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反派师兄不想洗白(106)

作者:糖醋藕 时间:2020-08-09 08:34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之前在并蒂宫的时候,既没有厨房又没有食材,姬厌青只能吃着祁夜之前准备好的糕点,虽然说那栗子糖糕也十分美味,可这些食材却十分稀有啊!
  稀有的食材再配上自家师弟的厨艺,光是这么想想,姬厌青就想要流口水了。
  “我自然记得,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师兄做。”
  祁夜又怎么会不懂姬厌青眼神中的暗示,虽说没有继续刚刚的话题让他觉得有些可惜,但祁夜明白,满足师兄的口舌之欲也是他的职责之一。
  “师兄先进洞府吧,我先将这些灵草仙果采集分类。”
  祁夜这般说道,先前一直挂在腰间的永夜剑也已经出鞘,几道耀眼剑光直接射向了被姬厌青看中的食材……
  看着祁夜用那天级灵剑采集食材,姬厌青先是不由觉得有几分好笑,嘴角忍不住扬起,他的心中也已经得出了些结论。
  祁夜确实很关心自己,也对自己很好。
  所以,祁夜应该是有点喜欢他的吧。
  ……
  不知不觉中,姬厌青与祁夜在这黄泉岛上住了十日。
  祁夜除了每日为姬厌青准备各色食物,也借着在这岛上无人打扰的时间,拿出了之前林悦君交给他的《有情剑诀》参悟起来。
  但祁夜很快发现,这《有情剑诀》虽然招式□□无缝,威力极大,如同情之一字般让人避无可避逃无可逃,却始终差了一道精髓心法,这或许就是为何林悦君会将这剑诀交给祁夜,希望他能够补充完毕。
  而姬厌青也依旧无法确定祁夜的感情。
  主要还是因为那本《仙道妖途》中根本就没有祁夜的感情线,所以姬厌青并不知道,祁夜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不过现在这也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的胃已经完全被满足了。
  此时姬厌青的面前就摆着一碗淡粉色的玫瑰清露,一盘淡绿色的松仁饼,一盒淡金色的桂花酥,还有一盏枫露茶……
  那玫瑰清露气香而味淡,配上各种甜香四溢的糕点,最合适不过了。
  其实那些仙果并不叫这些名字,只是因为与玫瑰,杏仁,桂花的味道相近,姬厌青就干脆在心里给它们起了这样的名字,毕竟是要将它们吃进肚子里的,还是要起个名字以示对这些糕点的尊重才行。
  “师弟今日怎么做了这么多?”
  姬厌青随手拿起了一块松仁饼咬了一口,好半天才从这满口酥脆再加上杏仁香味中回过神来,又朝祁夜问道。
  祁夜的目光依旧定定地看向姬厌青,他回答道:“我终于明白了那《有情剑诀》中缺的哪一部分,接下来的时间里,恐怕有段时间要专心参悟剑诀,不能每天给师兄做吃的了。”
  姬厌青看向那桂花酥,心不在焉地问道:“若是师弟能参悟这《有情剑诀》,我们应当就能离开这小世界了吧,不知到时候,师弟想要什么奖励?”
  毕竟他和祁夜来到这世界的目的,除了看看这小世界的规则是否还存在,便是补全这《有情剑诀》了,如果祁夜真的能够做好,不但对祁夜大有益处,就连宗门也一定会好好褒奖祁夜一番,至少给他算上一万善功点。
  一万善功点,那就是十万块上品灵石啊……
  姬厌青不由有些羡慕了。
  而就在这时,姬厌青也已经注意到了祁夜的眼神。
  在自己问出那个问题之后,祁夜只是愣了下,并没有回答,越发深沉的目光看着他正准备放入口中的桂花酥,喉头稍稍动了动,似乎也很想吃的样子。
  姬厌青又怎么会猜不出祁夜心里的想法。
  他故意凑到祁夜的面前,压低声音,用带着些暧昧与邀请的语气问道:“师弟这么看着我,是不是想吃我……”
  看到祁夜瞪大了眼睛,张口似乎是准备说什么,姬厌青这才拿出了手中的糕点,塞到了他的口中,不紧不慢地继续问道:“的糕点?”
