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29)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不会是为了自己才提前出关的吧?
  姬厌青有些心虚地想着,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想般,秦疏缓步来到了他的面前,白色衣袖无风自摆,翩然如同谪仙人般。
  在姬厌青半是心虚半是畏惧的目光中,秦疏还是没有忍心说出太过责难的话,他轻轻叹了口气,说道:“你太胡来了,用混沌珠压制祁夜体内的妖气就算了,你竟然还想连着那妖皇真灵也一起压制了,若不是我来得及时,你现在就只剩短短十年寿元了。”
  十年就十年呗,不也挺好的。
  姬厌青在心里嘀咕着,但表面上却还是低着头装作一副虚心受教的样子,等到秦疏说完,这才抬起头来,乖巧地问道:
  “那混沌珠是我无意中得到了,不知道竟然还有这般危害。对了,师尊你怎么出关?”
  秦疏朝姬厌青淡淡看了眼道:“妖皇真灵破开封印,附身在我青门派弟子身上,我哪里还能继续闭关。”
  附身,师尊你还是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不过听到秦疏这么一说,姬厌青也终于明白了,为何直到此时青门派还是这般平静,先不说其他三大宗门或许还被自家师尊蒙在鼓中,就算被他们知道了,他们也不能将祁夜怎么样。
  若是祁夜是妖皇转世,修士们一定是欲处置而后快,但现在祁夜只是一个被附身的无辜修士,再加上体内的妖气也已经被压制,之后只要勤加修炼,自然也不会什么问题。
  “祁夜现在正在落星阁休息,三位掌门也只当是封印松动了,倒是你……”
  说完了祁夜与三宗掌门的情况,秦疏又将目光看向了姬厌青,目光之中除了责备,还有淡淡的担忧:“这混沌珠毕竟是鬼界之物,每次使用都会付出代价,这次是你一半的寿元,若是你下次使用,便会形神俱灭,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决定将这混沌珠销毁,以防你以后再为了祁夜使用。”
  听到秦疏说到这混沌珠还能使用第二次,姬厌青便已经猛地意识到了,赵真人竟然对自己隐瞒了这点。
  是因为赵真人已经看到了什么吗?
  姬厌青刚刚这么想着,秦疏也已经拿出了那混沌珠,手中寒冰真气聚拢,眼看着就要摧毁着混沌珠。
  姬厌青:!!
  “师尊!别毁!”
  看到这一幕,姬厌青的心头一跳,赶忙出声提醒道。
  然而,当秦疏的寒冰真气打在那只剩下淡淡白雾的混沌珠上,混沌珠却没有丝毫的损伤,这时姬厌青也才注意到,刚刚在秦疏手中聚拢的寒冰真气虽然看上去威力巨大,却不蕴含丝毫灵气,根本没有摧毁灵宝的作用。
  但姬厌青的这番反应,却印证了秦疏心中的猜测。
  秦疏目光深沉地看向姬厌青:“你还真的准备再用这混沌珠。”
  事到如今,姬厌青也不能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干脆心一横,承认道:“其实,早在我第一次使用混沌珠的时候,我便知道了后果,但师尊应该知道,我与祁夜已经在一起了,我不能弃他不顾。”
  姬厌青知道,在秦疏的面前说谎太容易被看穿了,他又不能告诉秦疏自己这么做纯属是为了剧情能够进行下去,干脆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为爱甘愿耗费寿元的痴情人设。
  果然,在听到姬厌青这么说后,秦疏拿着混沌珠的手虽然稍稍捏紧了一些,却没有质疑姬厌青的话。
  他沉默了许久,才又问道:“若是我要将祁夜赶出青门派呢?”
