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04)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不过如此,从他的那张脸上,依稀也能看到当年的俊秀模样。
  “你们二人就是从并蒂宫离开的弟子?”
  察觉到姬厌青与祁夜的出现,韶来缓缓睁开了眼睛,他开口问道,目光也朝着眼前的两人打量过去。
  站在左边的青年容貌绮丽明艳,右边的少年冷若冰霜,两人皆是真气外露,神魂修为,也不知他们这一路是怎么从并蒂宫逃到了这碧云城中的。
  而在韶来打量姬厌青两人的时候,姬厌青也正在用神识悄悄确定韶来的境界。
  本来姬厌青还有些担心韶来会看穿他和祁夜的修为和身份,不过好在,经过姬厌青的神识一扫,他也能够确定,韶来所结成的并非是上品金丹,而是中品。
  但在这个灵气匮乏的小世界,能结成金丹已经是十分难得了。
  姬厌青在心里想着,嘴上则是恭敬地回答了韶来的问题:“是,我叫张三,和师弟李四因为不愿服从并蒂宫的分配,所以才是从并蒂宫离开的。”
  和先前在那云间秘境时一样,姬厌青又搬出了张三李四的化名。
  其实关于姬厌青与祁夜的情况,韶来也已经从刚刚那个弟子的口中得知了大概,要见他们也不过是确定一下两人的修为境界而已。
  确定眼前的两人是神魂修为,韶来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再问些什么。
  他沉默片刻,才又开口问道:“钟明志,他还好吗?”
  这位韶来和钟明志还有什么关系吗?
  姬厌青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转念一想,韶来所喜欢的人是钟明志的师父,两人的关系自然是要稍稍亲近一些,就算此时正身处不同的宗门,问一问近况应该也算比较正常……吧。
  这么想着,姬厌青回答道:“钟宫主他很好。”
  “嗯。”
  确定了钟明志还算好,韶来除了稍稍放心了一些,此时也终于想到了要说些什么,他继续道:“你们想要留在碧云仙宗也十分简单,半个月之后,随本宗弟子长老前往天火降临之处,只要能得到一两颗天火,你们就有可能结成中品金丹,自然也可以随心所欲了。”
  “你们二人是神魂修为,在我们碧云仙宗已经能够成为亲传弟子,但鉴于你们二人也才刚刚从并蒂宫离开,只能享受内门弟子的待遇,只是内门弟子的洞府也只有一处碧落岛还有空余,还有一处空余便是在较为偏远的黄泉岛……”
  韶来回想这碧云仙宗目前空余的岛屿,稍稍有些为难地道,原本是想说,要委屈他们其中一人住在黄泉岛。
  但谁知,还没等他说完,祁夜便回答道:“若是这样,我就和师兄住在一起。”
  一边这么说着,祁夜还一边朝姬厌青看去。
  韶来愣了一下,对于修士来说,这洞府是修行所在之地,极为私密,就算是道侣也不一定会时刻住在一处,更何况眼前的二人还是兄弟关系。
  “这怎么行……”
  韶来微微皱眉,正准备表示自己会尽力安排,可话刚刚说到一半,他却突然注意到了祁夜看向姬厌青的目光。
  那目光看上去竟然是那么的熟悉,似乎在很多很多年前,他便是用那样的目光看着她的。
  看着祁夜的目光,韶来陷入了沉思中,过了许久,他也才回过神来。
  他安排道:“这样吧,在天火降临之前,就委屈你们二人一起住在那黄泉岛,那里较为偏僻,也省的有其他弟子叨扰你们二人。”
  韶来这样的安排也恰好合了祁夜与姬厌青两人的心意——
  祁夜只想和姬厌青一起,而姬厌青则是巴不得待在远离碧云仙宗其他弟子的地方,毕竟也只有这样,也才方便他查看碧云仙宗的情况,顺便看看这仙宗有什么新鲜的食材。
  “多谢宗主。”
  姬厌青对着韶来谢道,正准备与祁夜一起离开这碧云殿前往黄泉岛。
  还没等他转身离开,韶来又看向姬厌青说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我想单独与你说。”
  姬厌青觉得有些奇怪,却也不好拒绝,只得用眼神示意祁夜稍安勿躁,口中说着:“是,师弟你就先到外面等我吧。”
  ……
  等到祁夜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碧云殿,韶来先是用仿佛已经看穿一切的目光打量着姬厌青。
  看得姬厌青几乎都要以为,他是看穿了自己的身份,韶来这才缓缓开口道:“你应当知道,我们碧云仙宗绝对不允许弟子动情。”
  姬厌青:??
