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54)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一是继续度过最后一次天劫,成为鬼仙。
  二是转世重修,度过五次天劫和道心之衰,成就金仙。
  但从刚刚那些护卫的谈论中,姬厌青得知,这位帝君似乎对这两种选择都没什么兴趣。
  百年之中,帝君既没有为转世筹谋划策,也并没有任何要继续渡劫的意思。
  所以,这位帝君到底对什么有兴趣?
  姬厌青心里想着,他踩着白色的地毯朝前走去,终于看到了那位酆都帝君的真面目。
  虽说修真人士的颜值普通都不低,但这里毕竟是与外界隔绝多年的鬼界,鬼修们普通都有些歪瓜裂枣,这酆都帝君作为鬼界帝君,除了修为之外,自然也要在长相上以身作则。
  所以,在见到这位酆都帝君之前,姬厌青想象中他的模样,要么是青口獠牙的恐怖长相,要么便像刚刚那位聚灵期鬼修那般,气质与长相都十分威严。
  然而,此时出现在姬厌青面前的,那位坐在书案之前的男子,却与姬厌青想象中完全不同。
  他的长相十分俊秀,修长的手指正翻阅着手中的纸张,专注的眼神中带着几分忧郁。
  他看上去不像掌管整个酆都的帝君,反倒是像是一位正在为自己笔下诗句而烦恼的文人。
  若不是这寝殿中就只有这男子一人,姬厌青一定不会相信,这看上去比普通人族修士还要弱上几分的男子,就是度过四次天劫,只差一步便可称为鬼仙的酆都帝君。
  这就是……酆都帝君?
  姬厌青的脚步顿了一下,呼吸也随之一滞。
  书案前的男子也像是察觉到了姬厌青的到来,他放下手中的纸张,缓缓抬起头来,朝姬厌青看去。
  他的眼眸漆黑,如一望无际的夜色,又像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平静到看不出任何情绪。
  然而,也就在看到姬厌青的时候,酆都帝君的眼神中却闪过了一丝诧异。
  他霍然站起身来,专注凝视着姬厌青的脸。
  另外一边,姬厌青也已经从最初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对着眼前的男子行了一个礼道:“见过帝君。”
  酆都帝君这才稍稍移开了目光,开口轻声说道:“抱歉,你的脸,让我想起来一个人。”
  对方直接看穿了自己伪装,姬厌青倒是不怎么诧异,毕竟不管怎么说,酆都帝君可是个四劫大能,就算他身上的伪装是姬绮丹亲自施加的,可他毕竟也只度过了两次天劫。
  只是通过之前那支金凤步摇,再加上现在酆都帝君的这句话,姬厌青不难猜到,自己让酆都帝君想起的那个人,应当就是姬家小妹。
  ——在姬厌青看到姬家墓室的画像的时候,他便已经察觉到,自己的模样和那位姬家小妹有些三分相似。
  看到姬厌青此时了然的神情,酆都帝君确定了姬厌青与他所想之人确实有着关系,他便干脆直截了当地问道:“我找你是想要问问,这金凤步摇的主人,她现在……过得可好?”
  这酆都帝君分明是一位四劫大能,酆都之主,可此时问到那人的时候,语气确实异常小心翼翼,极尽卑微。
  不知为何,姬厌青突然觉得,他这样的语气听上去莫名有些熟悉。
  似乎最近某人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的……
  打住打住,怎么突然歪到了其他地方,先回答大佬的问题啊!
