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45)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其实以他的修为,不太看得出姬厌青正处于神魂的哪个阶段,但想想姬厌青刚刚离开姬家的时候也不过是出窍修为,短短五年时间,他还能神魂圆满了不成?
  姬雁回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扭头打量了一番姬厌青,开口说道:“他已经神魂圆满了。”
  山羊胡修士:!!
  姬雁回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山羊胡修士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另外的一位年轻修士的神色也颇为诧异,他重新打量起了眼前的姬厌青,没过多久,他便收回了目光,点了点头道:“确实是神魂圆满,下一步便是结成金丹了。”
  他在神魂圆满的阶段卡了快百年了,自然是最清楚这个阶段的状态。
  只是他看姬厌青此时的状态,应该是刚刚神魂圆满,但真气满而不溢,竟然有隐隐结成金丹的迹象。
  “呵呵,他也能结成上品金丹吗?”
  就算那山羊胡修士心中再怎么不满,却也还是拿姬厌青没有办法,只能在听到那年轻修士这么说后,愤愤不平地嘲讽道。
  一边这么说着,那山羊胡修士一边瞥向姬厌青,希望从他的脸上看出些许愤怒的神情。
  但让他有些失望的是,听到自己这么说,姬厌青的表情虽然依旧高傲又欠揍,却不带一丝不悦。
  姬厌青的心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山羊胡修士心中一惊,在心中偷偷嘀咕道。
  他并不知道,其实从头到尾,姬厌青都没有打算结成上品金丹,他现在就只想赶紧拿到云佩,完成和姬雁回的约定。
  既然众人都已经到齐,接下来要说的,便是这姬家的云佩。
  作者有话要说:小姬怼长辈的样子,像不像过年时候被长辈质问的你【。
  哈哈哈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沈笑祁夜姬雁回他们三个到底是怎么进来的我脑补一下就有点好笑。
  小姬一定会结成上品金丹~(虽然他不太想。
  其实这章后面还有2k字,可是关于这个云佩我有点不想写封闭的秘境了,之前那个秘境写的快自闭了,所以先发确定的前面部分,后面的部分让我修改一下,明天再发。
  感谢在2020-05-2211:48:09~2020-05-2223:05: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第37章
  “你的意思是,云佩在鬼界?”
  听姬厌青说完,那年轻修士微微皱眉,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山羊胡修士则是冷笑了几声。
  “呵呵,真的有那种地方吗?莫不是说出来骗人的。”
  众所周知,本方世界有修真界,也就是目前他们所在,灵气充裕适合人族生存修炼;妖界,顾名思义是妖族生活的地方;仙界,修士渡劫后所去的地方。
  除了三界之外,据说一处不属于任何一界的地方,那便是鬼界。
  普通人或是修士在死去后,自然是直接转世投胎,但在那些修士或者普通人中,不乏有实力强横执念过深的,他们徘徊在阴阳界限附近,既无法前往其他三界,也不愿转世投胎,时间一久,有的干脆开始修炼,他们这种被称为鬼修。
  而随着鬼修越来越多,自然也就形成了修炼等级制度,而那些鬼修们所在之地,便是鬼界。
  当然这些也都是来自于姬厌青看过的传奇话本中,鬼界中的鬼修除非能修炼到鬼仙级别或者转世投胎,根本就无法离开鬼界,而活人除了金仙之外。自然也没有办法进入鬼界。
  所以,关于这鬼界到底存不存在,在尚未出现金仙的本方世界,至今还是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姬厌青说云佩是在鬼界,虽然话是有点离谱,却谁都不能直接说,这鬼界一定不存在。
  姬厌青看了眼那山羊胡修士,眼神中颇有几分关爱智障的意思。
  他知道山羊胡修士正在害怕什么,但毕竟事关姬家的云佩,这么着急反驳,倒是会显得他心里有鬼。
  果然,听到山羊胡修士这般说,还没等姬厌青开口,一旁的沈笑已经解释道:“三长老,鬼界确实是存在的,小公子在告知三公子后,我查阅了姬家千年的典籍,发现了一些线索,千年之前,经天府附近每隔百年便会有一只强横鬼妖出现,由此可以推断出,当年先祖在此处建立姬家,就是为了封印鬼界通向本方世界的通道。”
  这么说着,沈笑干脆来到众人面前,手中折扇微摇,“而在前任家主的墓穴之中存在着一股不懂寻常的波动,应当就是鬼界的入口。”
  沈笑在姬家多年,他的办事能力众人也是有目共睹的,更不用说因为姬雁回那说话的习惯,沈笑的说在某种程度便足以代表姬雁回的态度。
  既然沈笑都这么说了,那山羊胡修士也不能否认鬼界的存在,他的眼珠转了转,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问道:“那……姬厌青又是怎么知道,那云佩确实是在鬼界?”
