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00)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修行之人辟谷,吃东西就是个消遣,楼折翡没口腹之欲,以往总觉得三餐浪费时间。
  姜白每天都盯着他吃饭,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扶着碗又吃了些。
  用过饭后,姜竺果然把白杳带走了,还顺手捎上了姜白和楼折翡。
  这次魔界之旅,让姜白认识到变强多么紧迫,回来后就一门心思想着修炼,天天去青鸾那里报道。
  “青鸾有事外出了,你暂时跟着我修炼。”姜竺顿了顿,又道,“两个月后就是你的生辰了,听说你们打算在那时候结契?”
  楼折翡看向姜白,后者点点头:“是的。”
  白杳目光温和:“结契可不能马虎,得早早开始准备,我和你父亲想过了,等你结契之后,就帮你解决本命法器的事。”
  姜白眼睛一亮:“真的吗?!”
  他从小用各种兵器,姜竺一直不让他择定本命法器,有些时候遇到兵器毁坏,战斗力会大打折扣。
  姜竺颔首:“你刚突破元婴,得先将修为提升到化神期,然后才能去寻找本命法器。”
  楼折翡皱了下眉,且不说三个月内将修为提升一个大境界可不可能,为什么要到化神期才能找本命法器。
  难不成落枫谷的修士连本命法器都与外界不同?
  姜白好似笃定自己能够在三个月内到达化神期,神采奕奕:“只要我的修为到达化神期,就可以进入虚无境了,对吗?”
  楼折翡一头雾水,虚无境又是什么地方?
  姜竺“嗯”了声:“虽然你天赋不错,但若是不好好修炼,恐怕也做不到。”
  “我知道,父亲放心吧。”姜白信心满满,完全没有被打击到。
  白杳看向一脸沉思的楼折翡:“白白去修炼,小翡一个人待着也无聊,和我一起去逛逛怎么样?”
  楼折翡自然不会拒绝,他正好想看看白杳是什么想法。
  “那阿翡和爹爹去逛吧,注意安全,晚上我们家里见。”
  “好,你也是,别太着急。”
  楼折翡怕他急于求成,走火入魔。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姜白拉着他的手晃了晃,兴冲冲的跟着姜竺去修炼了。
  白杳带着楼折翡在落枫谷里闲逛,从熟悉的街道走到陌生的地方。
  楼折翡一言不发,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四周。
  “你不问问我要带你去哪里吗?”
  “到了就知道了。”
  白杳性格平和,身上的气质十分温柔,笑起来让人想到柔和的月光和宁静的湖泊:“你是我见过最没有好奇心的人。”
  楼折翡环视四周,目光落在枝头将掉未掉的叶子上:“好奇心太重,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白杳不置可否:“那你好奇白白的事吗?”
  楼折翡目光一顿,对上他的视线。
  白杳挑了挑眉,像是和他较劲一样,非要他改口:“关于白白的身世,我和姜竺都是男人,为什么会有白白,你不好奇吗?”
  他神色从容,不似在开玩笑,楼折翡认命般点点头:“好奇。”
  “还好,我还怕你没有一点好奇的事情。”白杳舒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下。
  楼折翡定定地看着他:“白前辈何出此言?”
  白杳大大方方道:“若是你不好奇,我该怎么和你做交易,用这些秘密来换你的承诺。”
  两人四目相对,不必说话,有些事情就已经明了了。
  秋风瑟瑟,将枝头的叶子卷起,带着它蹁跹起舞,向深褐色的土地悠然坠落。
  楼折翡神色淡然,伸手接住那片叶子,揉在掌心中搓了搓,语气捉摸不透:“白前辈想要我的承诺?”
  白杳微微颔首:“准确来说,应该算是一个请求。”
  他态度谦和,加之是姜白的爹爹,楼折翡并没有感到厌烦:“什么请求?”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保护白白。”
  深秋的叶子里不含太多水分,轻轻揉了几下,就碎成一片片了。
  楼折翡拍掉掌心的树叶碎片,半垂的眸子里闪过暗光:“姜谷主和白前辈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落枫谷里还有无数大能,为什么要让我来保护姜白?”
