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2)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而在一旁,祁夜已经看穿了姬厌青的想法。
  在姬厌青有所动作之前,祁夜走上前来,周围突然冷下来的温度也让老板从姬厌青的笑中回过神来。
  “一间上房。”
  祁夜取出一个储物袋,又从储物袋中拿出了一袋灵石,放在了老板的面前。
  老板的注意力顿时被那袋灵石吸引,脸上的不屑变成了贪婪的笑意,他一把拿起那袋灵石,吩咐着小二赶紧带两位贵客去上房。
  “多事。”手中的金色灵光散去,姬厌青有些不爽地说道。
  祁夜垂眸劝道:“师兄,在找到金光回溯琉璃灯之前,还是不要多生事端为好。”
  “哼。”姬厌青冷哼一声,也没有再说些什么。
  很快,他和祁夜穿过弯弯绕绕的回廊,在小二的带领下来到了这醉云间的上房。
  所幸这店虽然黑,但上房布置的十分雅致,外面还有一处小庭院,房间中的两处床榻,让姬厌青避免了和祁夜睡在一起的尴尬。
  坐在房间中的软塌上,姬厌青听祁夜说起这云间城的情况。
  “这云间城中势力错综复杂,背后几乎都有北川大陆三大家族的影子,别看这老板修为不高,他背后的家族中可能不乏元神高手。”
  “根据我目前所得到的信息,那金光回溯琉璃灯的信息曾在万宝楼中出现,那万宝楼向来是以物交换情报,入场费一百块上品灵石,距离此处御剑半柱□□夫。”
  “祁师弟倒是十分了解云间城的情况。”听到祁夜这么说了这么多,姬厌青发现祁夜这功课做得十分全面,他也不由认真盘算了起来。
  此次前来云间城,他的目的有三。
  一是完成主线任务,帮祁夜拿到那把差不多的灵剑,二是在阻止祁夜拿到那盏金光回溯琉璃灯,就算不能阻止,也要在祁夜带回青门派之前,将那琉璃灯毁去。
  而第三件事,自然便是找机会好好刷一刷祁夜的反派值了。
  第一件事情目前还没线索,第二件事情还需等待时机,现在他能做的,似乎也就是第三件事了。
  这般想着,姬厌青抬头看向祁夜,一脸不怀好意的说道:“师弟,听你说了这么多,我倒是有些饿了,不如你去给我弄点吃的。”
  修真人士在筑基之前便已经辟谷,只是平日里依旧免不了口舌之欲,只是正如那老板所说的,这方圆千里都没有住的地方,而且此时已是深夜,这让祁夜到哪去弄吃的?
  这一听就是在为难祁夜。
  听到他这么说,祁夜果然先是一愣,随即有些为难地说道:“现在这个时辰,后厨恐怕已经没有人了。”
  姬厌青心中一喜,脸上却是一沉,正准备数落祁夜几句,却听到祁夜继续说道:“如果师兄不嫌弃的话,我来给你做点吃的吧。”
  “……好吧。”
  姬厌青一个急刹车,好不容易才将已经到嘴边的话给收了回去,勉勉强强地说道。
  等到祁夜出去,姬厌青便开始计算时间,准备等到祁夜回来就抱怨他太慢。
  只是他还没等到半个时辰,祁夜便已经端了一盘菜走了进来。
  好快!
  姬厌青心中一惊,他知道祁夜从小便是独自生活,生活技能满分,但这却依旧无法妨碍姬厌青鸡蛋里面挑骨头。
  “怎么这么慢,我都快要饿死了!”
  姬厌青毫不客气地抱怨着,祁夜低着头将那盘菜放在了房间的桌上,用满是歉意的语气说道:“师兄见谅,找食材的时候耽误了一些时间,准备的也有些不周全。”
  姬厌青看向摆在桌子上的菜,除了几盘家常炒菜,摆在中间的一只焦黄酥脆的烤鸡,姬厌青试探性地用筷子戳了下,只是轻轻一筷子,那烤鸡的皮便破开了,香气四溢而成,烤鸡的肚子中,竟然是用各种珍稀灵果炖成的汤汁。
  半个时辰便完成了这么一道内有乾坤的菜,还有其他看上去便让人食指大动的炒菜。
  这若还不周全,到底什么才是周全?
