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76)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不知怎么的,姬厌青突然有一种,放学后被班主任留下单独问话的错觉。
  于是,在长老们离开之后,就算姬厌青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跟着秦疏后面,进了那天枢峰的大殿,穿过长廊,直接到了秦疏先前的住所。
  秦疏的住所自然是与他的风格极其相似,简直的布置一眼就能看到底,但摆设却处处透着一股高雅清冷的气质。
  姬厌青匆匆看了几眼,注意到那淡青色竹榻之上,挂着一个香囊,看上去像是出自某个女子之手。
  女子的香囊……
  自家师尊一个修炼无情道的大佬,为什么房间里会有一个女子的香囊?
  姬厌青心里想着,稍稍瞪大了眼睛,他突然想起来了,之前姬雁回有说过,似乎秦疏是姬绮雪,那位姬家小妹,也是他娘亲的未婚夫。
  再加上之前,是上任姬家家主嘱咐自己去青门派找秦疏。
  所以秦疏,应当是知道他的身份吧?
  原本,姬厌青在面对秦疏的时候就已经足够紧张了,再想到这层关系,除了紧张之外,还稍稍有些不知所措。
  若是姬厌青不知道这层关系还好,可要命的是,他现在不但知道了,还去了鬼界,见到了自己的亲爹。
  姬厌青有些僵硬地在秦疏面前坐下,抬眼小心翼翼地看了秦疏一眼。
  看到他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没什么感情的模样,心中也已经做好了决定。
  算了,就当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吧。
  然而,这边姬厌青刚刚做好了决定,那边,秦疏便也已经开口了。
  他淡淡说道:“你这次去了鬼界。”
  秦疏的语气异常的平静,不是在问姬厌青,而是无比肯定的语气。
  姬厌青:!!
  姬厌青一脸的诧异,根本就不用回答,秦疏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嗯,知道了也好。”
  秦疏依旧是一脸平静,淡淡地道,似乎并不介意弟子知道他是自家师尊未婚妻和别人的孩子。
  他又继续说道:“这次能结成上品金丹,也是因为你自己的努力,以后还需勤加修炼,早日修成元神。”
  等等,师尊,您转移话题的速度……是不是稍微有点快?
  刚刚还在说自己的身世,后面就直接转到了督促自己好好修炼升级上,姬厌青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姬厌青刚刚有些虚弱地心想,却又听到秦疏继续道:“另外,三年前之事,我也已经知道。”
  “等到时机成熟,我会让你回到天枢峰。”
  按照《仙道妖途》中的剧情发展,秦疏也正是在第一次出关的时候得知了三年前的事情。
  姬厌青刚开始听到秦疏这么说,其实并不怎么意外,可当秦疏说出要让他回天枢峰,姬厌青心里猛地一紧。
  要回天枢峰?怎么和原剧情又不一样了?
  在原剧情里,正是因为秦疏出关之后,却对姬厌青态度冷淡,这才让姬厌青心态越发崩溃,这才在反派师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
  现在秦疏竟然要让自己搬回天枢峰住,那自己的心态还要怎么崩?
  这么想着,姬厌青嘟囔着说道:“其实……”
  我在摇光峰住的也挺好的。
  姬厌青原本是准备这么说的,但对上秦疏的双眸,姬厌青原本想要拒绝的话也都统统说不出来了。
  他像个小学生般乖乖地点了点头,回答道:“是,师尊。”
  秦疏朝他深深看了眼,神态看上去竟然温和了一些,“先回去吧。”
  “师尊,我告退了。”
  听到秦疏这么说,姬厌青心里一喜,规规矩矩地起身与秦疏道别。
  离开的时候,还不忘替秦疏将门给关好。
  若是被青门派的其他弟子、长老见到这一幕,一定会吓得眼珠子都掉下来。
  这乖巧贴心的姬厌青,简直与平日里飞扬跋扈的那个他,简直是派若两人。
  ===
  就在姬厌青离开这房间不久,被关好的房门又再一次被打开了。
  身着道袍的司鸿争走了进来,朝着秦疏问道:“掌门师兄,你找我何事?”
