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14)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姬厌青还没来的时候,赵真人也已经将这次的话本写了个大概,此时察觉到了姬厌青的出现,她干脆先将神识收回,抬头对着姬厌青所在的方向说道。
  “你来了。”
  赵真人施施然收起玉简和半空中的文字,她站起身来,下一刻便已经出现在了姬厌青的面前。
  “这些弹药足够你用很久了,除此之外,还有这个东西。”
  赵真人先是拿出一个储物盒,里面装的正是姬厌青梦寐以求,甚至都祭炼完毕的天火。
  将天火收好,姬厌青又看向了赵真人手里拿着的的另外一样东西。
  那是一个手掌般大小的白色球形,里面弥漫着白色的雾气,看不清里面到底是什么。
  “这个灵宝叫做混沌珠,是鬼界的东西,也只有你能够使用,可以用来压制他体内的那股妖气。”
  那股妖气?
  姬厌青觉得有些奇怪,在《仙道妖途》中,因为祁夜的那把灵剑晨曦,他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需要压制妖气的情况。
  等等,祁夜现在的灵剑并不是能够压制妖气的晨曦,而是永夜了?
  意识到这点,姬厌青突然有些明白了,看似不经意的一个细节改变,却已经隐约影响到了后续的剧情发展,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之前赵真人为什么会皱眉?
  心里这么想着,姬厌青接过了那混沌珠,看向它的眼神比之前得到天火时还要跃跃欲试。
  他甚至想现在就找到祁夜,将这混沌珠给祁夜用一用,去一去他体内的妖气。
  然而,赵真人也看出了姬厌青此时所想,她急忙出声提醒道:“在这灵宝就只能使用一次,而且使用之后你会折损一半的寿元,你一定要谨慎使用,想好再用。”
  竟然是个一次性用品。
  姬厌青有些遗憾地想着,
  只是从赵真人有些焦急的语气中,姬厌青察觉到赵真人应当是看到了什么不便与自己明说的事情。
  姬厌青将那颗混沌珠小心放好,没准他还真的又用得上它的一天。
  就算他早晚都是要完成任务离开的,不怎么担心折损寿元,但愿意为了另外一人折损自己一半的寿元,在赵真人看来,姬厌青对祁夜完全算得上是真爱了。
  “唉,看来你真的很喜欢祁夜,否则你也不会为他这般牺牲……”
  赵真人叹了气,心里直呼神仙爱情,口中这般感叹道。
  自己很喜欢祁夜吗?
  姬厌青愣了一下,一时间竟然也无法分清,刚刚自己毫不犹豫就收下了混沌珠,到底是为了完成剧情任务,还是为了祁夜本人。
  但不管是为了什么,回想之前祁夜那疑似嫌弃自己吃得多的话,姬厌青哼了一声表示:“竟然说我吃得多,我还没原谅他呢!”
  至少今天,他绝对不会再吃一口祁夜做的任何东西!
  姬厌青刚刚这么下定决心,却发现赵真人的神色稍稍一变,姬厌青顺着赵真人的目光朝后看去,发现祁夜正站在竹林之中,似乎是来找他的。
  祁夜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姬厌青见祁夜神情如常,应该是没有听到刚刚他和赵真人的对话……吧?
  他这么想着,刚刚准备开口试探一下,祁夜反倒是先开口了:“师兄,饭做好了,有桂花酥,杏花虾仁,蜜汁山药……”
  “来了来了。”
  听到祁夜报出的菜名都是爱吃的,姬厌青立即将自己刚刚才将心中做好的决定给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他几步就来到了祁夜的身边,无比自然地拉住了祁夜的手准备被投喂。
  姬厌青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才当着赵真人的面,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原谅祁夜,现在却无比自然地拉住了祁夜的手。
  赵真人似笑非笑地看向姬厌青,那眼神仿佛在说:这打脸似乎来得有点快?
  姬厌青也用神识回应表示:刚刚那是上一秒的姬厌青做出的决定,和现在的姬厌青有关系?
  赵真人微微一笑:既然如此,今天的姬厌青做的练习都不算,明天的姬厌青记得打双倍的靶子。
  姬厌青:!!
