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31)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似乎……也不是不行?
  就算现在拆穿了祁夜,也指不定会被祁夜否认,又找出更多小学鸡借口,要一个个拆穿,还有点麻烦啊。
  姬厌青干脆想着不如直接顺其自然,按照这个套路走下去,轻轻松松等到水落石出的那天,也不用很费劲就通关了。
  不过,姬厌青再看向祁夜,却并没有顺着他所说的同意取消双修大典,而是换了个话题,朝祁夜扬起下巴,微微一笑:“既然是要分开,那你欠我的也要一起给我了才行。”
  姬厌青所说的正是他为祁夜耗损寿元的事,这番话自然是为了暗示祁夜还不能离开他,要是祁夜一时想不开,抱着剑就跑了,那就完球了,剧情线崩了不说,他的反派值还要不要刷了?
  还好,祁夜接收到了信息。
  “我会还了师兄的寿元。”
  祁夜眼眸抬起,目光定定地看向姬厌青,一字一句地说道:“无论是去那极寒之地,还是去上古遗迹,我都会替师兄拿回延长寿元的灵宝,要是拿不回来,就用我的寿元来续,欠师兄的我就算用一生也都会还,师兄绝不会再为我而伤到一根发丝。”
  祁夜这般决然发誓,堪比情人的承诺。
  姬厌青十分受用,决定先不在石头上刻字了,懒懒说道:“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但既然我们已经定下了契约道侣的约定,自然是要演到最后。你刚才说的这些话,我要你当着各宗掌门和众弟子的话说一遍。”
  祁夜原本就这么想着,既然姬厌青这么说了,他当然也不会拒绝。
  “那就行,没事了。”姬厌青伸了伸懒腰,也准备,几步之后,祁夜的声音幽幽地传了过来。
  “师兄,我与师兄……之间已经结束了吧?”
  姬厌青脚步一顿,知道这是祁夜是在怀疑自己的演技,便轻松地安抚道:“当然,结束了啊。”
  然后,紧接着就说:“下午再做一盒桂花糕过来,我要吃。”
  祁夜下意识回道:“好。”
  姬厌青点点头走了。
  留下祁夜站在原地,风吹着他的衣摆,很是黯然,但也有些怀疑。
  这……真的是结束了?
  ……
  然而,当姬厌青下午看到了祁夜做好的桂花糕,他的眼睛先是一亮,很快就将盘子中寥寥四块给吃完了。
  “师弟,我还想……”
  姬厌青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扭头想对祁夜说道,却发现来送糕点的人根本就不是祁夜,而是祁夜身边的那个道童。
  “姬师叔,还有什么吩咐吗?”
  听到那道童诚惶诚恐地问道,姬厌青也明白了,祁夜这是下定决心要和自己结束了。
  姬厌青想到从今之后或许就没有糕点可以吃,也没有白衣美少年可以看了,他的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
  结束个屁!
  ===
  姬厌青既然已经决定暂时不结束与祁夜的关系,剩下的便是实施计划了。
  他首先要做的,便是要先确定祁夜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取消与他的双修大典,最好,能够让祁夜亲口说出原因,省的到时候自己找到他的时候,祁夜会拒不承认。
  可祁夜却像是已经猜到了姬厌青的计划,自从那日在论剑峰一见之后,便再也不见了身影。
  就连姬厌青亲自找去落星阁,祁夜的房间中也都是空无一人。
  看来,祁夜这是打定了主意,绝不见自己了。
  而这段日子中,不见踪影的不仅仅是祁夜,还有其他三宗的掌门和弟子们。
  因为之前在幻境中出现的意外,三宗掌门与弟子们也都还在各自的随身法器中休整,等要等到三天之后,再会聚在天枢峰上,当众宣布此次比赛的魁首到底是谁。
  根据之前姬厌青与祁夜的约定,也只有等到那个时候,祁夜才能告诉司鸿争和三宗掌门,他要取消与姬厌青的双修大典。
  而姬厌青要利用的,便是这个机会。
