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76)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而像那神尊估计这么重要的东西,祁夜又已经知道了其中的内容,应该不会随身携带,而是放在一处他觉得安全的地方。
  说完了自己和凌霄剑宗的情况,符凤笙看向若有所思的姬厌青,好奇地问道:“姬兄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其实从刚刚开始,符凤笙就想问了。
  姬厌青既然已经回来,他为何没有立即去找祁夜,阻止祁夜现在的所作所为,反倒是来到了灵越派,还和祝云姝在一起?
  符凤笙想了很久,却怎么也没法得出结论。
  他丝毫没有想到,其实姬厌青早就已经和祁夜见过了,还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只是祁夜根本不相信姬厌青所说的话而已。
  姬厌青心里想着那神尊古籍,心里对那古籍所在的地方也大概有了些想法,脱口回答道:“我准备回一趟青门派。”
  可一旁,先前一直沉默着的祝云姝突然开口了:“现在祁夜不在青门派了,他已经去姬家了。”
  原本,祝云姝是并不准备将这个消息告诉姬厌青,但一听姬厌青竟然要去青门派,他心里稍稍一紧,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急切。
  不过他有想到,祁夜离开青门派,前往姬家的举动,却恰好有利于姬厌青接下来的计划——
  若是祁夜离开了青门派,那他想要去找到神尊古籍也会变得更加简单。
  只是姬家那边的情况也不能不管。
  现在祁夜就只剩下姬家那一处的灵脉便可以完成法阵。
  姬厌青思索许久,他觉得自己就算见到祁夜,也未必能让祁夜相信自己的话,但若能看看那神尊古籍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许还能找到让祁夜直接放弃的方法。
  心里这么想着,姬厌青也已经做好了决定,他对着符凤笙说道:“符兄,麻烦你替我去一趟姬家。”
  看到符凤笙眼中的不解,姬厌青解释道:“有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在青门派,我必须要将那东西找出来。”
  当然,在去那青门派之前,姬厌青准备恢复先前的模样与灵根属性,若是恰好能和祁夜撞到,还能直接与他相认,能省下许多其他麻烦。
  “可现在青门派到处都是妖族,姬兄准备怎么去?”符凤笙并不知道姬厌青刚刚才被祁夜从青门派送了出来,疑惑地问道。
  “你还记得我之前用的那用来伪装的妖气吗?”
  姬厌青没有说出那段经历,他拿出了从几瓶妖族身上收集来妖气。
  只见瓶子中装着各种颜色的妖气,每个颜色都有好几瓶,只有一个瓶子里是金黄的颜色——
  那是他从祁夜身上收集来的妖气。


第109章
  姬厌青这样子显然是已经做好了万全的打算,符凤笙也不再多问,对着姬厌青保证道:
  “好,若是我能见到祁兄,一定将姬兄你已经回来的消息告诉祁兄。”
  姬厌青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选择告诉符凤笙,其实祁夜早就已经知道了。
  确定了接下来的计划,符凤笙准备立即前往姬家,也好将祁夜接下来的动向告诉姬雁回,让他早做准备。
  而姬厌青则是要直接前往青门派。
  他想了想,朝祝云姝问道:“我记得灵越派有一处法阵是通往青门派,不知现在可否使用。”
  祝云姝的语气却有些含糊不清,似乎是想要劝姬厌青放弃:“若是加以修复,是可以使用的,只是不能确定会落到青门派的何处。”
  祝云姝的话虽然只说了一半,但话中的意思却也已经十分明显。
  若是两人恰好落到了没有妖族的地方还好,可若是他们两人凭空出现,就算有着那妖气的伪装,恐怕也很难不引人注意。
  就连符凤笙听到这里都露出了担忧的神情。
  可姬厌青却答道:“无事,我能够保证落到一处绝对没有半个妖族的地方。”
  祝云姝张了张口似乎是准备说什么,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眨巴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对着姬厌青问道:“我知道我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帮,但我可以和姬师兄一起吗?”
