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99)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在第一时间朝周围看去,此时他们是在一处大殿之中,下面都是身着与青门派外门弟子服饰差不多的修士。
  为首的那个是个穿着蓝色道袍的年轻修士,神魂初级修为,在这最高修为是金丹期的小世界里,绝对能称得上是大能了。
  只见他带着身后五六个长老,对着姬厌青和祁夜所在的方向,无比恭敬地躬身说道:“并蒂宫第二十八代宫主钟明志,恭请两位仙君降临并蒂宫。”
  说话的人是目前的并蒂宫宫主,钟明志。
  但在说话的时候,他还并没有察觉到姬厌青与祁夜两人的到来。
  并蒂宫每年都会在这仙君殿中虔诚祈祷仙君降临,只是足足一百五十年了,之前那对仙君却没有一次现身,所以这一次,他并没有对此报太大的希望。
  谁知道,他的话刚刚说完,前方就传来了一道耀眼白光,两个身影缓缓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看到这一幕,钟明志先是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随即直接跪地道:“钟明志恭迎两位仙君!”
  他身后的长老们也赶忙跟着他跪下。
  “先起来吧。”
  在大世界中的修士,大多都不卑不亢,哪有这种动不动就跪地的习惯,这让姬厌青这个飞扬跋扈的反派倒是稍稍有些不习惯,吩咐殿中的几人起来。
  听到仙君说话,原本还有些惶恐的几人也都站了起来,在看到祁夜与姬厌青两人后,两个长老甚至用自以为姬厌青和祁夜二人听不到的声音议论道。
  “奇怪了,之前来的不是一男一女两位仙君吗?”
  “他们也是一对道侣吗?”
  听着那些并蒂宫长老的窃窃私语,姬厌青轻轻咳了一声,解释道:“仙界同性修士结成道侣也并不罕见,我与我师弟的确是道侣。”
  并蒂小世界中讲究阴阳调和,所以多是男女修结为道侣,不过这修士的性别比例又怎么能完美平衡,在众多道侣之中,也有不少同性道侣。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来自仙界的仙君,竟然也有同性之间结成道侣的。
  钟明志刚刚自然也是听到了那两个长老的议论,之所以没有阻止,只是因为他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听到姬厌青这么说,钟明志也彻底放下心中的疑惑,朝着二人恭敬问道:“不知两位仙师此次降临,有何要事?”
  姬厌青其实是迫不及待想要问问这并蒂小世界有什么特色美食和材料,但想到自己还有一层仙君身份,自然不能问的这么直接,只能先轻轻咳一声,故作深沉地回答道:“并无要事,只是例行传道受业解惑而已。”
  一听要传道,钟明志自然是无比重视,还没等姬厌青开口阻止,就已经吩咐几位长老将各门弟子喊来这大殿之中。
  姬厌青:“……”
  看着几个长老匆忙离开的背影,姬厌青知道自己现在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好在这个世界的修士境界都很低,到时候自己随便说个几句应该就可以了。
  而且,不还有祁夜吗?
