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19)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而最后众望所归获得魁首的,也只会是祁夜。
  “是凌霄剑宗的弟子们来了!”
  姬厌青正自我安慰着,只听青门派的弟子发出一声惊呼,一个个抬头看向半空中,他也顺着那些弟子的视线看去。
  和先前乘坐云舟所来的灵越派不同,凌霄剑宗的弟子一个个都是御剑而来。
  看上去颇为赏心悦目,而御剑飞在最前面的那位,自然就在四个月前离开青门派的符凤笙。
  见到姬厌青与祁夜两人,符凤笙也是在第一时间御剑来到了两人的面前,与两人热情招呼道。
  “姬兄,祁兄。”
  此时看到符凤笙,姬厌青也十分惊喜,他还以为身无分文的符凤笙根本就回不去凌霄剑宗。
  姬厌青将眼前的剑修打量了一番,发现符凤笙的身上似乎也没缺什么,修为也比之前增长了不少。
  他有些好奇地问道:“符兄,许久不见了,我还一直十分好奇,之前你身上没有灵石,是怎么回到凌霄剑宗的。”
  “哎,我是一路卖艺回去的。”符凤笙深深叹了口气,语气中满是不堪回首。
  原本他心里想的也是早点回到凌霄剑宗,但无奈身上没有灵石,一路卖艺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这才回到了剑宗门外。
  还因为与之前出门时差别太大,险些被凌霄剑宗的弟子险些赶了出去。
  不过也正是这段卖艺回宗门的经历,让一向不同人情世故的符凤笙强行在红尘中滚了一圈,尝了尝这人情冷暖,看了看那爱恨情仇,符凤笙自己觉得他的剑心比起之前有多了几分通透,再加上回到一番闭关修炼,就算之前在比试中输给了祁夜,符凤笙对拿到这次四宗魁首赛的冠军还是颇为信心的。
  当然前提是,他的计划能够成功。
  心里这么想着,符凤笙又将自己在离开凌霄剑宗就开始熟读并背诵的台词从脑海中提取了出来,他装作是漫不经心地提起道:“你们应该知道此次四宗魁首赛中,金丹期弟子的比赛不是单纯的擂台赛,而是吃鸡局了。”
  ……从符凤笙口中听到吃鸡这两个字,还真的是有些奇怪。
  姬厌青心里吐槽着,但还是点了点头:“嗯,我知道的。”
  符凤笙压低声音说道:“但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在这吃鸡局比赛最开始的时候,是先两两组队,直到将其他小队都淘汰掉,才是组队的那两人一分高下,分出谁是魁首。”
  说完,符凤笙看向旁边的祁夜,又补充强调道:“不同宗门的弟子也可以在最开始一起组队的!”
  听到符凤笙这么说,又看到他的眼神看向祁夜,姬厌青几乎是立刻明白了符凤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他准备和祁夜一起组队参加吃鸡魁首赛。
  姬厌青觉得有些好笑,看来就算符凤笙一路卖艺回去,也学会了一些道理,比如说,与其思考如何将实力高于自己的敌人打败,不如和他组个队干掉别人。
  当然,姬厌青既然已经知道了这魁首赛是两人组队参加,他肯定是要和祁夜一队的,否则,他要在四宗魁首赛上刷反派值的计划要怎么实施?
  姬厌青没有直接说破,而是似笑非笑地反问符凤笙道:“你就这么确定我和祁师弟不会组队吗?”
  也算是暗示一下符凤笙,他要和祁夜组队,你符凤笙就别想了。
  谁知,符凤笙却像是丝毫没有听出姬厌青的暗示,他无比肯定地说道:“我已经知道了,你们两个关系不好,之前还有现在也不过是在我面前装作十分和谐而已,真的是难为你们了,以你们的关系参加魁首赛这种比赛,一定是恨不得第一个就将对方给淘汰掉,又怎么会组队一起参加?”