  这一次甚至都不用沈笑来回答了,那年轻修士直接说道:“三长老有所不知,当年家主确实是只将云佩的线索告知了小公子。”
  说到这里,也不得不说说姬家的上任家主,也就是姬厌青的父亲。
  他在姬家也算是一位比较神奇的存在。
  在将姬厌青带回之前,他专心修炼,就只有姬雁回这一个儿子,之后更是度过五次天劫,有望成为本方世界的第一位金仙。
  然而,在道心之衰之前,他感觉到自己这次恐怕要扑街了。
  于是,在姬家祖传的墓室中,他喊来了留守姬家的族人,自然包括姬厌青在内。
  “按照姬家的规矩,谁能拿到这枚云佩,谁就是下一任家主。”
  当着姬家其他人的面,姬家主先是拿出了云佩说道,随即目光投向了自己在场唯一的儿子,姬厌青。
  “厌青,你过来。”
  姬家主淡淡说道,顿时,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姬厌青,眼神中满是羡慕和恭敬,有人已经在心中想好,待会要怎么讨好这位新任家主了。
  所有人都认为,姬家主这是要将家主之位传给姬厌青了,当时,就连姬厌青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可等到姬厌青来到姬家主的面前,他却并没有将云佩交给姬厌青,而是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随后,那枚云佩随着家主的真灵一同消失了。
  只剩下姬厌青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
  因为他听得十分清楚,自家父亲在他耳边说的,根本就不是关于云佩或者是家主之位的事情,而是——
  “去青门派,找秦疏。”
  也正是因为这样,原主找云佩找了小半本书的剧情,从一开始以为云佩是在自家师尊的手里,到后来干脆离开青门派到别处寻找,都没有找到云佩在哪。
  而他至死也都不知道,那枚云佩,是被他的父亲直接送到了鬼界,最后拿到云佩的人,自然是姬雁回。
  在原书中是,他通过与鬼君的交易,这也才拿到了那枚云佩,成为了姬家真正的家主。
  当然,姬厌青不会将实话告诉姬雁回,他只是将自己知道的剧情信息加工一下,作为交换千年寒冰石的条件告诉了姬雁回。
  姬厌青所做的,不过是将姬雁回将来要知道的事情,现在就告诉了他,又换来了300点反派值。
  这么想想看,他似乎也不算亏。
  一番话下来,那山羊胡修士终于无话可说,倒是那年轻修士好奇地对沈笑问道:“若那云佩真的是在鬼界,三公子这次将我们召回又是为了什么,莫不是要我们一起进入鬼界?”
  那年轻修士这般说着,语气中有几分跃跃欲试。
  他是上任家主最小的弟弟,比姬雁回的年纪都要稍小一些,最爱这些新鲜稀奇的去处。
  沈笑却摇了摇头:“这鬼界向来是不许活人进出,进入鬼界还好,但在之后还需要拥有姬家血脉之人在墓室中联系护持,才能保证进入的人顺利离开。”
  这件事姬厌青在拿到千年寒冰石后,便传信给了姬雁回,这也是为何姬雁回会将三位长老找回。
  “三位长老,还有什么异议吗?”
  沈笑虽然这般询问,但不想用也知道,其他三人一定不会有什么意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