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69)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姬绮丹点了点头:“是的,刚刚一时情急用了那红莲心火,所以,我的第三次天劫也快来了。”
  红莲心火是姬绮丹的本命心火,攻击力极强,可也具备及其致命的副作用,一旦使用红莲心火,便会让天劫提前到来。
  若是这次提前到来的天劫是那九天雷火劫还好,可偏偏这第三次天劫叫做九重心火劫,是因为心魔而起,发起道心,除了像青门派掌门秦疏那般大道无情之人,对于普通修士来说,往往都是最难迈过的那道坎。
  更何况,现在姬绮丹的道心中,还住着一个心魔。
  当年姬雁回的父亲,姬家的家主,便是因为这心魔而没有度过这九重心火劫,不幸陨落。
  姬绮丹也似乎是想到了这点,他轻轻叹了口气:“本以为我那心魔已经被压制住了,却不想这么多年中,它竟一直藏于我的道心之中,这一次,我恐怕要和大哥一般陨落了。”
  听到姬绮丹这么说,姬厌青看向他的眼神变得有些复杂。
  在姬厌青的记忆中,姬绮丹向来都是一身红衣,脾气暴躁,动不动就要出手让人陨落,送人投胎,想想看,这似乎还是姬厌青第一次听到他这么轻描淡写地说起自己要陨落的事情。
  更要命的是,姬厌青刚刚回忆了一下《仙道妖途》中的剧情,似乎,姬绮丹也确实是在那第三次天劫时陨落的。
  只是,或许因为在原书剧情中,他没有为了自己使用那红莲心火,所以第三次天劫来到的时间,要往后推迟近一千年。
  那时他似乎是为了去本方大陆西方某三劫真君的洞府中寻找镇压心魔的灵宝,却在即将拿到灵宝的关键时刻,被心魔控制,落入那洞府中的空间裂缝之中,在混沌风暴之中一边对付心魔,一边苦寻出口……
  姬厌青还记得,书里曾经描述,那个冬天,整个经天府中的红花盛开了整整三天,如同一片要燃尽雪地的烈焰,却在第三天在见到阳光的那一刻瞬间凋落,也就在这时,代表姬绮丹的魂灯熄灭了。
  想到这里,姬厌青心里猛地一沉,
  若是按照之前书中关于姬绮丹的结局,就算他多出两千多年准备时间,最终也都因为那九重心火劫而陨落,更不用说现在姬绮丹因为使用红莲心火而导致天劫提前。
  而且,修士对于自己能不能度过天劫隐约都有预感,说自己能度过天劫的不一定真的可以度过,但说自己不能度过天劫的,大概率是真的不行。
  想到这点,就算姬厌青之前再怎么畏惧姬绮丹,此时也不由微带担忧地朝姬绮丹喊道:“二叔……”
  这声二叔喊出来,就连姬厌青自己都不由呆滞了片刻,随后才反应过来,他竟然喊姬绮丹二叔?
  不管书中姬绮丹的结局到底如何,他依旧是修为远胜于姬厌清的元神真人,而且,就算先前想杀姬厌青人是他的心魔,但心魔都是由修士内心执念所起,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修士阴暗内心的放大。
  而姬绮丹刚刚爆发的心魔,有一部分的原因便是因为他的傲慢——若是能够杀了姬厌青,他便也不用承认错误了。
  姬绮丹的心魔就是这么告诉他的。
  或许现在,姬绮丹或者说姬绮丹的心魔,也还正想找个借口对自己动手呢?
  比如说,就是因为刚刚他喊的那声二叔。
  心里这么想着,姬厌青不由缩了一下脖子,甚至想要假装自己刚刚根本就没有说话,不过他看向姬绮丹的目光,却并没有移开。
  而另外一边,听到这声二叔,姬绮丹非但没有生气,反倒是诧异地看向了姬厌青。
  在清楚看到姬厌青眼神中的担忧,他先是愣了下,随即竟然对着姬厌青露出了一个笑。
  姬绮丹故作轻松地说道:“这是什么眼神,你二叔好歹也是度过了两次天劫的真君大能,而且这几年我也一直在寻找能够助我度过第三次天劫的方法,不日便会前往上古遗迹,或许还能找到能对付那心火劫的天级纯阴灵宝。”
  “还有就是……”
  看到姬厌青的神情似乎稍稍放松了一些,姬绮丹的语气又变得有些犹豫起来,他停顿了许久,才又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口气说道:“之前……确实是我不对,是我太冲动了。”
  姬厌青听他“就是”了许久,原本还在疑惑姬绮丹到底是准备说什么,突然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话,过了许久,也才反应过来——
  姬绮丹,这是在向自己道歉吧??!!