  心里这么告诉自己,姬厌青也稍稍放下心来。
  另外一边,祁夜在听到姬厌青说出那句“我与我师弟的确是道侣”之后,就算知道姬厌青此时也不过的说谎暂时应付一下这些小世界修士,但他的心情还是不由十分高兴。
  偷偷开心了好一会,他又想起来林师叔还交代了自己来找人,也是为了彰显一下他与姬厌青的道侣关系,他也适时开口朝钟明志问道:“我听说之前你们并蒂宫有一位名字叫韶来的弟子,曾用五十年便修炼至元神,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听到祁夜这么问,钟明志的脸色却突然变得有些慌张,他低着头回答道:“回禀仙君,那个弟子已经被逐出并蒂宫了。”
  按理说,那个弟子应该是钟明志的前辈师叔,可钟明志却只是称呼他为那个弟子,看来是犯了什么打错,才会被逐出并蒂宫。
  这毕竟是并蒂宫的私事,祁夜与姬厌青两人便也没有再继续过问。
  没有过多久,并蒂宫的弟子全部弟子也都已经被长老们召集来了。
  先前林悦君带着弟子来到这并蒂小世界,还是一百五十多年的事情,而这并蒂小世界的修士大多也就只有一百年多年的寿元,所以除了钟明志与修炼至引气期的长老,大部分的修士都还未曾见过传说中的仙君降临,一个个都十分好奇。
  正如之前林悦君所描述的那样,这并蒂宫中所有的修士都是成双成对,手牵着手进去大殿中,看得姬厌青这个单身狗都有一些想烧的冲动。
  等到并蒂宫一百多名出窍期弟子都来到了这大殿中,姬厌青了也开始了他的讲道。
  姬厌青虽然性格上又傲娇又飞扬跋扈,但毕竟容貌十分出色,现在又难得地正经了下来,所以,就算是随便背了点青门派心经的内容,也让下面的一众弟子听的若有所思,频频点头。
  而在讲道之后,便是例行解惑环节。
  姬厌青这边刚刚说完,一位并蒂宫女弟子便急忙说道:“两位仙君,我有疑问。”
  姬厌青故作高深地点了点头:“说吧。”
  “在我们并蒂小世界,所有修士在到达出窍期之后便要开始寻找道侣,等到了引气期若是还没找到道侣,就由宗门自行分配,所以我想到知道,两位仙君当初也是分配的吗?”
  姬厌青随便扫了眼那女弟子,身边没有道侣,出窍末期,一旦步入引气期就会由宗门分配道侣,也怪不得她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了。
  算了,就随便回答一下吧。
  姬厌青正准备表示他和祁夜确实是宗门安排的,可他这边还没张口,祁夜便已经回答道:“不是。”
  那提问女弟子的眼睛顿时一亮,像是看到了希望般,又朝着祁夜与姬厌青二人追问道:“两位仙君还记得,你们当初是如何结成道侣的吗?”
  如何结成道侣的……
  这个问题还真的是他给问到了。
  姬厌青自己就是个单身狗,而祁夜就更不用说了,那本《仙道妖途》中,从他修炼到几万年后成就金仙妖圣,他还都是处男,根本就不用指望他能解释清楚。
  但若是回答不出,不就等于承认自己和祁夜根本就
  不是道侣关系了吗?
  姬厌青面对着下面并蒂宫弟子投来的好奇目光,心中有些绝望:他来到这并蒂小世界第一天,就要翻车了……
  好在就在这时,姬厌青突然想起来,之前林悦君不是给了他一个玉简吗!
  或许,那玉简中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姬厌青这么想着,虽然也不太确定,但他也还是悄悄拿出了那玉简,用神识匆匆在那玉简上一扫,只见那玉简上写着几个字。
  《契约道侣:天价情人你别逃》
  姬厌青:??
  原来那位赵真人喜欢的竟然是这种调调吗?
  短暂的无语后,姬厌青转念一想,有个参考也比什么都没有要好一些,他将神识注入到了那玉简之中,随便翻找了一番,竟然还真的找出了答案。
  迅速记下了书中的场景与台词,姬厌青转头看向祁夜,嘴角扬起一个邪魅又不失霸道的微笑,他说道:“我记得我当时见到师弟,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五百万块上品灵石,买你一夜’。”
  正准备描述一下和姬厌青初见一幕的祁夜:“……”
  作者有话要说:女弟子:学会了!
  祁夜:懂了


第64章
  姬厌青此话一出,那提问的女弟子先是一愣,随即若有所思。
  而一旁钟明志的表情则是瞬间凝固了。
  这是奇怪的相遇方式?不要因为我们没有谈过恋爱就骗我们啊!
  但这并蒂宫的弟子到底是年轻,没有什么恋爱经验。
  见到姬厌青这般声情并茂地演示了一番,那些还没到宗门分配道侣的单身修士们纷纷都跃跃欲试地表示。
  “哇!”
  “下次我也要试试看!”
  “可是,我全身上下就只有五百块上品灵石怎么办?这就是为什么我直到现在还找不到道侣吗呜呜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