  “好。”
  姬厌青犹豫了一下,似乎是被祝云姝的那番话给打动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
  在符凤笙离开灵越派之后,姬厌青与祝云姝两人也一起前往了发展。
  只是正如先前祝云姝所说的那样,那传送法阵已经许久没有维护,已经变得极其不稳定,最要紧的是缺少灵气。
  于是,在祝云姝无比震惊的目光中,姬厌青几乎将几十万颗的灵石投入了法阵之中,那源源不断的灵石就如同一道灵气海洋一般,汇入了法阵。
  看到这一幕,祝云姝也终于明白姬厌青为何会用十万块上品灵石来买那个根本没有什么用处的飞行宫,他这根本就是灵石多的花不掉啊!
  随着姬厌青不断注入灵石,那传送法阵中终于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两人也一起走进了那法阵之中……
  等到光芒散去,周围的景象也换了一个模样。
  祝云姝一眼就看出,这里已经不是灵越派,而是青门派的七座主峰之一,目之所及是一个古朴雅致的小院,小院之中是一株桃树和一个竹屋。
  那是姬厌青曾经住过的地方。
  而姬厌青口中所说的,绝对没有一个妖族的地方,便是摇光峰。
  “你在外面守着,我先去找东西。”
  姬厌青对着祝云姝嘱咐了一句,便直接推门进了自己曾经的小屋,他也清楚地发现了,不曾改变的不仅仅是这小屋和外面的景象,就连那小屋中的摆设,都和之前一模一样。
  而在姬厌青的桌子上还放着一杯茶。
  姬厌青来到了桌边,伸手轻轻触碰了一下茶杯,那茶水还带着些许的温度,也就是说,在离开青门派之前,祁夜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这里。
  小屋并不大,东西也不怎么多,很快姬厌青便已经确定了这里没有他要找的东西,便干脆离开了小屋来到了后山的温泉附近。
  他没有告诉祝云姝,而是自己单独前往的。
  摇光峰相比其他七座主峰还是要稍稍冷上了一些,所以这后山温泉就成了两人当初最喜欢去的地方,为了方便,姬厌青还在那温泉附近用幻术搭了一个和竹屋同款的小屋。
  按理说,主人死去,幻术所建造的小屋也应当消失,也现在那竹屋却好好地在姬厌青的眼前。
  不用想也知道,是祁夜之后重新搭建了那小屋。
  对祁夜来说,姬厌青已经死了,他唯一能够做的事情,也就是尽量留下姬厌青的东西。
  看着那几乎与他当初用幻术构建的一模一样的小屋,姬厌青一时间有些失神,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祁夜?”
  姬厌青:??
  或许是因为在姬厌青的身上感受到了和祁夜相似的妖气,那人将姬厌青当成了祁夜。
  那声音听上去稍稍有些熟悉,可姬厌青却一时间想不到,能在这青门派直呼祁夜名字的人,又会是谁呢?
  姬厌青一时间想不到答案,但他的错认却也给了姬厌青新的思路,他干脆心念一动,将自己的模样变成了祁夜的模样,然后才转过头去,看到了那直接称呼祁夜名字人的模样。
  那是一个姬厌青意想不到的人——
  司鸿争。
  倒不是因为司鸿争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只是他出现的时间和地方都太出乎姬厌青的意料。
  仗着自己正顶着祁夜的那张脸,姬厌青干脆打量起了司鸿争。
  司鸿争穿的还是之前那身道袍,身上也没有多少妖气,反倒是真气更加精纯了一些,看上竟然有些隐隐要成就外道元神的架势。
  司鸿争现在没有叛出青门派吗?
  姬厌青有些疑惑,毕竟按照之前的剧情发展,司鸿争早就已经被揭露出了妖族内应的身份,回到了妖族。
  难道是因为剧情已经发生了改变,连带着司鸿争的剧情线也变得不同了?
  姬厌青正思考着,对面的司鸿争也已经开口了。
  “祁夜,你的心中还念念不忘姬师侄吗?”
  祁夜面对司鸿争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