  天哪,姬绮丹竟然也会说他不对吗??
  姬厌青内心无比甚至,十分不敢置信。
  虽说现在姬绮丹已经稍稍摆脱了一些心魔的影响,可他书中也是出了名的暴躁,倔强,认死理,一意孤行,拒不承认错误,如同一团烈火一般,直到焚烧到最后一刻都绝不认输。
  可现在,他却对自己说出了“之前不对”这样的话。
  这甚至让姬厌青有些怀疑,姬绮丹是不是又被什么别的心魔给影响了?
  姬绮丹虽然在反复下定决心之后,终于对姬厌青说出了道歉的话,但当他看到眼前两人震惊的神情,过于高傲的自尊心却让他一时间有些别扭,甚至想找个借口现在就赶紧离开。
  好在这时,放在那冥铁炉中的天级灵宝也终于已经淬炼完毕。
  只听轰地一声,伴随着几道雷火的光芒,那属于姬厌青的天级灵宝从冥铁炉中缓缓升起,最终落在了姬厌青的手中。
  刚刚在冥铁炉中的一番,终于让那团黑乎乎的马赛克恢复了本来的模样,那流畅的线条,玄铁打造的枪身,黑洞洞的枪口,还有蕴藏其中作为丹药的天劫雷火,都无一不透露出,这是一把罕见的攻击性灵宝。
  姬绮丹的目光也顿时被那灵宝所吸引了。
  只是一眼,姬绮丹便也已经看出,这灵宝大概率出自于自家小妹之手,小妹做的灵宝重新回到了他儿子的手中,也算是终于了了他的一桩遗憾。
  在用欣赏的目光仔仔细细将那灵宝看了一遍后,姬绮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朝姬厌青道:“对了,你这天级灵宝叫什么名字?与人斗法时,灵宝可不能没有个好名字……”
  一副跃跃欲试要替姬厌青给这灵宝起名字的架势。
  此时姬绮丹问起,姬厌青这才意识到,好像从自己拿到这把突击步/枪之后,便没有想过给它起个名字。
  姬厌青沉默了三秒,这才回答道:“原本它是没有名字的,既然是用冥铁炉与九天雷火淬炼而成,就叫它冥火四合独一六荒枪吧。”
  姬绮丹的眼睛一亮,点了点头道:“嗯,这名字不错,配得上它。”
  自己随便起的名字竟然被姬绮丹给夸了,姬厌青倒是有些意外,他看着手中这把玄铁枪,又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冥火四合独一六荒枪,简称——M416。
  作者有话要说:小姬:今天也是为自己起名能力点赞的一天~
  M416它终于有个帅气的名字啦!
  这章写起来有点慢,写的时候想到了之前看的《狩猎》,那么直观地感受到了人的傲慢——冤枉一个无辜的人,比起承认错误,似乎赶走那个无辜的人会更简单点,这大概就是心魔吧,不过我还是偏向二叔能够战胜心魔,毕竟他已经做出了选择。


第49章
  姬厌青没有将那枪的简称说出来。
  “冥火四合独一六荒枪。”
  不同于姬绮丹赞赏的态度,姬雁回重复了一遍姬厌青说的名字,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既然是姬厌青起的名字,他最终也只是提议道:“名字有些长了。”
  姬厌青仔细想了一下,姬雁回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这个名字确实有些长了,平日里装逼用用还行,但若是和敌人斗法时使用,可能名字还没喊出来,人都已经凉了。
  他回答道:“就简称冥火/枪。”
  姬雁回点了点头:“嗯,这便可以了。”
  既然灵宝已经被萃炼完毕,云佩也回到了姬雁回的手中,姬绮丹干脆说道:“我准备立即出发,前往那上古遗迹,或许还能找到那度过第三次天劫的方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