  原本姬厌青就只是随口说了句让祁夜去弄吃的,好为难一下他,可此时看到这么多道菜,一时间也来了食欲,他夹了一筷子的烤鸡,眼睛顿时一亮。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烤鸡?
  酥脆爽口,就连在唇齿间四溢的香味都这么刚刚好,再尝尝其他几道菜,各有特色但却是同样的美味。
  姬厌青自从来到这青门派中,便过上了修道苦修的日子,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的东西了。
  “师兄,怎么样?”
  一旁,看姬厌青脸上不露声色,每一道菜也都只是尝了一口,祁夜的心情顿时变得忐忑起来,他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地朝姬厌青问道。
  听到这么祁夜这么问,姬厌青也才终于回想起自己似乎是来为难祁夜的,怎么现在反倒是是被他的几道菜给收买了!
  虽然菜是真香,但该做表面的功夫还是要的。
  将这些菜直接打翻?
  姬厌青有些舍不得,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方案二。
  他将手中的筷子重重往桌子上一放,满脸嫌弃地说道:“还用问吗,当然是难吃。”
  “而且你在这,我更吃不下去了。”
  自己辛苦准备的菜被人这般嫌弃,再听到姬厌青竟然这么不想看到自己,祁夜原本满怀期待的心也瞬间冷了几分。
  “既然师兄如此嫌弃……”
  他冷声站起身来,正准备如姬厌青所愿直接离开,耳边却突然响起了这么一声的提示:【叮,姬厌青好感度:40点,此人对你的厨艺十分满意。】
  作者有话要说:我已经脑补了一下他们两个doi的时候,小姬一边嫌弃,然后祁夜——【此人对你的X技十分满意。】


第10章
  这是祁夜第二次听到关于姬厌青好感度的提示声。
  师兄嘴上虽然说这难吃,但这声音却说他对自己的厨艺十分满意,这是不是说明,其实,姬师兄只是表面上嫌弃,心里还是喜欢的?
  祁夜这么想着,也开始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姬厌青。
  祁夜记得,之前他吃下那块烧鸡的时候,眼神却瞬间一亮。
  而且,在说完那句“难吃”之后,姬师兄表面上是满脸的嫌弃,眼神却若有若无地扫向自己,像是正在悄悄观察着自己的反应。
  师兄会这么说,应该是希望自己一气之下干脆拂袖而去吧?
  若不是刚刚听到那系统的提示声,祁夜估计真的会这么做,但既然此时他已经知道了姬厌青的真实想法,自然也不会遂了他的愿。
  于是,和姬厌青之前预想的完全不同,被自己这样不吃好歹地无理取闹了一番,祁夜非但没有生气,反倒是乖顺地垂眸说道:“既然师兄不喜欢,我就拿出去倒掉吧。”
  这么说着,祁夜作势便要拿起桌子上的菜。
  住、住手!
  眼看着那些自己就只是吃了一口的美食就要被祁夜无情地倒掉,姬厌青下意识地按住了祁夜的手。
  看到姬厌青这番举动,祁夜抬起头来,漆黑的眼眸中看不出情绪。
  对上祁夜的双眸,姬厌青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如同触电般赶忙移开了手,有些慌乱地强行解释道:“算了,既然你做都做了,倒掉未免有些浪费,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吃一些吧。”
  姬厌青极力想要表现出自己真的非常勉为其难,那双时不时瞥向桌子那些菜的眼神,却暴露了他的想法。
  他这样纠结又可爱的反应,自然是被祁夜尽收眼底。
  “既然如此,师兄就勉为其难继续吃吧,我去外面练剑,一会再回来。”
  祁夜这一番逗弄下来已经十分心满意足,他觉得自己若是再继续待下去,恐怕会真的忍不住拆穿姬厌青,干脆给了姬厌青一个台阶。
  说完,祁夜准备转身离开,姬厌青的声音却突然从他身后传来。
  “喂!”
  祁夜停住了脚步,有些不明所以地转头看向姬厌青。
  一样东西被姬厌青扔到了祁夜的怀中,姬厌青语气不善地道:“云间城夜寒,若是身体不适,我可没时间照顾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