  凌霄剑宗与青门派的关系要比其他宗门亲近一些,平时两派长老们互相走动,自然时不时就会从各峰长老听到一些关于祁夜与姬厌青的事情。
  符凤笙也是从他的父亲,凌霄剑宗的宗主口中得知了姬厌青与祁夜这些年的恩恩怨怨。
  一开始听到那些,符凤笙反应是:“不会吧?我看姬兄和祁兄关系很好啊……”
  符宗主看到自家儿子这一脸单纯的模样,顿时觉得这是一个教育符凤笙人心险恶的好机会,赶忙拉着他好好分析道:“儿子啊,人心从来都是复杂,你不能光看表面啊,你想想姬厌青与祁夜都是秦掌门的弟子,前不久秦掌门刚刚出关,又恰好快到这四宗魁首赛了,两个人就算之前再怎么互相看不顺眼,现在也要稍微伪装一下吧!”
  符凤笙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真的是这样吗?可是,姬兄似乎很欣赏祁兄啊。”
  他回想先前姬厌青不断提起夸耀祁夜,还有祁夜对姬厌青的维护,竟然也都是伪装吗?
  符宗主摸着下巴认真分析了起来:“傻儿子,他在你面前这么说,就是在挑拨你和祁夜的关系,这招借刀杀人果然十分厉害。”
  被自家父亲这么一说,原本还十分坚定的符凤笙也不由动摇起来。
  特别是在得知这魁首赛竟然是两人组队的吃鸡局后,他也是在第一时间想到和祁夜组队。
  就如同符宗主所说的那样,若是姬厌青真的想要借刀杀人,那他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拉着祁夜组队,更何况,他也是认可祁夜实力的,若是他能够和祁夜组队,符凤笙有信心能击败其他所有小组的让你。
  符凤笙看向先前一直站在姬厌青身边充当背景板的祁夜,语气真挚地说道:“祁兄,不如我们两个在一起吧?”
  ……在一起?
  喂喂喂,正牌道侣还在旁边呢,这样直接插足真的好吗?
  虽然知道知道符凤笙说的是他和祁夜在四宗魁首赛上一期组队,姬厌青还是忍不住这样心想。
  他要和祁夜竟然要被符凤笙这个“第三者”插足,偏偏姬厌青又不好直接告诉符凤笙,他和祁夜现在关系很好,甚至还做了暂时的契约道侣。
  好在,根本就不用姬厌青开口,祁夜已经开口冷冷道:“我拒绝。”
  “为什么,大家都是剑修,难道剑修不是要和剑修一起组队吗?”符凤笙一脸不解地问道。
  祁夜淡淡地朝符凤笙看了一眼,回答道:“我和你不一样。”
  符凤笙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祁夜会这么直接地拒绝自己,而且他们都是剑修,哪里会不一样啊!
  这次参加四宗魁首赛的弟子中,除了姬厌青之外,也就他和林师兄,云海仙宗的严浩是上品金丹,姬厌青已经不可能和祁夜组队,严浩是个药修,根本就没法配合祁夜。
  无论怎么看,自己最适合做祁夜队友的那个人。
  除非,祁夜心里已经有了另外一个人。
  符凤笙的眼睛稍稍瞪圆了一些,朝着祁夜看了许久,只见祁夜的神色虽然与几个月前一般冷冰冰的,但眼角眉梢却带着一股淡淡的喜色,眼神之中更是多了几分之前没有的柔情。
  这幅模样,倒是与自家师姐看到俊秀男子时有些相似……
  符凤笙那许久不怎么运转的脑子突然灵光一现,脱口问道:“难不成,你有喜欢的人了?那人也要来参加四宗魁首赛?”
  喜欢的人也要来参加四宗魁首赛,无论那人水平实力如何,祁夜当然都会选择那人。
  除了这个理由,符凤笙实在是想不出为什么祁夜拒绝与自己组队。
  姬厌青心里又顿时一沉。
  在听到祁夜一口拒绝符凤笙的时候,原本是松了一口气,可现在又听到符凤笙这么一说,他不由有些紧张地转头看向祁夜,生怕祁夜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还好,祁夜并没有忘记他之前和姬厌青的约定,目光只是迅速朝姬厌青瞥了一眼,点了点头道:“是。”
  “竟然是这样,那就太可惜了……”
  祁夜既然都这么说了,符凤笙虽然觉得有些遗憾,也不好再拉着祁夜组队。
  说完,符凤笙的眼珠转了转,恰好看到了刚刚才松了一口气的姬厌青。
  姬兄似乎也是上品金丹,虽说从未见过姬兄出手,但既然能够和祁兄针锋相对多年,实力应该也不会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