  姬厌青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也会随他一起离开。”
  主角都不在青门派了,他这个反派自然也要跟着一起离开。
  “你,很像她。”
  这一次,秦疏也只是深深朝姬厌青看了眼,眼神之中流露出些许的感叹与怀恋,还没等姬厌青反应过来他口中那个她是谁,便听秦疏继续说道。
  “既然你都已经这么决定了,我也不会再阻拦,但这混沌珠我是不会再给你的。祁夜的路,他自己去走。”
  “多谢师尊。”
  秦疏放弃了摧毁混沌珠的念头,姬厌青虽然没有拿回这混沌珠,也稍稍松了口气,对着秦疏谢道。
  秦疏一向平静冷淡的脸色,此时看上去却稍稍有些冰冷,特别是在姬厌青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秦疏的房间,躺在秦疏的床上,总觉得有些如坐针毡,干脆找了借口想要离开。
  “师尊,我恢复得已经差不了,就不在这里打扰您了。”
  奇怪的是,这次秦疏竟然也没有阻拦,他意味深长地朝姬厌青深深看了一眼:“嗯,去吧。”
  姬厌青赶忙起身朝外走去,心里还嘀咕着,秦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可他刚刚推门出去,就瞬间察觉到了一道气息。
  只是那气息来得快去得更快,刹那间就消失了,姬厌青甚至没能感觉出那人到底是谁,仿佛就只是他的错觉。
  刚刚,是有人在外面吗?
  姬厌青心里有些疑惑,不过他很快又转念一想,现在他要做的,是悄悄投奔反派boss,继续自己的反派事业。
  好在,此时就有一个现成的反派boss可以投奔。
  姬厌青心里想着,目光朝着司鸿争所在的玉衡峰看去。
  ……
  然而,姬厌青的跳反之路,就没有他想象中的那般顺利。
  姬厌青离开天枢峰大殿,先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见到了司鸿争。
  然而,在姬厌青一番暗示自己已经知道了司鸿争的身份,自己可以与他一起搞点事情,帮他一起对付祁夜之后,司鸿争的脸上没有太多情绪波动,甚至没有一丝丝身份被及严重识破的诧异。
  他只是朝姬厌青看了一眼,神情依旧平静温柔地问道:“姬师侄,你怎么会误会我会要对付祁夜?”
  姬厌青:“……”
  他都这么认真地表明身份了,司鸿争还是不愿意相信。
  自己这个反派,做得也太失败了吧?
  看出姬厌青神情中的沮丧,司鸿争犹豫了一下,又问道:“姬师侄,你和祁夜是在闹什么别扭吗?”
  难道在司鸿争的心中,自己是一个因为闹别扭就想对付道侣的人吗?
  姬厌青心里不忿地想着,随即意识到了新的问题。
  司鸿争会这么问,是不是祁夜已经对他说了什么?
  司鸿争发现姬厌青一脸疑惑,似乎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才无奈地道:“刚刚祁夜来找过我了,他想取消与你的双修大典。”
  作者有话要说:小姬:什么,我还没说分手,他就要和我取消婚礼??
  然后,小姬收到了一条系统消息:你已被移除反派群聊,群主拒绝你的入群申请。
  师尊和司鸿感觉分别扮演了双方家长,师尊致力于拆散这两个,司鸿努力做个和事老。


第76章
  祁夜要取消和自己的双修大典?
  听到司鸿争这么说,姬厌青先是一愣,甚至以为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等等,他还没有说取消这双修大典,怎么倒是祁夜先说起了这事?
  按照那幻境中的淘汰的顺序,再加上在那洞穴之中,是他先昏迷倒下了,这么算来,这次四宗魁首赛的魁首必定是祁夜无疑了。
  正如姬厌青在四宗魁首赛之前所说的那样,等到四宗魁首赛结束后,再举行他和祁夜的双修大典。
  这是原本就已经安排好的事情,再加上这次的魁首是祁夜,想也知道,无论是还留在青门派的三宗掌门还是青门派,都异常重视这次的双修大典,姬厌青这次怎么也都不可能将这件事给蒙混过关了。
  他原本还在发愁,要怎么样找个借口,才能将这双修大典推迟。
  谁知道,姬厌青这边找到推迟双修大典的借口,祁夜倒是直接要取消这双修大典了。
  回想先前祁夜的态度,姬厌青也明白了,难怪司鸿之前会是那样的反应。
  他只是不能确定祁夜与姬厌青两人到底是怎么了。
  看到此时姬厌青的表情,司鸿争也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他稍稍叹了口气:“看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