  祁夜:“……”
  原来,就只是糕点吗?
  拿着那块已经被咬掉一小块的糕点,祁夜的神色瞬间变得有些失望。
  看到祁夜吃瘪,姬厌青却莫名地有点开心,他又洋洋得意地继续说道:“你想吃的话就说嘛,不然你怎么知道我会拒绝你呢?”
  原本听到姬厌青这么说,祁夜明白是自己误会了姬厌青话中的意思,可再看看姬厌青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却让祁夜不得不觉得,师兄刚刚明明就是故意的。
  他慢慢将已经被送入口中的桂花酥咽下,压低声音对姬厌青问道:“若是我想尝尝师兄的糖人,可以吗?”
  祁夜口中说着糖人,眼神却是看向姬厌青的唇角。
  姬厌青愣了一下,很快明白了祁夜的意思——
  他想要继续那个被打断的吻。
  其实,姬厌青也想要,只是他有点不好意思提而已。
  现在祁夜主动提出来,这正好也合了姬厌青的心意。
  姬厌青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先欲拒还迎一下,才显得自己不那么期待,却见祁夜的脸色稍稍一变,沉声说道:“有人来了。”
  ===
  来的人是之前带他们二人来到碧云仙宗的那个内门弟子,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艘足足有三层楼那么高的云舟楼船,上面是碧云仙宗的其他内门弟子。
  内门弟子是单独来到这洞府的,还没进来,姬厌青与祁夜二人就已经在洞府之外等待。
  只是不知为何,内门弟子发现这两人的脸上似乎都稍稍有些红。
  不过他并没有怎么细究其中原因,见到姬厌青,便热情地招呼道:“张师兄,这几日在这黄泉岛住的如何?”
  这内门弟子已经从韶来的口中得知了姬厌青姓张,再加上姬厌青现在已经在他们碧云仙宗,算是他们仙宗的弟子,他喊一声师兄并没有什么问题。
  姬厌青回答道:“挺好吃的。”
  内门弟子愣了下:“……挺好吃的?”
  姬厌青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不小心说的心里话,赶忙又改口:“我是说挺好的。”
  短暂又不走心的寒暄后,那内门弟子也直接说出了这次他的来意。
  “两位,天火降落的地点已经确定,我们碧云仙宗的弟子都已经乘坐云舟楼船前往那里。”
  “只是这次天火降落的地点十分特殊,是在混沌海附近,那里的空间纷杂十分危险,据说当年并蒂宫已经是金丹期的碧云仙子,就是那里陨落的。”
  内门弟子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颇为惋惜的表情,他正准备继续说什么,又一个弟子匆匆而来,低声又对内门弟子说了什么。
  内门弟子眉头微微皱起,略带歉意地道:“抱歉,云舟之上还有点事,我很快就会回来,二位师兄不妨先考虑一下。韶宗主说了,若是你们不愿前往,便继续留在这黄泉岛,碧云仙宗从来不愿强人所难。”
  说完,便在那弟子的带领下匆忙离去了。
  那内门弟子刚走,姬厌青便语气颇为坚决地对祁夜说道:“我要去那混沌海。”
  姬厌青本来以为,祁夜不会拒绝自己,可在祁夜看来,这曾经有金丹宗师陨落的混沌海,却是意味着未知和危险。
  姬厌青话刚落音,祁夜便已经拉住了他的手腕,用带着几分哀求的语气说道:“师兄,不要去。”
  对上姬厌青有些不解的目光,祁夜解释道:“经过这几日的参悟,我已经对《有情剑术》颇有体会了,最多再过十天,我们就可以离开这小世界了。”
  “师兄又何必掺和到这两宗门之间的斗争,就算你想要天火,等到他们拿到天火,再让两宗献上不是更加直接一些。”
  姬厌青明白了,祁夜这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危,他心里有些感动,最终却也还是摇了摇头道:“不仅仅是天火,我想要知道更多的事情。”
  经过这段时间,姬厌青意识到,无论是并蒂宫的钟明志还是碧云仙宗的韶来,他们都明白自己宗门在感情之事上都太过极端,但偏偏又无法改变,这让姬厌青觉得,冥冥中像是有有一股力量让这两宗不得不对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