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64)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然而,酆都帝君想象中的姬厌青扑进自己怀中喊爸爸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姬厌青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那目光仿佛是在说。
  呵呵,原来还真的是你搞的。
  不过,好歹对方是自己的父亲,姬厌青略微沉思了片刻,回答道:“哦。”
  酆都帝君:“……”
  这反应怎么和他想象中怎么完全不一样!
  不过酆都帝君并不气馁,他又自信满满地继续说道:“我有十足的自信能够度过第五次天劫,等到那个时候,整个鬼界也就是你的。”
  酆都帝君现在已经度过了四次天劫,只需再度过一次天劫便可以成为鬼仙,而目前在鬼界还没有出现一位鬼仙。
  原本姬雁回与祁夜听到姬厌青能成就上品金丹,是酆都帝君在背后推了一把,两人也只是稍稍有些诧异,但此时再听到酆都帝君这么说,他们看向姬厌青的神情中多出了些许担忧——
  他们在担心,姬厌青真的会选择留在鬼界。
  毕竟成为一界之主的儿子,便意味着一步登天,之后的修炼更是顺风顺水,这个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
  “我拒绝,我这个人向来谦逊又低调,不喜欢靠爹。”可姬厌青却面无表情地表示道。
  原本之前酆都帝君帮助自己成就上品金丹,姬厌青便已经十分苦恼于接下来要怎么办了。
  若是他留在鬼界,那接下来的剧情还要不要走了?反派值还拿不拿了?
  所以,酆都帝君这个对于普通修士来说几乎可以说是梦寐以求的大腿,对于姬厌青来说根本就毫无诱惑力。
  祁夜&姬雁回:??
  谦逊又低调??这些词用在姬厌青的身上真的合适吗?
  虽说在场的祁夜与姬雁回向来了解姬厌青的性格,可酆都帝君并不知道姬厌青平日的作风,再加上他现在看向姬厌青的滤镜至少有一百米厚,就算是知道了,估计也会无脑点头道:“没错,我儿子就是这么谦逊又低调。”
  所以,在听到姬厌青这么说后,酆都帝君先是不敢置信地看向姬厌青,随即眼神瞬间暗淡了下来。
  他转身回到了书案之前,轻轻苦笑出声,点头说道:“我明白了,你和她一样,终究还是要离开鬼界。”
  姬厌青知道,酆都帝君口中所说的她,就是姬绮雪。
  看着先前还自信满满,意气风发表示“十足把握度过第五次天劫”的鬼界帝君,现在却坐在书案前低头扶额,完全就只是一位失望又失意的父亲。
  姬厌青的心里一动,稍稍有些不忍,他是个孤儿,从未享受过父母的疼爱,但这并不妨碍姬厌青理解此时酆都帝君的心情。
  就算是四劫大能,酆都帝君现在终究只是一个刚刚和儿子相聚,不想让儿子离自己而去的父亲。
  他既然占了这个身份,似乎也不应该这般决绝地离去。
  “其实,我也不是很急着离开……”
  姬厌青说道,可这话听上去太像是他自己心软不舍得离开了,他又想到了一个借口,赶忙又解释道:“之前不是答应将那金凤步摇借给你三天,等三天期满,我再离开鬼界。”
  听到姬厌青竟然主动要求留下来,虽然只有短短三天,酆都帝君还是抬起头来,眼神中满是惊喜的光芒,语气无比欣喜地回答道:“好!”
  只是因为姬厌青的这句话,酆都帝君又变回了之前那个大能帝君,他立即招来手来,为姬厌青准备起了寝殿,还有离开鬼界时要带的各种“特产”。
  姬厌青原本是想要阻止,但见酆都帝君交代手下时那副要给自家儿子最好的高兴模样,终究也没有将拒绝的话说出口。
  在最终离开大殿之前,姬厌青想了想,还是转身对酆都帝君说道:“上品金丹的事情还是谢谢你……父亲。”
  姬厌青刚刚说完,像是突然反应了过来,脸上猛地一红,赶忙离开了大殿。
  他快步走了上百步,将祁夜与姬雁回都远远甩在身后,才又停下了脚步,现在回想起自己喊得那声“父亲”,姬厌青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长这么大,似乎还是第一次喊人父亲。
  不过,除了奇怪之外,心里还觉得有点暖暖的,就像是从此之后便有了依靠。
  这就是有父亲的感觉吗?
