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51)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姬厌青没等祁夜回答,也顾不上自己身上还穿着裙装,拉着祁夜便往厨房而去。
  刚刚还在一本正经地宽慰自己的人,现在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吃东西,祁夜有些无奈地看向姬厌青的侧脸,嘴角却不由微微扬起,反握住了姬厌青的手。
  但祁夜并不知道的是,姬厌青所说的“走得更长更远”,就只是他一人的道途。
  姬厌青也不会知道,祁夜会这么快回答,是因为他想着在这条路上,至少姬厌青会与他一起长长远远地走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作者这章没啥话说,开始立fg了。
  明天估计会更得长一点,结束妖界的剧情~虐的剧情不会多的,以我的这种不耐受虐的情况,顶多顶多虐三章吧,然后就可以开始酸爽了。


第88章
  因为先前在宴会厅的时候,姬厌青可以留意了一下那些血妖是从哪端来糕点的,又凭着他敏锐的第六感和嗅觉,很快就锁定了这血妖族的厨房所在。
  正如之前姬厌青所猜测的那样,这血妖族的厨房中果然是有很多与修真界截然不同的食材,有深黑色的可可粉和乳白色的奶油。
  姬厌青直接忽略了桌子上那每一条鱼都死不瞑目的仰望星空派和长得和石头并没有两样的三角形馅饼,只是与祁夜两人在先前那些糕点的配料中加上一些新的食材,升级一起原来的配方。
  在血妖族的领地,姬厌青并不能随便使用灵气,但这并不妨碍他画出符咒,让祁夜用妖力在周围设立了结界。
  这么一来,这城堡中的血妖族便无法察觉到他们二人的存在,顶多是看到原本还满满当当的食材,却在他们面前逐渐减少,还自动烹饪成了美味的蛋糕。
  好在,血妖族的厨房并没有几个血妖会来,等到第二天一早,这城堡中也没有一个血妖发现厨房中的灵异事件。
  “阿夜,我们走吧。”
  姬厌青将最后一个巧克力麦芬蛋糕吃下,对着祁夜说道,他现在已经完全吃饱喝足。
  而且算算看,三天的时间已经到了,姬厌青准备去看看类的情况,找个机会带着同样也是吃饱喝足的类溜走。
  “嗯。”祁夜点了点头,默默地将将这厨房中剩下的食材放入了自己的储物袋中,心里想着等离开妖界回到青门派之后,他还能再给自家师兄做。
  ……
  按照先前的记忆,姬厌青与祁夜一起来到了先前类所在的宫殿之外,为了表示对小猫咪的重视,这宫殿之外全部是重重的守卫。
  还没等姬厌青亮明身份,原本还紧闭的殿门打开了,两个血妖王族互相搀扶着走了出来。
  姬厌青下意识便拉着祁夜朝一旁躲去,不过那两个血妖王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其他人,他们神情恍惚地自言自语道。
  “真的是一滴都没有了。”
  “但是,真的是要可爱了啊啊啊。”
  若不是因为姬厌青已经知道这宫殿之中是类,光是听他们这么说,还以为这两位血妖王族是到了什么非法场所呢。
  在那两位血妖王族离开后,又有几个血妖王族陆陆续续地出来,一个个也都是脚步虚浮,仿佛身体已经被掏空,可眼神却异常地亮,言语中满是对猫咪的迷恋——
  姬厌青看出来了,这是非常典型的吸猫上头后遗症。
  两人在宫殿之外等待了许久,也终于没有血妖王族从那宫殿中出来了。
  姬厌青这才带着祁夜朝那宫殿走去。
  守在宫殿之外的守卫却像是已经认出了两人,根本就不用姬厌青开口,就为两人打开了殿门,将他们迎接了进去。
  刚刚进入殿中,姬厌青便看到类已经十分没骨气地趴在了血妖王的怀中,被血妖王撸地发出小型发动机般的呼噜声。
  它的体型倒是没有增长多少,但微微鼓起的小肚子证明它也没有少吃多少。
  听到殿门打开的声音,血妖王此时也站起身来,姬厌青这也才看清,他所坐的王座下面,竟然是满满一堆品色极佳的上品灵石。
  显然,利用某只小猫咪,血妖王非但没有血亏,反倒是从血妖王族的手里赚回了这一堆灵石。
