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65)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姬厌青可是还记得之前祁夜对自己所说的话,之前那次被邪灵影响,他虽然无法控制自己身体,但意识却还是十分清醒的。
  心里这么想着,姬厌青看向秦疏,果然看到秦疏的神色一如既往的冷淡,似乎不像是正在表明自己的心意。
  姬厌青这才确定了些自己的猜想,稍稍放心了一些。
  听到秦疏这么说,像是受到了祁夜意识的影响,邪灵的动作停止了片刻。但随即又变得更加狰狞凶狠了起来。
  “你分走了师兄的喜欢,所以,我必须要你消失!”
  天枢峰上,雷云缓缓聚集了起来,第四次天劫即将降临。
  在落下第一道雷劫之后,秦疏的修为便会逐步倒退,等到全部雷劫落完才会恢复。
  而邪灵,等待的就是这么一个机会。
  眼看着天劫越来越近,姬厌青的心情越发紧张起来。
  本来,他还以为经过之前的十年努力,祁夜已经能够压制住体内的邪灵。
  现在看来,根本就是那邪灵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影响了祁夜。
  他张了张口,还想对祁夜说一些过去发生的种种,试图借此来唤醒祁夜的神智,可这次,依旧是秦疏在他之前开口冷冷说道:
  “算了,与你说这么多也没什么意义,反正你既然能蠢到被邪灵蛊惑,现在应该也什么都听不到了。”
  姬厌青:“……”
  现在姬厌青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家师尊在整个修真界的人缘会这么差了。
  随着秦疏的这句话,第一道雷劫也终于降临了。
  “是啊,就算他能听到,知道刚刚那些也都是我在骗他,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邪灵的眼中闪过一道金光,手中的黑色妖气也如同一只蛟龙般冲着秦疏这边袭来,似乎是觉得大局已定,邪灵干脆这般得意说道。
  好在此时秦疏的修为仍旧不低,又有着姬厌青在身边,能够一边抵抗雷劫,一边对付祁夜的攻击。
  可很快,随着秦疏的修为一点点消散,那雷火越发强大起来,两人也越发吃力起来。
  第九道紫火雷浩浩荡荡朝着秦疏落下,而祁夜也像是终于寻到了最佳出手时机,他的嘴角稍稍扬起,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随即召出了那永夜剑,对着秦疏便袭去。
  看到这一幕,姬厌青先是突然紧张起来,正准备出手防御,却又突然看到祁夜的张了张口。
  虽然听不到祁夜是在说什么,但从他的口型上,姬厌青勉强能够看出,祁夜说的似乎是——
  “师兄,对不起。”
  这让姬厌青心猛地一沉,下一刻,便看到那原本是朝着秦疏的永夜剑在半空中化作了两道黑白剑光,调转了方向,如同两道闪电般,穿透了祁夜的身体。
  ……
  随着最后一道天雷落下,秦疏的身形逐渐清晰起来,他的境界也从金丹期不断提升,最终停在了元神期四劫,只剩最后一步便能够成就金仙。
  可祁夜却已经倒在了地上,他的双眸紧紧闭着,鲜血从他的身下缓缓流淌。
  姬厌青知道,正如邪灵所说的,就算祁夜知道了真相,他也根本做不了什么
  所以,他只能用这样的方法,来弥补自己的错误。
  ===
  祁夜被永夜剑一左一右给贯穿,看上去十分惨烈,但实际上也都是皮外伤,甚至还没有那邪灵给祁夜造成的伤害大。
  姬厌青坐在祁夜的身边,看着祁夜的睫毛微微颤抖了一下,看上去即将醒来,神色也变得颇为复杂。
  而当祁夜醒来,发现自己正好好躺在房间的床上,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朝着姬厌青问道:“师兄……我竟然还在落星阁?”
