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59)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还有代表整个酆都的微缩模型,几张被写的密密麻麻的纸上,是姬绮雪关于酆都云车交通路线的规划。
  这位姬绮雪,还真的是一位传奇女子。
  看完那几张纸上的内容,姬厌青忍不住在心中感叹道,也难怪过了这么多年,无论是姬绮丹,还是这位酆都帝君,都对姬绮雪念念不忘——当然,姬厌青相信,自家二叔一定是纯属出于兄妹情谊。
  感叹完毕,姬厌青放下了那几张纸,目光在那工作台上的东西扫过,希望在里面能找到那块云佩。
  然而,云佩没有找到,姬厌青倒是注意到了其中一块怀表。
  姬厌青拿起了那块怀表,怀表的背面刻着几个数字:639142。
  姬厌青愣了一下,因为这个东西,他好像也有一个,是自从他出生起就在他身边的,上面并没有刻上数字。
  但这种怀表的制式总是差不多的,或许那位姬绮雪只是恰好做了个同款而已。
  姬厌青这么告诉,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这是第多少次走神了。
  好在,在这几乎摆满东西的工作台上,他终于找到了一样他要的东西。
  那是一把黑色的枪。
  不是那种长长的枪,而是一把突击□□,M416。
  而在M416枪口上挂着的,是一枚玉佩。
  这就找到了?
  未免有些太简单了吧!
  看着那突击□□上是云佩,姬厌青的心情一时间有些激动,他拿起那枚玉佩,便能够感觉到从那云佩之中散发出的灵气,更不用说那云佩上,还刻着一个姬字。
  没错,这就是云佩。
  现在,他只要将这枚云佩交给姬雁回,他的誓言便也就完成了。
  心里这么想着,姬厌青的心里有些激动,他拿着云佩离开房间,正准备交给姬雁回,却听到从隔壁房间传来祁夜和另外一个的对话声。
  “你怎么了。”
  “有,有怪物……”那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声音带着几分啜泣。
  怪物,难道就是之前那聚灵期鬼修所说的那个境界被压制到神魂期的鬼修?
  姬厌青这么想着,心中立即警惕了起来,也不等将云佩交给姬雁回,便去往祁夜那边查看。
  正如之前姬厌青所听到的那样,此时正在祁夜面前的一个□□岁的小男孩,他正无助地坐在地上,一脸的恐惧。
  “那个怪物在哪?”
  因为想着那个偷云佩的鬼修,姬厌青此时并没有多加考虑,上前朝那小男孩问道。
  但刚刚走了一步,就感觉到了不对劲。
  等等,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小男孩?
  这鬼界中真的会存在这种人畜无害还会哭唧唧的小男孩吗。
  然而,却已经太迟了。
  那小男孩听到了姬厌青的声音,一眼看到了姬厌青手中的云佩,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计谋得逞的微笑,随即身影一闪,
  下一刻,那云佩已经到了小男孩的手上,而他的身影也变得透明起来,姬厌青伸手想要抓住他,却只是抓了一个空。
  不是鬼修,却又可以在实体也非实体之间转换。
  姬厌青突然想到了什么,朝那小男孩问道:“你是……器灵?”
  “你还算聪明。”
  那小男孩先是嘟囔着,随即又愤愤不平地说道:“我和酆都帝君那家伙可不一样,我是姬绮雪最亲密的伙伴,可她……却抛弃了我,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个破云佩给偷出来,却没想到不小心落到了中间那个房间,多谢你帮我把这个破玉佩拿出来。”
  说完这句话,小男孩的身形又是一闪,便已经来到了客厅另外一边的走廊外。
  在那走廊前,横着一扇透明的门,仗着自己没有实体,在姬厌青三人出来之前,熊孩子器灵已经直接拿着云佩穿过了一扇透明的门。
  “你们要的是这个东西吧?”
