式的商讨,现在商讨的结果出来了,他却还是有些疑问要问问钟明志。
  “说吧,那碧云仙宗是怎么回事?那个天火又是什么?”
  仙君竟然没有责罚自己,钟明志松了一口气,但又深深叹了口气,解释道:“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韶来师叔。”
  “韶来?”
  姬厌青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也想起来了,这就是之前林悦君所说的那个并蒂宫弟子吗?
  之前祁夜也问了这弟子的下落,钟明志好像是说他已经被逐出了并蒂宫。
  他和那个碧云仙宗,又有何关系?
  像是回想起了很久之前的记忆,钟明志的目光逐渐变得悠长起来,他说道:“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韶来师叔的时候,他当时才刚刚引气修为,却能从那《有情心法》中参悟出一门法术,击败当时是引气圆满的师父,当时所有人都说,韶来师叔是最有可能成为并蒂之主的弟子。”
  “后来,师父陨落,韶来师叔成了并蒂宫用最快速度修炼至神魂的弟子,就连上次来到这的仙君,都对韶来师叔的天赋赞叹不已。”
  “可是,步入神魂期的韶来师叔,却没道侣,宗门要强制为韶来师叔安排道侣,韶来师叔不愿,一次,两次,到了第三次,韶来师叔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了出来,他的心中就只有已经陨落的碧云,也就是我的师父,他不会再接受其他任何一个人成为他的道侣。”
  “然后,韶来师叔就被逐出了并蒂宫,因为他的修为本就是并蒂宫最高的一个,韶来师叔又不愿意伤害同门弟子,重伤来到了一处仙岛,机缘巧合竟然在那结成了金丹,又将他在并蒂宫领悟出的心法写成碧云心法,创立了碧云仙宗,也招收了一大批不愿意拜入并蒂宫的修士,在这百年间迅速壮大了起来。”
  “而那天火,则是本方世界每隔一百年会落下的一种稀有材料,放之如同雷电般耀眼,也是我们并蒂宫能够维持阵法运转的基础。”
  说到这里,钟明志直接对着眼前的两人跪下,重重地地上叩头:“因为害怕仙君责罚没能将《有情心法》发扬,反倒是让碧云仙宗后者居上,我这才没敢将真相说出,又因为不忍让林霞他们就此陨落,我才会授意宫中弟子故意问出那样的问题,若是两位仙君怪罪,我愿承担所有过错。”
  其实,姬厌青和祁夜二人并不太关心这两个宗门之间的斗争,甚至对那碧云仙宗产生了一些好奇。
  能够在《有情心法》的基础上推演出完全不同的心法,并且开宗立派,又已经结成了金丹,这个韶来果然不是个寻常人物。
  搞清楚那韶来现在应该是在那碧云仙宗,姬厌青的注意力又很快被钟明志所说的天火给吸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