  “不然你以为你在哪?正在后山和那角雕关在一起吗?”姬厌青朝他瞪了一眼,反问道。
  祁夜更加不敢置信了:“可是,我犯了这么大的错……”
  姬厌青冷静打断道:“你昏迷了三天,所以,双修大典暂时取消了。”
  双修大典竟然被取消了,祁夜神色中闪过一丝失望,不过比起双修大典,祁夜更加在意的是那险些让他酿成大错的邪灵。
  他微微闭上眼眸感受了一番,却发现自己体内的邪灵竟然虚弱了许多。
  再看看眼前的姬厌青,虽说还是之前的模样,但脸色却苍白许多,祁夜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握住了姬厌青的手腕,果然感觉到了姬厌青体内稀薄的灵气,还有……
  所剩无几的寿元。
  祁夜不敢置信地看向姬厌青:“那邪灵……师兄,你用了混沌珠?”
  “是的。”
  姬厌青没有选择隐瞒,他点了点头回答道:“我可以用我的命来换你的命,现在,你知道谁在我心中更加重要了吗?”
  祁夜眼神之中满是后悔,在他刚刚和师兄在一起的时候,秦疏便已经说过,或许有一天,自己会害死师兄,没想到今天竟然一语成谶了。
  当然,祁夜才不会这么轻易便放弃,他伸手握住了姬厌青的手,一字一句地说道:“一年,足以让我找到能够为师兄增加寿元的灵器法宝,就算找不到,我还可以护持师兄转世,等师兄下一世长大。”
  “不用等下一世,一年已经足够了。”
  感觉自己的手被祁夜紧紧握住,姬厌青点了点头回答,心里默默想着。
  一年时间,确实足够他实施他的计划,然后好好和祁夜告别了。


第100章
  姬厌青守着祁夜的时候,天枢峰大殿广场上,来参加双修大典的修士们将这里挤得满满当当。
  原本,这些来自各个宗门的修士千里迢迢来到青门派,为的就是参加青门派两个亲传弟子的双修大殿,再听听大典之上的传道。
  可谁知道,好不容易等到了双修大典的那一天,青门派的弟子却来传话,说双修大典取消了。
  这些修士一听就不服了,连夜就组织在了一起,就连天枢峰不能使用飞行法器都无法阻止他们,花了足足两天徒步便来到了这天枢峰大殿广场,要的就是青门派给他们一个解释,此时正是在这天枢峰广场上议论纷纷着。
  “这双修大典说取消就取消了?你们青门派这是在逗我们玩呢?”
  “对了,你们前几天有没有感觉到这青门派的灵气有所异变,像是有人正在渡劫?”
  经过那人这么一提点,原本还将注意力放在那双修大典上的众修士顿时回过神来。
  想想青门派的这么多修士,即将渡劫的也就只有秦疏一个,难道说……前几天度过天劫的人正是秦疏?
  但这和他两个亲传弟子取消双修大典有何关系,难不成他还要抢亲?
  众人脑海之中不由闪过了更加劲爆禁忌的故事,口中更是不断要求着青门派一定要给他们一个说法——
  最起码要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满足一下他们这些围观群众的八卦之心吧!
  原本那些修士们还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可当那大殿的的门缓缓打开,看到已经度过第四次天劫的秦疏走了出来,那几个声音最大的修士立即将音量降低了三度。
  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能没有再说话。
  过了好一会,也终于一个胆子还算大的修士,颤抖着声音朝着秦疏问道:
  “秦掌门,我是北海派的大弟子,这次是应你们青门派之邀来参加双修大典,可这双修大典竟然被取消,不知秦掌门可否告知众人原因?”
  那北海派弟子觉得自己已经说得足够客气了,再说了这青门派好歹也是本方世界的大宗门之一,秦疏更是青门派的掌门。
  就算这取消双修大典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问秦疏,他应该也不会直接拒绝回答的吧……
  那弟子刚刚这么想着,却听到秦疏冷冷回答道:“不可。”
  拒绝地丝毫不留情面。
  那北海派的弟子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顿时愣在了当场,一时间也不知应该作何反应。
  倒是距离青门派较远的北川云家的修士最先反应过来,对着秦疏便叫嚣道:“秦疏!不要以为你度过了九转归一劫我就会怕了你!我们辛辛苦苦从北川一路来到这青门派,若是你那两个弟子不亲自给我们解释,我们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