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73)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师尊不是元神修为,为何不直接出手?”
  祁夜会有这样的疑问,姬厌青也并不觉得奇怪。
  正如黑熊精自己所说的,他也就只有区区金丹修为而已。
  以秦疏度过三次天劫的修为,杀个金丹期的修为,简单地就如同碾死一只蚂蚁。
  但既然这黑熊精赶来青门派挑衅,肯定不会是来活腻了,故意自寻死路的。
  一切只是因为,秦疏的第四次天劫快要到了。
  本方世界的修士在度过第三次九重心火劫之后,便要开始准备应对第四次天劫——九法归一劫。
  而这个天劫,简直就是在和修士和他的仇家玩心理战术。
  在九法归一劫正式到来的前九天,渡劫修士的修为会比先前大幅度提升至四劫真人水平,而在天劫正式到来的前一天,渡劫修士的修为则是会跌落至金丹期,直到度过天劫,修为才会恢复。
  所以,这十天的时间,对于要度过九法归一劫的修士自然是尤为重要,若是被仇家得知了九法归一劫的渡劫时间,便很有可能会被仇家趁着自己虚弱之时前来偷袭,到时候别说度过天劫了,能不能熬过天劫前的那一天,都很难说。
  所以,根据典籍记载,大部分修士在度过第三次天劫后,都会选择长时间闭关,直到悄无声息地度过这第四次天劫,才会出现在众人面前。
  而这黑熊精不知是从哪得知了这些,再加上这段时间,各峰峰主带着大部分神魂期弟子外出,内门弟子外出历练还未归来的空档,黑熊精干脆带上了十几个小弟,杀上了青门派。
  本来这黑熊精只是想抢些法宝就走,却在临走之前好死不死非要来这天枢峰挑衅一番,没想到,还真的让秦疏出了关,对上了他。
  不过这黑熊精见秦疏没有直接出手,自然是以为秦疏这是在那十天之内,当即壮了胆子,冲着秦疏索要起了青门派三大镇派纯阳灵宝——九阳幻神鞭。
  听到姬厌青的这番解释,祁夜哦了一声,也终于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心中的醋意却似乎更浓了些。
  他也是师尊的弟子,却根本就不知道师尊闭关便是为了应对那第四次天劫,更不可能知道,这黑熊精是得知了师尊的天劫将至,才趁机前来。
  师兄,他果然很在意师尊。
  祁夜心里委委屈屈地想着,但他更不知道的是,姬厌青会知道这些,只是因为他提前看了剧情而已。
  远远地看了看秦疏,虽然并没有太看清自家师尊的脸,姬厌青心里也已经十分满足。
  至于这前来挑衅的黑熊精,姬厌青也根本就不担心。
  姬厌青知道,秦疏目前并不处于那天劫之前十天中的任意一天,这段剧情在原书中甚至都没有正面描写过。
  原剧中里,当时祁夜还在历练,等到回来之后的许久,才从同门师弟口中得知了当时的情景。
  若是按照剧情发展,待会应当是秦疏直接出手,刹那间就让那黑熊精陨落。
  而这件小到根本就没有祁夜参与的剧情,自然就这么结束了。
  只是,自己应当在什么时候出场呢?
  不如就等到师尊重新回去闭关,众弟子还没完全散去的时候,实在拉风登场吧!
  姬厌青心中刚刚做好了决定,就在这时,他前面的一个弟子因为被那黑熊精盯上,有些恐惧地朝后退了一步,险些撞到了姬厌青的身上。
  旁边的祁夜看到了这一幕,伸手将姬厌青拉到了自己的身边。
  姬厌青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番动作之下,原本被他放在袖子中,之前跳上飞剑时被晃到袖口的傀儡小人,现在终于掉了下来——
  这傀儡小人是姬厌青为自己的拉风出场准备的道具,一旦落地便会化作指定人形,说出之前设置好的台词。
  所以,当那几个傀儡小人掉在了地上,当场便化作了穿着青门派服饰的弟子,指着姬厌青所在的方向高声喊道:“是姬师兄!”
  “是姬师兄回来了!”
  “姬师兄竟然结成了上品金丹!”