  感觉到了姬厌青与祁夜两人的到来,血妖王将类重新放在那灵石堆上,朝他们说道:“你们回来了。”
  被放到灵石堆上的类只是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并没有继续吃,显然,血妖王利用类回收了太多的灵石,多到类都有些吃不下了。
  但比起某只四脚吞金兽还能吃下多少灵石,姬厌青更加在意的是,血妖王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们的计划。
  “殿下的计谋果然十分了得。”
  姬厌青冷笑一声说道,他迅速目测了一下自己和类之间的距离,思考待会若是发生冲突,自己负责捞起累,祁夜负责御剑,他们两个能不能顺利带着类跑路。
  血妖王却像是已经猜到了姬厌青心中所想,他微微一笑,柔声解释道:“放心,我是真心喜欢这只灵兽的,若是妖皇陛下允许,我自然也是想把它养在身边。”
  血妖王这么说的时候,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祁夜,似乎这话就是对着祁夜说的。
  妖皇陛下……
  听到血妖王口中的这个称呼,还有他看向祁夜时的那双笃定中带着几分敬畏的眼神,姬厌青能够确定,血妖王已经知道了祁夜的身份。
  血妖王在说完刚刚那句话后,还没等祁夜做出反应,他便已经对着祁夜单膝跪下,十分恭敬地说道:“属下恭迎妖皇陛下回归。”
  其实,血妖王本来想说的是:“属下恭迎妖皇陛下携妖后回归”,但考虑到妖后的脾气似乎有些暴躁,血妖王还是将选择了一个比较安全的说辞。
  血妖王的神情与语气中也完全没有先前格康亲王的谄媚和慌张,就好像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和计划之中。
  也正是因为明白这点,祁夜并没有选择隐藏自己的身份,他的眼眸只是稍稍暗了暗,一道神秘金光闪过,干脆直接朝血妖王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血妖王低着头回答道:“陛下深谋远虑,我和圣妖王只是按照陛下的的计划行事。”
  嗯?现在发生的一切,竟然是妖皇千年之前安排好的?
  从血妖王这短短一句话中,姬厌青隐约明白了,恐怕妖王当年是遭遇了类似于酆都帝君那样的境界瓶颈,为了能够突破自己的瓶颈,他才会用一个听上去无比荒谬的借口去转世重修。
  也正是因为妖皇的安排,圣妖王和血妖王早就已经有所勾连,只是血妖王要比圣妖王稍微聪明一些,从刚刚那宴会厅中发生的一幕已经猜到了祁夜的身份。
  或许圣妖族与血妖族千年来的不和,就是他们之间演出的一场戏,为了便是制约妖界的势力,若是最强大的两族都彼此不服,那其他妖族更不可能一统妖界,只有这样,妖界才会等待千年,只为唯一的妖皇能够回来。
  既然血妖王并没有取而代之的心思,姬厌青也不用担心会暴露自己的身份了,他干脆直接朝血妖王问道:“所以,破坏结界真的是你和格康亲王做的?”
  血妖王点了点头:“如果我不配合格康亲王破坏结界封印,陛下又怎么会回到妖界。”
  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血妖王又转而看向祁夜,语气稍稍有些激动地朝祁夜问道:“陛下,妖界已经千年没有妖皇了,这次您不会再离开了吧?”
  对于现在就只有金丹期的祁夜来说,一个四劫元神真人水平的妖王跪在自己面前,还抬着头一脸期待地问道,实在是让人颇为压力山大。
  祁夜上前将血妖王扶起,但还是他冷着一张脸解释道:“我虽然是妖皇转世,却没有妖皇的记忆和能为,来妖界也只是探查结界之事,既然事情已经有了结果,我也不会在妖界逗留,你们最好还是再另选妖皇吧。”
  在祁夜看来,自己虽然是妖皇转世,但他却对此什么都不知道,就算留在妖界也不能服众。
  更何况,他也根本不想做什么妖皇。
  可听到祁夜这么说,血妖王虽然没有再次跪下,却还是颇为惶恐地先解释道:“陛下说笑了,对于妖界来说您就是唯一的妖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