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78)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果然,姬师兄一直以来就只是把他当成师尊的替身。
  现在师尊出现,他这个替身又怎么能和师尊相提并论?
  祁夜的嘴角僵硬着微微扬起,他眸光彻底暗淡了下来,如同深沉的夜空般,不带一丝光亮。
  “我明白了。”他轻声说道,像是已经下定了什么决心。
  祁夜又将一个储物盒递给了姬厌青,“师兄,这是半月份的糕点,我先走了。”
  这完,祁夜便转身御剑离开了,而从那天之后的三天,他便再也没有来过摇光峰。
  刚开始的时候,姬厌青也只是心里稍稍觉得有些奇怪,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又被那储物盒中的糕点给吸引了。
  第二天,糕点被吃掉了三分之一,姬厌青也悄悄去了一趟天枢峰落星阁,可却根本没有看到祁夜的身影。
  他就像是彻底消失在了姬厌青的视线中。
  祁夜,这是怎么了?
  回到摇光峰,姬厌青百无聊赖地坐在小院中,嘴里叼着一块糕点,空出来的手控制着一片树叶逗弄着某只白色小团子。
  小白团子并不知道姬厌青心中的烦恼,它无比欢快地追着那片树叶,粗长的尾巴快乐地摆来摆去。
  那树叶越飘越远,小白团子干脆出了院子去追,姬厌青却丝毫没有察觉。
  他满脑子都是消失了的祁夜。
  是那妖族给他的刺激太大了吗?
  还是因为之前自己之前说的话让祁夜更加吃醋了?
  姬厌青思前想后,想到今天是弟子们要去善功堂领取灵石的日子,祁夜应当也会过去,姬厌青当即站起身来,决定主动去一趟善功堂,没准可以碰到祁夜——
  姬厌青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在担心祁夜。
  他、他只是确定一下祁夜没有什么事,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再让祁夜亲自下厨给自己做点吃的。
  好几天没有吃祁夜做的饭,姬厌青还稍稍有些想念。
  而且顺便,还能刷一波青门派弟子们的反派值。
  给自己找到了充分的理由,姬厌青当即便准备好了
  不过考虑到之前水军翻车的事故,姬厌青并没有选择带上那些傀儡小人,只是一人乘着那飞星宫落在了善功堂外。
  因为今天是青门派弟子领取每月灵石的日子,善功堂外满是来来往往的弟子。
  差不多有善功堂大小的金色宫殿在云层间浮现,如梦如幻般,弟子们都纷纷停下了脚步,抬头朝那缓缓落下的宫殿看去。
  姬厌青也就是在这些或是羡慕或是嫉妒的目光中出现了。
  酸吧酸吧!
  让反派值来的更加猛烈些吧!
  姬厌青心里想着,然而,当那些弟子看清来的人竟然是姬厌青,眼神中的嫉妒和羡慕变成了诧异。
  他们小声议论道:“是……姬师兄?!”
  “上品金丹竟然也亲自来领灵石吗?下个月我还要来领,没准还没遇到姬师兄呢!”
  “总觉得姬师兄不像是缺灵石,你看看他的飞行法器,至少一万块上品灵石……难道,他已经知道了?”
  “那么大的名字刻在那里,姬师兄怎么可能不知道?”
  “没准根本就没告诉姬师兄呢,剑修嘛,你懂得……”
  “喂喂喂,你这是看不起我们剑修吗?这是我们剑修独有的表达方式!你们想学都学不来!”
  姬厌青:??
  这为什么和他预想中的结果不太一样?
  听着这些议论声,姬厌青发现这些内门弟子们看向自己的眼神都稍稍有些古怪,透着一丝八卦的意味,完全没有之前的畏惧。
  听着这些议论声,姬厌青心中更加疑惑了起来。
  自己也不过是一天没有出摇光峰而已,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八卦事件了?
  看着姬厌青从飞行宫中走下来,那些原本还在小声议论的弟子赶忙纷纷往两边让去。
  既然从这些弟子中得不到信息,姬厌青想着先把灵石给领了,干脆走进了善功堂,来到了负责分发灵石的弟子面前。
  负责分发灵石的弟子是一位内门女弟子,本来还在低着头不知在看着什么,感觉到有人来到了自己的面前,这才抬头来。
  “姬、姬师兄?你怎么来了?”