  司鸿争的气质一如既往的温和谦逊。
  秦疏看着自己面前的师弟,竟不由回想起了司鸿争刚刚拜入青门派时场景。
  当时他被妖族所伤,命在旦夕,是被他无意中救下带回宗门,又恳请当时的掌门,他的师傅将司鸿争留下。
  如今二百多年过去了,司鸿争也已经成了宗门中独当一面的代掌门。
  秦疏心中稍稍有些感慨,语气中也多了几分感激。
  他说道:“司鸿,我闭关的这些年,辛苦你了。”
  司鸿争的神色稍稍一怔,他似乎十分意外,竟然能从一向冷心冷情的秦疏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不过很快,他的神色就又恢复了正常,低着头回答:“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秦疏又说:“这次妖族来袭,事情恐怕另有蹊跷。”
  司鸿争有些不确定,“师兄是说,宗门中或许有妖族的内应?他们是为了什么?为了我派镇派纯阳灵宝,还是后山那个……”
  说到后山,司鸿争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微微一变,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秦疏并没有回答,而是直接对着司鸿争吩咐道:“近日我心血来潮,第四次天劫将至,在我出关之前,就让姬厌青跟你一起去后山调查一番,为了方便起见,他也将不日搬回天枢峰。”
  “这……”
  一听竟然要和姬厌青一起合作调查,司鸿争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为难,三年前是他决定要让姬厌青离开天枢峰的,两人的关系也是向来貌合神离,现在秦疏不但要让姬厌青搬回天枢峰,还要让他和自己一起去后山调查。
  司鸿争不用想也知道,他和姬厌青在一起会是怎样让人窒息的气氛。
  若真的是要找弟子一起前往后山,他宁愿和祁夜一起。
  同样都是秦疏的亲传弟子,祁夜可要比姬厌青可靠,也好相处许多。
  但既然秦疏都这样说了,司鸿争却也不好以“和姬厌青相处不来”为理由拒绝。
  他沉默了会,才勉为其难地说道:“师兄应该知道,后山禁地颇为危险,姬师侄的身份特殊,让他涉险恐怕有些不妥……”
  司鸿争没有将话说完,秦疏也已经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
  后山禁地颇为危险,以姬厌青的修为和司鸿争一同前去,不但帮不上忙,可能还会拖后腿。
  秦疏表示:“此事你不必担心,是姬厌青出手将那黑熊精击败。”
  “这……怎么可能?”
  司鸿争的表情变得十分诧异,他刚刚回到青门派的时候,远远感受到了那黑熊精妖丹所散发的妖气,至少是个金丹修为的妖族,杀个神魂期的修士也就和切菜一样简单。
  可姬厌青分明是就只有神魂期,就算这次历练得了什么了不得的灵宝法器,也不可能击败一个金丹期的妖族。
  若不是司鸿争早就知道,秦疏平日里从不会说笑,一定会认为他这是在诓骗自己。
  见到司鸿争这般反应,秦疏这才想起来什么,他语气平淡地解释道:“哦,是我忘记说了。”
  “姬厌青结成上品金丹了。”
  说着,秦疏又看了一眼司鸿争,“我记得师弟你是中品金丹吧。”
  ……
  【反派值增加60点。】
  摇光峰上,姬厌青这才刚刚回到自己小屋,将灵石和已经恢复原样的类安置完毕。
  听到这一声来自系统的反派值提示,他不由愣了一下。
  嗯?怎么回事?
  这60点的反派值来的实在太过突然,在最开始莫名暴富的喜悦后,姬厌青又不由有些疑惑。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刚刚他从天枢峰离开,可是谁都没有见,什么都没有说,直接就奔向了自己的摇光峰。
  姬厌青有些疑惑。
  难道他刷反派值的技术,已经可以做到“人在家里坐,反派值天上来”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