  姬厌青看得出眼前这位酆都帝君应当是爱慕姬家小妹,为了防止自己说出真相,对方太过难过,姬厌青斟酌了一下,尽量让自己的话听上去委婉一下。
  他回答道:“她已经陨落了。”
  “是吗?”听到姬厌青这么说,酆都帝君神情一震,喃喃说道,黑眸中浮现出了一丝痛苦。
  他闭上了眼睛,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神情也终于恢复了平静。
  酆都帝君继续道:“你能拿到这根步摇,很不错,人我也已经见到了,留下这根步摇,你也可以离开了。”
  姬厌青却有些为难,“帝君见谅,这根步摇我不能给你。”
  “为何?”酆都帝君倒也没有生气,只是颇为不解地问道。
  其实他心里清楚,既然人已经不在了,他拿着这根步摇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也只是偶尔能够睹物思人而已。
  姬厌青解释道:“是这样的,就算这步摇的主人已经陨落,但这金凤步摇是家中长辈的心爱之物,若是要给你……”
  他说到这里,下意识地稍稍拖长了一些语调。
  可就在他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酆都帝君却已经接话道:“得加灵石?”
  姬厌青:??
  这酆都帝君竟然还会抢答的吗?
  等等,有些不对!
  在最初的诧异后,姬厌青很快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通过刚刚姬厌青与酆都帝君的短暂相处,他基本能够确定帝君绝不可能是什么穿越人士,更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鬼。
  姬厌青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一个大胆的想法,他朝酆都帝君问道:“帝君是怎么知道我要这说的?”
  酆都帝君微微一笑,眼神之中尽是缱绻爱恋。
  他回答道:“因为,她曾经也是这么对我说的。”
  ===
  鬼界客栈之中,祁夜与姬雁回两人也终于发现姬厌青不见了。
  一切还要从祁夜从送糕点给姬厌青说起。
  祁夜从姬厌青的房间出来后,便拿出了放在储物袋中的各种烹饪法器,开始忙活了起来。
  经过祁夜之前的不断改善与进步,仅仅一炷香的时间,姬厌青所点的全部糕点也都已经做好了。
  祁夜将糕点装盒来到姬厌青的房间,敲了门后,却并没有人回应。
  师兄这是……睡着了?
  祁夜心里想着,犹豫一下,还是轻轻推开了门。
  房间中已经站着一个人的身影,但却并不是姬厌青,而是——
  “姬三公子,你来师兄房间做什么?”祁夜微微皱眉,朝着姬雁回问道。
  被祁夜发现自己,姬雁回稍稍僵硬了一下,好在现在他是背对着祁夜,并不能看到姬雁回此时稍稍有些心虚的表情,他也才能用听上去十分正常沉着的声音回答道:“随便看看而已,姬厌青人呢?”
  祁夜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其实在刚刚见到姬雁回的时候,他本能感觉到了姬雁回对自己的敌意,可按照姬厌青所说,他们兄弟之间的关系并不好。
  所以……
  姬雁回真的只是随便看看,而不是特意来找师兄的吗?
  在听到祁夜这般说后,姬雁回沉默了片刻,转身就朝外走去,祁夜想了想,也将手中的糕点盒放下,跟着一起去了这客栈前堂。
  之前还在前堂的鬼修此时已经不见踪影,而在前堂的一张桌子上,有一张姬厌青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
  “我去领十万块上品灵石了,今天之内没回来,去酆都帝君那找我。”
  酆都帝君?
  祁夜看着那张字条,但从这语焉不详的一句话中,他已经大概猜到,自家师兄估计是为了这十万块灵石,自己跑去酆都鬼殿去了。
  既然自家师兄如此信心满满,他便在这里等着姬厌青回来就可以了。
  祁夜这么想着,再看一旁姬雁回的表情,也是颇为冷静,应当与他是相同的想法。
  然而,就在两人准备回房间去的时候,客栈外的不远吗处,一个声音突然传入了二人的耳中。
  “话说那帝君大人的一生挚爱,便是一位神秘美人。”
  听到帝君这个称呼,再想到姬厌青不也就是去找的酆都帝君,祁夜不由停住了脚步,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说话的是在对面酒楼二楼的一位鬼修,对着自己眼前一群或是嗑着瓜子,或是喝着茶的鬼修们。
  那鬼修继续用十分八卦的说道:“只是还没等他们相处多久,那神秘美人便神秘消失,帝君大人苦苦寻找不得,之后干脆不惜一掷千金,足足十万块上品灵石,也要找到与那神秘美人相似之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