  姬厌青一早来到了天枢峰大殿之外,看到姬厌青,那负责看守大殿的内门弟子有些诧异,上前便对姬厌青问道:“姬师兄,你怎么……”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那内门弟子就感觉到身体一轻,失去了意识。
  姬厌青长袖一挥,将那内门弟子的身形隐藏住,自己则小心翼翼地进入了天枢峰大殿之中。
  正如司鸿争所说的那样,处理完祁夜的事情后,师尊又去闭关了,再加上三宗掌门与弟子还没到,这天枢峰大殿中空无一人,最适合用来装饰一番,套路祁夜了。
  姬厌青闭上眼睛,在这大殿之外设立了一个结界,虽说不能起到阻止他人进入的效果,但若是有人来了,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察觉。
  随后,姬厌青拿出一张纸,随手剪出了一个小人。
  他将小人往地上一抛,便见那小人变得与那内门弟子一模一样,这便是姬厌青最近为了实施计划学会的替身术法。
  以姬厌青的修为境界,并不能控制这小人走上多久,好在,因为知道今日要到天枢峰大殿,也免不了和姬厌青见面,干脆没有躲起来不见人,所以那小人刚刚到了落星阁,便看到了在院中打坐的祁夜。
  短短几日不见,祁夜比起之前又清瘦了一些,整个人的气质上看去更加落寞疏离。
  看到这样的祁夜,姬厌青原本因为吃不到糕点而有些愤愤不平的心,这才稍稍息怒了一些。
  他控制着小人对祁夜说道:“祁师兄。”
  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不知怎么的,祁夜心中竟然还稍稍有些期待,但当他听到说话的是一个陌生声音,那点期待也瞬间熄灭了。
  他缓缓睁开眼睛,抬眼看向眼前的内门弟子,语气冷淡地问道:“是你,何事?”
  “掌门师尊有请。”
  祁夜的神色微微一凝,他回答道:“好。”
  因为这几天祁夜都在躲着姬厌青,他并不知道秦疏已经重新闭关了,再看到眼前的弟子也确实是那天枢峰上的内门弟子,也不疑有他,起身便跟着那替身小人一路来到了天枢峰大殿。
  而在那天枢峰大殿中,赶在祁夜进来之前,姬厌青也已经用幻术将自己变成了秦疏的模样,
  所以当祁夜进入大殿,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浑身散发着寒气,面无表情端坐在大殿之中的秦疏。
  察觉到祁夜的到来,cos成秦疏的姬厌青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向了祁夜。
  为了防止说多错多,姬厌青直接了当地对祁夜问道:“看来,你已经想好要怎么做了。”
  因为不在姬厌青的面前,再听到“秦疏”这么一说,祁夜也没有再选择隐藏自己的情绪,他低着头,用低沉有沙哑的声音说道:“师尊说的没错,和师兄在一起,我只会害了他。”
  祁夜的这一句,也让姬厌青确定了,那天在秦疏的房间外确实有人,而那个人就是祁夜。
  他根本是听到了自己和秦疏的对话,意识到若是他坚持要和自己一起,或许终有一日会害的自己为了他落得形身不复的下场。
  也正是因为这样,就算祁夜心中再怎么不舍,还是在离开天枢峰之后立即去找了司鸿争,告诉他要取消与姬厌青的双修大典。
  就算之后姬厌青跟了上来,他也是忍着内心的悲痛,对姬厌青说着不再喜欢的谎话。
  祁夜一定是觉得,与其之后因为他而害了姬厌青,倒不如现在就忍痛和师兄分开,至少,可以换来师兄日后安好。
  见“秦疏”这边许久不言语,祁夜还以为秦疏一如之前那般,并不认可自己对姬厌青的感情,他想了想,又继续说道:“但还请师尊明鉴,而且就算现在我与师兄分开了,我还是会喜欢着师兄,直到天地倒悬,直到三千世界毁灭。”
  看着祁夜无比认真说着这样类似于“山无棱天地合”的誓言,姬厌青的心跳顿时也加快了许多,再加上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答案,他也决定不再继续演下去了。
  “真没想到,师弟竟然这么喜欢我。”
  随着姬厌青带着轻笑的话,周围的幻境消失,姬厌青一脸似笑非笑地站在祁夜面前,就看他待会要怎么解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