  他这话并不客气,有些咄咄逼人,细听来,能发现其中的些许激动。
  白杳并没有介意,温声道:“我本该回答你,因为你要和白白结契,作为道侣,你有责任保护他,亦或者是,白白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不应该辜负他。”
  楼折翡正视着他,精致的眉眼中泄露出一丝锋利的气势,是久居高位的强者才能拥有的。
  他不喜欢被胁迫,无论是任何人,任何理由。
  “但那样我心中有愧。”白杳仿佛没有发现他的变化,“我相信你是真心喜欢白白,所以我更愿意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告诉你所有的事情,然后给你选择的机会。”
  楼折翡搓了搓指节,轻笑:“白前辈敏锐聪颖,姜白那小傻子,没和您学到分毫。”
  寥寥几句话,他就能够肯定,白杳是一个极擅长玩弄人心的人。
  当一分的算计加上九分的真心,那这分算计就令人难以拒绝了。
  何况对方还是姜白的亲人。
  楼折翡懒散一笑:“之前在星坛,白前辈帮了我,您提的请求我自然不能拒绝。不过,就算您不说,我也会保护好我的人。”
  “我的人”三个字刻意加重了语气,能听出其中浓浓的占有欲。
  轮不到别人来为姜白打算,即使是亲人也不行,他才是姜白天下第一亲近的人。
  白杳一愣,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是我的错。”
  既然说开了,楼折翡也没闲情逸致再装下去了,开门见山地问道:“关于姜白的身世,究竟有什么秘密?他身上负有的血脉情况,你们都知道,对吗?”
  “你知道?”白杳有些诧异,片刻后无奈一笑,“我们只想着要保护好白白,隐瞒了他很多事,从未想过,他可能早就知道了。”
  果然。
  楼折翡暗暗在心里不爽了一下,本来还以为是自己和小傻子的秘密,结果到头来,还有那么多人知道。
  白杳目光悠远,淡声道:“白白身负凤凰血脉,生来便是百鸟之尊,他是整个落枫谷唯一的……神明。”
  明明是早就猜到的事情,但从白杳口中听到,还是令楼折翡呼吸一窒:“神明?他不是你们的儿子吗?”
  “他是,他是上天赐予我和姜竺的宝贝。”白杳缓缓解释道,“严格来说,白白并不是我与姜竺所生,只是我和姜竺唤醒了他。当初我二人误入纵云林,被困在禁地,阴差阳错之中,血水相融,唤醒了沉眠于那里的白白。”
  所以阴差阳错融进他身体中的力量,确实是属于姜白的。
  楼折翡表情复杂,脑海中浮现出之前见过的红色晶体,当时他和姜白都觉得那玩意儿像个棺材,原来还真是。
  那姜白岂不是挖了自己的坟,开了自己的棺椁?
  “他生来就是人?还是个蛋?”
  凤凰是上古神兽,书上并没有记载过它们是怎么降生的,楼折翡颇为好奇。
  白杳没想到他第一个问题问的是这个,怔了两秒才回过神来:“是人,和呱呱坠地的小娃娃一模一样。”
  楼折翡不无可惜地应了声:“这样啊,然后你们就把他抱回去养了吗?”
  回忆起往事,白杳脸上多了点笑模样:“对,他救了我和姜竺,当时我们刚结契,便认定他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孩子,经过了这么多年,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姜白很依赖他们,他和姜竺同样也打从心底喜欢姜白,尽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血脉联系,但他们和其他父子并无不同。
  不可否认,姜竺和白杳确实是真心疼爱姜白,从几次接触中就能发现。
  楼折翡回想起楼氏夫妇,表情冷了几分:“能遇到你们这样的父母,他也很幸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