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63)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
  另外一边,祁夜独自回到了天枢峰,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第一次和自家师兄doi了后,他就被无情地赶出了摇光峰。
  甚至还要等到双修大典前一天,两人一同去拜见秦疏时才能去找姬厌青。
  这就是传说中的日完就抛吗?
  祁夜有些忧伤地心想着,之前他一直没有和姬厌青做到最后一步,便是觉得姬厌青原本就是馋自己身子,他担心两人真的在一起之后,自家师兄会彻底厌倦自己。
  谁知道,仅仅是一次,师兄就对他厌倦了。
  不能和姬厌青在一起修炼,祁夜又心烦气躁不宜练剑,只能独自在静室中打坐。
  他闭上眼睛,不知过了多久,识海之中缓缓一个黑色的影子,那影子逐渐清晰,竟然化成了祁夜自己的模样。
  只是与祁夜相比,那识海中的人神色更加轻狂邪气,他对着祁夜说道:“这下明白了吧?师兄最喜欢的人根本就不是我们。”
  见到眼前这人,祁夜立即意识到这是自己体内的邪灵,之前很多次他都隐约感觉到了邪灵的存在,但此时是他第一次听到邪灵主动出现,还对自己说话。
  “这不可能。”
  不过祁夜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被邪灵影响,他先是否认邪灵所说的话,又冷静分析道:“师兄对我的好感度是90点,评价是与我生死与共,而且……我们都已经正式双修过了,他喜欢的人怎么可能不是我?”
  这么回答,祁夜准备停止观想打坐,将邪灵从自己的识海中驱逐出去。
  “哈哈哈!我的半身,你怎么就这么天真呢?”
  祁夜识海中的邪灵发出了大笑,许久才停住了笑,用那双金色的眼瞳盯着祁夜,一字一句地说道:“师兄对我们的好感度是90点不错,但你又怎么知道,他对别人的好感度不是100点呢?”
  “……”
  邪灵的这句话,让祁夜瞬间清醒了。
  是啊,师兄对自己的好感度很高,可却不一定是最高的。
  祁夜也很清楚,邪灵口中所说的别人到底是谁,他的手微微颤抖着,已经隐约察觉到自己应该怎么做,但脑海中残余的理智让他不由拒绝道:“可是,秦疏是我的师尊……”
  可邪灵却继续诱惑着:“我们只是稍微试探一下,看看秦疏在师兄心中的地位,又不是真的要让他消失。”
  听着邪灵的话,祁夜用神识看着秦疏所在的方向,他终于像是下定了决心,手指猛地捏紧了。


第98章
  原本,关于姬厌青的姬家小公子的身份,青门派乃至整个修真界根本没有几个人知道,先前姬雁回大张旗鼓的出现在了青门派,又几乎将姬家大半的库存都搬到了摇光峰。
  这么一来,几乎整个修真界的人都知道了,姬家的小公子便是青门派的亲传弟子之一,而且很快就要与自家师弟结成道侣了。
  此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有震惊的有赞叹的还有不敢置信的,主打师兄弟的话本销量更是在猛增,在短短几天之内超过了先前一直占据榜首的仙尊魔尊话本,就连隔壁几个小宗门也都陆陆续续多出了好几对师兄弟道侣……
  俨然就是这么多年来修真界最吸引注意,讨论度最高的事件了。
  而这一切,自然也少不了姬厌青为秦疏顺利度过天劫而在后面推波助澜,他就是要让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与祁夜的双修大典上,让他们暂时忽视即将度过天劫的秦疏——
  再说了,就算真的有人一直惦记着还没度过天劫的秦疏,那人应该也不会想到,秦疏度过第四次天劫的日子,竟然是在自己两个亲传弟子受到整个修真界关注的这段时间里。
  姬厌青这个的计划可以说是□□无缝,一切只等着秦疏的天劫到来了。
  可谁知道,秦疏的天劫就好像是迟到的大姨妈般,姬厌青越是盼着它来,它就偏偏不来,转眼就拖到了双修大典的前一天,姬厌青要和祁夜一同去拜见秦疏的日子。
  按照本方世界的传统,两个修士结成道侣的前一天,是要去拜见长辈的,而祁夜与姬厌青在这青门派□□同的长辈,便是两人的师尊了。
  清晨,姬厌青从自己的小屋中出来,看着院落中几乎快要堆不下的各式灵器珍宝深深叹了口气,好半天才在那堆珍宝中找到了一条出去的路。
  等到姬厌青跋山涉水,走出了自己几乎要被那堆五光十色珍宝埋起来的小屋,又发现今天的青门派的灵气波动稍稍有些异常。
  难不成,秦疏要在今天度过第四次天劫了?