  姬厌青将手抬起,轻轻放在了心口问道。
  另外一边,酆都帝君心情也不比姬厌青平静多少。
  之前姬厌青的声音虽然很小,却被酆都帝君清楚听到,那声“爸爸”更像是一记响雷,让酆都帝君瞬间愣住了,直到姬厌青都已经快步离开了大殿,酆都帝君这才猛地回过神来,心情比先前任何一次度过天劫时还要激动百倍。
  啊啊啊啊啊!儿子竟然喊他叫父亲了!
  他应该把那句话录下来反复听的啊!
  ===
  留在鬼界的那段日子里,姬厌青全方位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父爱如山。
  姬厌青不愿意留在鬼界,酆都帝君又不能离开鬼界,那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在姬厌青离开之前,尽自己所能为他将之后修炼所需要的东西准备齐全。
  在酆都帝君的指导之下,姬厌青已经能够完成掌握这步/枪的灵器中枢,又经过一番酆都帝君的亲自升级,这灵器直接升级到了天级灵宝级别,之后更是能够随意转换形态。
  先前那金光回溯琉璃灯更偏向防御,有了这□□式的灵器,姬厌青的攻击力自然大幅度提升了,以后搞事刷反派值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了。
  不过也是因为修真界普通并不知道鬼界的存在,就算有少数知道的修士,也大多是心怀鬼胎或是酆都帝君的仇家,如果不是这样,姬厌青其实就连那冲锋步/枪都不用,得罪了任何人,只要报出鬼界大佬爸爸的名字,对方就算再怎么生气,应该也不会把他怎么样。
  想到这里,姬厌青叹了口气,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错过成千上百的反派值。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两天,就在姬厌青准备离开鬼界的前一天,酆都帝君再次找到了他。
  姬厌青本来以为,酆都帝君是准备劝他不要走的,但酆都帝君却直接说道:“我准备离开一段时间,少则百年,多则千年,我们便会再相逢。”
  姬厌青:??
  等等,他还没走呢?酆都帝君又要到哪去?
  像是看出了姬厌青心中所想,酆都帝君微微一笑,继续说道:“既然你不愿留在鬼界,我一个孤寡老鬼留在这里又有什么意思,倒不如去找你去。”
  “帝君是准备转世?”姬厌青这才明白了酆都帝君话中的意思,他有些确定地问道。
  按照之前《仙道妖途》对于鬼修的描述,就算是像酆都帝君这种鬼界帝君,走得毕竟也是外道,修炼到最高便是鬼仙,虽也是实力强横,但与金仙还是差了一个档次,只能在鬼界称霸,等到了修真界依旧要大打折扣。
  而鬼修若是想转修正统之道,便也只有转世重修这么一条路。
  不过四劫大能转世与普通修士自然是大不一样,强大的神魂可以让他们带着记忆与大部分的修为转世,只是这条路依旧十分艰难,若是不小心被仇家知道了,在还未恢复修为之前就被斩杀的大能原本就不在少数。
  一般四劫帝君才不会放弃唾手可得的鬼界之主的位置,转而去选择一条未知又艰难的路,若是他这么做,定是为了重要之人。
  酆都帝君也毫不避讳,直接点了点头回答道:“之前绮雪离开之时,我因为迟迟无法下定决心,这才酿成了如今的遗憾,经过这几天的深思熟虑,我也已经考虑清楚了。”
  “若是没有舍,又何来的得,或许,这才是我本来应该走的道。”
  “待我成就金仙之后,便会来寻你。”
  说到这里,他的目光定定看向姬厌青,黑色眼眸中神采奕奕,对自己能够成就金仙之事颇为自信。
  姬厌青点了点头,他相信酆都帝君一定说到做到,选择出一条让他不会后悔的道途——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姬厌青想起来,他在书中确实看到了一位名为酆都的金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