  器灵先是隔着那道门做了一个鬼脸,又从身后摸出来了那块云佩,在手中抛了几下,故意这般问道,还没等三人回答,他又继续用不爽的语气说道:“姬家的东西,我最讨厌姬家的东西了。”
  “我现在就要把这个东西毁掉。”熊孩子器灵这么说着,随意一挥手,在他的身边立即出现了一个小型熔浆。
  “等一下!”
  眼看着那器灵就要将云佩丢到熔浆之中,姬厌青赶忙阻止道。
  他之前可是和姬雁回发过道心之誓的,如果现在云佩直接被毁了,那他不就直接无法完成誓言,这辈子就只能听姬雁回的了?
  不行,他还有任务要做,还有反派值要拿呢!
  姬厌青强压下性子,对着那器灵说道:“你需要什么,我们可以商量一下。”
  或许是因为被姬厌青这好不容易才稍稍缓和下来的声音吸引,熊孩子器灵看向了姬厌青,也发现了眼前这张脸与记忆中的十分相似。
  器灵先是稍稍一愣,随即爆发出了一阵清脆的笑声,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姬厌青说道:“哈哈你和姬绮雪倒是有点像,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她的后代了。”
  “不如这样吧,你来求求我,我当做是姬绮雪在求我了,说不定心情一好,也就把这云佩给你了……”
  在这么说的时候,器灵却没有将云佩从那熔浆之上移开,仿佛只要姬厌青拒绝了他,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毁掉这云佩。
  见姬厌青并没有马上拒绝,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对了,记得语气要温柔一点,我喜欢看姬绮雪温柔的样子。”
  这器灵虽然没有说什么太过分的话,但这话在祁夜与姬雁回的耳中听来却是无比刺耳。
  两人几乎是同时出手,剑光与寒冰真气几乎同时打在那透明的门上,但那门却无比坚固,根本就没有丝毫破损的痕迹。
  看着两人想要打破禁制,那器灵得意地表示道:“没用的,只要这禁制被激活了,除非是酆都帝君亲自前来,才能破了这禁制……”
  在他看来,只要自己躲在这禁制后面,眼前这三人肯定毫无办法。
  看着眼前的透明门,还有透明门旁边的密码锁,姬厌青却越看越觉得熟悉。
  等等,这不就是他进入这绮雪之渊前脑补的电子门……缩小版吗?
  他不由朝前走去,当着那器灵的面,按下了那表后的数字。
  “哈哈没用的,你以为……”器灵得意地说道。
  可还没等他说完,只听叮的一声,那扇门缓缓打开了。
  “你……你到底是谁?”
  器灵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对着姬厌青问道。
  这次,还没等他得到答案,原本就憋着一股怒气的祁夜于与姬雁回两人已经越过那透明的门,祁夜这次直接召出了剑阵,就算是器灵也难以逃走。
  器灵看着眼前缓缓走近的两人,再看到周围的剑阵,身体不由抖了抖。
  “……那个……可以,不要打脸吗?”
  器灵的脸上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弱弱地请求道。
  ===
  酆都鬼殿中。
  酆都帝君豁然站起身来,就在刚刚,他清楚感觉到,有人解开了当年他设下的禁制。
  帝君在大殿中踱了几步,先是不敢置信,然后内心逐渐被喜悦充斥。
  因为他记得十分清楚,当年他设下这个禁制的时候,除了要密码正确之外,还要是他本人或是与他相同血脉的人,才能够解开。
  也就是说。
  姬厌青是他和姬绮雪的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帝君:所以我现在到底去不去孩子他妈的住所那帮忙?
  哈哈哈哈所以才说好在任何情况下都遵守的,打脸是不是有点快?下章教训完熊孩子还要闯个关,然后就可以是我最爱的认亲环节了。
  想说下为啥要要安排误会,一个是剧情上,如果酆都帝君知道小姬是自己的孩子那肯定是要拿云佩一条龙服务,肯定不会让他自己冒险,那没有冒险,怎么能有后面的剧情,二是逻辑上,我也觉得哥哥不会直接将正确信息说出,不然他才是真的蠢了。


第44章
  绮雪之渊中,姬厌青并不知道打开这道禁制的另一个条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