  姬厌青抬头朝天上看去,看着那略微阴沉的乌云,心中不由生出了几分不好的预感,但他随后又告诉自己。
  若是秦疏能在双修大典前无声无息地便度过天劫,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了。
  不然若是真的拖到了双修大典当天,虽说参加双修大典的各宗掌门和修士足以护持秦疏度过第四次天劫,但自家师尊说话向来不留情面,万一被邀请来的修士中有曾经被他杀人诛心过的,伺机要报复一番,到时候又是一场混战。
  而且比起秦疏的天劫,还有一件让姬厌青更加头疼的事情。
  那便是祁夜的事。
  经过姬厌青这几天的冷静思考,他已经列出了祁夜当初会出现异常的二十八种原因,仔细分析这些可能原因,姬厌青也已经得出了自己心中最终的结论:
  只要祁夜向自己说明情况,他都是能够接受的。
  所以,姬厌青也已经下定了决心,等到待会见到祁夜,他就会直接朝祁夜问个清楚。
  “我想好了待会要怎么做了。”心里这这么计划着,姬厌青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
  听到姬厌青这么说,系统感到一阵激动和惊喜,它以为姬厌青这是终于准备放弃留在这个世界的念头,赶忙附和道:“宿主能”
  然而,还没等系统说完,姬厌青就已经继续说道:“我会直接去找祁夜问清楚,他到底是知道了什么,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留在这个世界。”
  系统:“……”
  搞半天,宿主竟然还没做出最终的决定吗?
  系统有些失望地想着,不过它很快又转念一想,宿主说的是“先去找祁夜,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留在这个世界”,也就是说,宿主还是有可能会改变主意,最终还是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的
  而这一切,也都是要看祁夜到底要怎么回答了。
  不知为何,听到姬厌青这么说,系统的心情变得稍稍有些复杂起来。
  一方面,他希望祁夜会让姬厌青失望,这样的话自家宿主就会选择放弃留在这个世界,而和它继续进行星辰大海的征途,可如果祁夜真的让姬厌青失望,自家宿主一定也会很失望的吧?
  系统一时间竟然也都不知道自己更应该期待哪种结果了。
  也就在系统纠结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也终于御剑而来,落在了摇光峰上。
  ……
  远远望见御剑而来的白色身影,姬厌青的目光顿时被吸引了。
  几日不见,祁夜的气质一如之前般高冷,但模样却似乎已经稍稍褪去了一些青涩,越发成熟稳重了起来。
  “师兄,我给你带了你爱吃的糕点。”
  刚刚看到姬厌青,祁夜便露出了一个足以融化冰雪的微笑,又将手中的储物盒递给了姬厌青,说着还顺手打开了盖子,里面五颜六色的糕点散发着诱人的甜香,确实都是姬厌青爱吃的糕点。
  原本姬厌青已经想好了,见到祁夜就要直接向他问清楚,可看到祁夜带来的糕点,姬厌青就忘记了自己是要做什么。
  他迫不及待地从祁夜手中接过了储物盒,拿出了一块淡黄色的桂花糕。
  一口咬下,糕点软糯中带着桂花的清甜香气,其中还多了些特殊的香味,应该是祁夜改良了做法,比起之前的更加好吃。
  难道这几天,祁夜就一直忙着给自己做糕点吗?
  姬厌青猜想着,心里十分感动。
  见姬厌青对自己做的糕点还算满意,祁夜试探性地问道:“师兄若是觉得好吃,等大典之后我再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