  “姬师兄真厉害!”
  姬厌青:“……”
  这一声声的此起彼伏,却没有丝毫情绪波动的声音,立即吸引了在场所有弟子,包括那只黑熊精的注意。
  而秦疏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也望向了姬厌青。
  作者有话要说:姬厌青:啊,第一次买水军就翻车了。
  祁夜:我好酸我好酸我好酸QAQ
  晚安啦!!


第51章
  姬厌青远远的对上了秦疏看向自己的目光。
  秦疏的眼中漆黑一片,带着仿佛可以看穿一切的冷凝。
  姬厌青被秦疏这般眼神一看,心中顿时一阵紧张,他知道,以秦疏的修为,自然是能够轻易看穿自己的伪装。
  也就是说,师尊根本就是知道那几个小人是从自己的袖中掉出来的,那几句夸耀也是由他之前设置的。
  姬厌青:“……”
  这也……太羞耻了吧??
  原本姬厌青也只是想在青门派的弟子中装个逼,刷点反派值,却没想到,竟然遭遇了这样的大型翻车现场。
  更糟糕的是,那几个傀儡小人还在继续用没有感情的声音尬吹着姬厌青。
  本来正准备对那黑熊精出手的秦疏,也因此停下了动作,静静看向眼前的众人,仿佛这一切又与他没有了关系。
  姬厌青咬了咬牙,强忍着现在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冲动,一捏法决,那几个傀儡小人口中还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现场终于安静了。
  另一边,青门派的弟子与那黑熊精也都回过神来。
  青门派的弟子大多都是出窍、引气修为,不能看穿姬厌青的伪装。
  只是听到之前那几个傀儡小人所说的话,不免开始疑惑地窃窃私语起来。
  “姬师兄?是在说姬厌青师兄吗?”
  “姬师兄结成上品金丹了?”
  “姬厌青师兄不是去云间城历练了吗?”
  “祁师兄呢,祁夜师兄回来了吗?”
  这番窃窃私语下,之前才因为黑熊精而无比紧张的气氛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听着这些窃窃私语,被青门派弟子完全无视了的黑熊精有些恼怒,他的周身妖气暴涨,一只硕大的黑熊出现在众人面前,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声。
  “你们,闭嘴!!”
  那些弟子们这才都恐惧地闭上了嘴。
  黑熊精心满意足的恢复了人形,只是他的心中依旧十分困惑。
  黑熊精左右踱步,疑惑的自言自语:“姬师兄是谁?”
  青门派竟然还有一个姓姬的金丹宗师?
  他为什么会不知道?
  之前听到那几个傀儡小人所说,特别是那句“上品金丹”,黑熊精的第一反应是,这决不可能。
  这次来青门派,他可是斥重金买下了青门派中所有金丹期以上修士的信息,确定他们已经离开了青门派,并且三天之内都不可能赶出来后,这才敢带着小弟杀了上来。
  在那个金丹期修士的名单中,无论是上品,中品,或是下品金丹,根本就没有姓姬的修士。
  而且如果真的有上品金丹宗师在场,他早就已经出手了,何必到现在还要隐藏自己?
  黑熊精思前想后,觉得这最多只是某个神魂修士想要吓退自己的手段罢了。
  心里这么想着,黑熊精眯着眼睛看向之前傀儡小人所指的地方,也就是姬厌青所在。
  也不知道那无耻的人族修士到底是用了什么障眼法,黑熊精竟然怎么都看不见那人的所在,但兽类的直觉,却让他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危险。
  既然不愿意现身,那他就干脆逼着那人现身。
  黑熊精心念微动,手中妖气收敛,随时准备出手。
  “胆小如鼠的修士,既然你躲躲藏藏不愿现身,就别怪我用你的同门出气了!”
  这么说着,黑熊精当即祭出了一样满布妖气的长鞭,朝着姬厌青所在的方向甩去,眼看便要打在青门派弟子的身上。
  那长鞭是黑熊精的本命法宝,是用一百只妖族之骨做成,又名百骨鞭,每一寸都布满了蚀骨妖气,就算是神魂期的修士被打中,也要掉一层皮,更不用说青门派的那些外门弟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