  看到站在她面前的人,女弟子瞪大了眼睛,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的玉简收进了储物袋中,这才不敢置信地朝姬厌青问道。
  她可是记得从前的时候,姬厌青向来自持是亲传弟子,从来不会亲自来善功堂领灵石的啊!
  姬厌青矜持地点了点头,开口回答道:“我是来领灵石的。”
  然而,也就是姬厌青这么说的同时,那女弟子也已经突然想到了什么,十分激动地朝姬厌青问道:“你是来找祁师兄吗?”
  姬厌青:“……”
  她是怎么知道的?
  姬厌青心中稍稍有些诧异,他朝那女弟子看去,娇俏可人的脸上是薄薄一层红晕。
  直到这时,姬厌青才发现她看上去似乎有些眼熟。
  似乎是之前说祁夜之所以会去云间城,是因为自己勾引祁夜的女弟子?
  姬厌青这是也想起了之前女弟子快速收起来的玉简,看上去也莫名有些眼熟,似乎是在哪见过。
  女弟子也看出了姬厌青神情中的疑惑与诧异。
  她竟然猜对了??!!
  女弟子顿时有些激动,她急急忙忙地起身,将姬厌青拉到了一边,又随手施了一个隔绝外界的禁制,手法异常的熟练。
  做完这些,女弟子这才重新看向姬厌青,朝他说道:“姬师兄你应该听说了吧,祁师兄去挑战太上剑阵了。”
  太上剑阵?
  姬厌青稍稍愣了一下,随后才从记忆中提取关于这太上剑阵的信息。
  祁夜这种剑修与一般道修升级方式不同,像姬厌青这种道修想要结成上品金丹,需要机缘坚定道心,这才能成就上品金丹。
  而剑修以剑入道,剑便是他们的道。
  所以,剑修提升境界的方式,往往都是通过参悟剑术。
  其中最快的方法,便去去挑战各种剑阵。
  若是能够挑战成功,自然可以参悟更高的剑术,甚至一举结成上品金丹,但这种升级方式也十分危险,往往都是在生死一线间参悟剑术,一旦失败,便直接身死道消。
  在《仙道妖途》中,祁夜正在这宗门历练结束之后,带着自己在乾坤秘境中所得的天级灵剑,闯过了那宗门剑阵,最终成就上品金丹。
  所以听说祁夜去挑战剑阵,姬厌青并不觉得奇怪。
  毕竟去了一趟鬼界,祁夜的剑术自提升了不少,是时候可以冲击金丹期了。
  但青门派一共有三个剑阵,原本便少有人能够闯过这三大剑阵,其中太上剑阵更是上古剑阵,其中险象迭生,至今还没有一人敢去挑战这剑阵。
  姬厌青记得,原书中,祁夜选择的应当是中等难度的太清剑阵。
  可现在,祁夜竟然直接选择了是最危险的太上剑阵,这实在是出乎姬厌青的意料。
  不过好在,姬厌青是知道祁夜有主角光环的,他结成上品金丹已经是毋庸置疑。
  什么至今还没有人能够闯过的剑阵,简直就是为祁夜量身打造的。
  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几日都不见祁夜的踪影,竟然是直接去挑战剑阵了。
  听到那女弟子这番话,姬厌青也能够稍稍放下心来,只是他还觉得有些奇怪。
  祁夜去闯太上剑阵,与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自己之前来到善功堂时,听到的那些弟子议论的“那么大的名字刻在那里”,又是怎么回事?
  听到姬厌青问出这两个问题,那女弟子这次直接震惊到张大了嘴巴,看向姬厌青的眼神中满是不敢置信,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她有些激动地问道:“姬师兄你难道不知道,祁师兄在那剑阵前刻的谁的名字吗?”
  姬厌青回答:“其实,我也是才知道,祁夜去挑战太上剑阵了。”
  ……
  “这就是剑修吗!”
  “怪不得剑修的单身率这么高,真的要被气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