  不,我也是才知道。
  听到韶来这么说,姬厌青的眼眸中不由浮现出了一丝诧异,此时他细细回想伊凡,也才突然发现,无论是在这碧云仙宗,还是之前那碧云城,他还没有看到成双成对的道侣。
  并蒂宫强制分配道侣,碧云仙宗化身FFF团,姬厌青一时间都难以判断,到底是哪个宗门所选择的路更加极端一些。
  而韶来也看出了姬厌青眼神中的诧异。
  他心中不由浮现出了一丝怀疑,神情也变得警惕了一些,他又朝姬厌青问道:“你很诧异?身为并蒂宫的弟子,你竟不知道吗?”
  姬厌青知道,韶来的怀疑和警惕并非没有原因,自己的身份是并蒂宫的神魂期弟子,对于碧云仙宗的这一规则应该也所有耳闻,根本不应该露出丝毫诧异的神色。
  他这样的表情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根本就不是并蒂宫的弟子。
  好在,姬厌青也算是一个成熟且成功的反派了,很快,他就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了解释。
  姬厌青就像是丝毫没有察觉到韶来神色中的警惕,抬起头来,颇为不解地朝韶来问道:“韶宗主说笑了,我只是有些诧异,宗主为何要单独告诉我这些?我与师弟也正是因为不愿被强行分配道侣,才会离开并蒂宫,自然也是不愿被感情牵绊的。”
  韶来深深看向姬厌青,目光一寸寸地在姬厌青的脸上扫过,确实没有在姬厌青的神色中看到一丝慌乱,就只有疑惑和不解,韶来心中的警惕也才终于减少了一些。
  想想也是,若是眼前的这人不是来自并蒂宫,他还能来自哪里?
  要知道,散修可是不可能没有功法基础,凭着自己修炼至神魂期的。
  不过姬厌青这样的反应,也让韶来确定了,这人还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心里这么想着,韶来竟然对那白衣少年生出了几分同情,他回收了看向姬厌青的目光,叹了口气道:“因为我看得出,你那师弟对你有情。”
  作者有话要说:小姬:师弟的演技竟然也这么好吗?可恶,不能输给他!
  祁夜:所以,那个亲亲可以继续吗?
  这个小剧场是搞笑的,小姬肯定会开始思考,祁夜是不是喜欢他,虽然偶尔还会用这个演戏来当做借口,但至少孩子终于开始开窍了!
  看到了关于这个世界的评论,对于修真人士特别是随便能捏个世界的大能来说,这个世界更像是创造出来的一个实验室,所以我觉得没必要用我们的三观去想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存在本来就是在说,不要走极端,有情无情本来也就是一念之差,是相互的矛盾也是能够相辅相成的。
  不过在沙雕文里写这种设定也是我的问题,直到最后安排好这个小世界的结局,我会尽量淡化这个问题,专心推感情线!


第66章
  另外一边,祁夜在那云舟上等待着,见姬厌青迟迟不出来,心情也越发焦急起来。
  或许是因为之前被打断的那个吻,祁夜从来到这碧云仙宗开始,就对到这仙宗很不爽。
  现在这碧云仙宗的宗主竟然将自家师兄单独留在殿中,也不知正说些什么。
  他不会是要对姬师兄不利吧?
  想到这点,祁夜的心神微微一震,右手已经按在了永夜剑上,准备随时出手。
  他完全忘记了,韶来的金丹是个中品金丹,就算他真的要对姬厌青不利,最后吃亏的就只会是韶来自己。
  姬厌青在那殿中的时间越来越久,就在祁夜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直接冲进那碧云殿的时候,紧闭的殿门也终于打开了,姬厌青从殿中走了出来,脸上的神情看不出丝毫情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