  祁夜也已经感觉到了姬厌青与赵真人正在用神识交流着什么,干脆朝赵真人问道:“真人要一起吗?”
  赵真人笑着回答道:“不用了,你们去吧。”
  直到姬厌青与祁夜离开她的小院,赵真人依旧能够听到从竹林之中隐约传出的对话声。
  先是姬厌青悲愤的声音:“我今天一定要吃双倍的,你不许觉得我能吃!”
  祁夜的声音带着些疑惑:“我怎么会觉得师兄能吃?”
  姬厌青的语气这才稍稍缓和一些:“不会最好!对了,明天我还要吃杏仁饼,记得多给我做点……”
  ……
  过了许久,直到姬厌青与祁夜两人彻底离开这片竹林,赵真人这才重新拿出玉简,深深叹了口气。
  回想着她先前推算出的未来,赵真人不由感叹道:“这么好的一对小情侣,却经历这么多的坎坷,只希望他们最后能排除万难,真的在一起吧。”
  ===
  不知不觉中,祁夜与姬厌青在这并蒂小世界已经待了三年。
  虽说赵真人的练习强度十分变态,但姬厌青不得不承认的是,也正是因为这过于变态的练习,他现在的枪技要比先前好上许多。
  若是能提前隐藏身形,再加上那天火制成的子弹,完全可以让一位元神真人暂时失去攻击能力。
  两人虽说是在这小世界闭关修炼了三年时光,可外面的时间也才度过三个月。
  还有不到一个月,大世界中百年一次的四宗魁首赛便要在青门派举行了。
  姬厌青与祁夜也差不多要离开了。
  在离开的前一个晚上,姬厌青不由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自己和祁夜,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之前是和祁夜在假扮道侣,再后来是因为知道祁夜或许喜欢自己,反正在小世界里也没有其他人知道他和祁夜的真正关系,姬厌青干脆就和祁夜顺其自然地暂时腻在了一起。
  这修炼的三年中,两人之后越来越少见面,但每次见面都如同道侣一般亲密。
  可等到离开这并蒂小世界后呢,他又要如何面对祁夜。
  继续把他当成道侣,还是恢复成之前看不顺眼的师弟,如果他们要恢复师兄弟的关系,自己要不要和祁夜分一下手。
  姬厌青很快又转念一想,不对,他们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又怎么能说是分手。
  其实早在要离开并蒂小世界前两三个月,姬厌青就想过要对祁夜冷言冷语,好让他恢复与自己的关系。
  可再想到之前,他都已经这么努力地对祁夜阴阳怪气了,都没有再刷到哪怕一点反派值。
  姬厌青怀疑祁夜是不是有什么读心术,不然为什么他每次都能知道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在讨厌他?
  想到每次在自己阴阳怪气之后,祁夜都嘴角含笑,一副完全包容自己的模样,姬厌青还是觉得,自己还是要找个机会和祁夜好好谈一谈。
  姬厌青心中下定了决心,可想到要和祁夜说清楚,他的一时间情绪稍稍纷乱,甚至有些害怕祁夜是真的喜欢他,不然别说是反派值了,就连他的任务都很难完成。
  姬厌青越想越乱,干脆趁着夜色又出门打靶了。
  第二天,听了整整一夜枪声的祁夜也像是隐约猜到了什么,一直处于十分忐忑的状态。
  每当姬厌青开口准备说什么,他都会找借口转移话题。
  所以,直到姬厌青与祁夜两人告别赵真人,离开并蒂小世界直接回到青门派中,姬厌青都没有找到机会和祁夜说清楚。
  两人刚刚落在了这小世界的出口,开阳峰之上。
  姬厌青看着周围熟悉的青门派主峰,也意识到这事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了,趁着周围没有其他弟子出现,他对着祁夜说道:“祁师弟,其实我有些话想……”
  听到祁师弟这个称呼,祁夜心中猛地一沉,甚至已经能够猜到,姬厌青是准备告诉自己什么。
  这一次,根本就不用祁夜转移话题,已经有一位弟子远远就看到了祁夜与姬厌青二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