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41)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思忖道:“你刚才也说了,长老们早就卜算过,只有你能传承那力量,而你恰好是凤凰,是不是从侧面印证了,那传承力量和凤凰有关?”
  “另外,凤凰是百鸟之王,我认为能倾鸟群之力守护的东西,很可能与之相关,你说呢?”
  乍一听,一切都能说得通,但又不那么具有说服力,其实令楼折翡坚定这个猜测最根本的原因,是那股力量与他自身的修为融合后带来的变化。
  他的灵力变成了金红色,而这种特殊的颜色,他只在姜白身上看到过。
  很普通的一个点,没由来的,楼折翡直觉二者之间存在联系,并认为那股力量就是影响姜白变身的根源。
  姜白想了一下,疑惑道:“可我还有一事不明,为什么之前鸟群不带我去禁地,这次却带我去了禁地,难道现在是合适的时机?”
  不等楼折翡回答,他又摇摇头:“不会的,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不应该传承失败。”
  楼折翡思索片刻,提醒道:“你还记得肉包子之前说过什么吗,鸟群要带你和它去一个地方,不仅有你,还有它。”
  一语惊醒梦中人,姜白被说服了:“鸟群从没表现出带我去禁地的想法,所以问题肯定出在第一次去纵云林的肉包子身上!”
  两人对视一眼,楼折翡顺势问道:“你对肉包子有印象吗?”
  肉包子和姜白有很深的渊源,楼折翡想先弄清楚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
  姜白回忆了一下,摇摇头:“我从没见过它,不过它给我一种很熟悉很亲近的感觉,这也是我相信它不会害我的原因。”
  楼折翡暗暗将此事记在心里,姜白给出的信息太少,他也没办法据此推断一人一鸟的具体联系。
  “对了,肉包子呢?!”
  他满心满眼都惦记着楼折翡,完全没注意到肉包子不见了。
  楼折翡偏开视线,想到自己放在芥子空间里的肉包子,脸不红气不喘地撒谎:“不知道。”
  姜白揉揉眉心,头疼道:“我怎么把它给忘了,肉包子肯定和传承之力有关,也不知它去了哪里,可千万别出事。”
  “放心吧,肉包子不是普通的鸟,肯定没事的。”楼折翡一边说着,一边考虑要怎样把芥子空间的烫手山芋给放出来。
  这点姜白相信,肉包子能进入他的识海,肯定不是普通的鸟,应当有自保之力:“但愿如此。”
  楼折翡刚松了口气,就听到姜白的问话:“阿翡,你是怎么从结界里出来的?”
  那结界与他性命相连,只要他还有一口气,结界就不会破开。
  可他醒来的时候,楼折翡就躺在他身边,一旁的结界还是完好无损的。
  楼折翡心头一紧,当时情况紧急,他没想到姜白还能注意到这一点:“我不在结界里吗?”
  姜白不知道肉包子能吸收他的灵力,楼折翡也不打算让他知道,牵扯出更多疑点,就更加解释不清了。
  为今之计,只有装糊涂了。
  姜白颔首:“我醒过来的时候,你身受重伤,躺在我怀里,不在结界中。”
  楼折翡垂下眼皮:“我不记得了,从结界里出来,身受重伤,身体中多了莫名其妙的力量,这些事我都不记得是怎么发生的了。我只记得光柱中甩出一截断剑,然后肉包子叫了一声,我就失去了意识。”
  肉包子啊,锅不嫌多,反正你已经被怀疑了,不如再帮我背一个锅吧。
  楼折翡暗暗腹诽,按着额角,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
  一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凡人,一个是来历不明的神秘小胖鸟,哪个更可信,一目了然。
  姜白皱皱眉头:“看来肉包子身上藏着很多秘密,得赶紧把它找回来。”
  楼折翡眼观鼻鼻观心,没搭话茬。
  —
  中午,楼折翡借口想喝汤,央着姜白亲自给他炖,把人支去了棠果的「落枫第一汤」。
  姜白离开后,楼折翡先检查了一下房间,他一向谨慎,即使伤得厉害,也勉力将神识铺开几里,观察着一切。
  初桑说的内伤只是一方面,他伤的最重的地方是丹田,那里脆弱,经不起两股力量的折腾。
  仔细检查了一番后,楼折翡稍稍松了口气,心情还有些复杂。
  虽然那股霸道的传承力量害他受了伤,但也不是毫无益处。
  丹田被重创后,似乎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他现在还没办法断言究竟是哪方面的变化,只能确定是往好的方向。
  解决完手上的事,楼折翡准备将肉包子从芥子空间里揪出来,好好询问一番,顺便就结界一事通通气。
  就在这时,放出的神识产生了一丝波动。
  有人靠近!
  姜白才离开一阵子,来的肯定另有其人,他连忙躺下,伪装成熟睡的样子。
  房门打开,却没有脚步声,一阵很轻很柔的风飘进屋里,带着淡淡的茶香。
  最后茶香停留在床边,楼折翡感觉到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脸上,随即冷淡的声音响起:“别装了。”
  作者有话要说:
  锅王肉包子:第一次去纵云林的也不止我一只鸟啊喂!


第28章
  既然被发现了, 再装下去也没必要了。
  楼折翡睁开眼睛,对上青鸾的视线。
  和之前几次见面时相比,青鸾的神色冷淡了很多, 隐隐带着一丝压迫感:“为什么要装睡?”
  楼折翡几不可查地皱了下眉, 忍着疼坐起身:“因为知道是您来了。”
  那股茶香很熟悉, 和姜白曾经带给他的茶点气味一样。
  这个回答出乎青鸾的意料,她在椅子上坐下:“故意躲着我?”
  楼折翡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没错。”
  “为什么?”
  “您是阿白的姑姑, 自然会向着他,我虽不是故意的,但也的的确确‘夺’了本该属于他的力量, 心中有愧, 不知该如何面对您。”
  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青鸾怔了一会儿:“白白都告诉你了?”
  楼折翡半垂着眼皮,遮住眼底的算计:“对, 阿白将一切都告诉我了,纵云林,传承之力,还包括……他的身世秘密。”
  姜白一问三不知, 但青鸾显然不是这样,楼折翡还记得当时在纵云林中, 青鸾脚踏箭矢, 领百鸟挡住劫雷, 布下聚灵阵, 怎么看,都不像是不知情的人。
  他和姜白讨论传承之力的时候, 就在思考一件事了, 姜白身负凤凰血脉, 落枫谷内的其他人知不知道?
  之前他没往这方面想过,现在起了念,越想越觉得可疑。
  首先,落枫谷的长老们早就知道姜白能传承纵云林中的神秘力量,那是由羽族百鸟守护的东西,难道他们不会对姜白的身份产生怀疑吗?
  青鸾在纵云林中号令鸟群的举动,更令他确认了这件事,就算其他人不知道,青鸾肯定是知情的。
  楼折翡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青鸾的神情,果不其然,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青鸾的表情发生了变化。
  “你说你知道白白的身世秘密?”青鸾眯了眯眼,“他都告诉了你什么?”
  楼折翡斟酌着词句:“阿白说他并非姜谷主与其道侣所出,身上负有其他血脉。”
  话要一半真一半假,如此听起来才更为可信。
  青鸾目光沉下来:“这是白白告诉你的?”
  楼折翡掩着唇,咳了两声:“咳咳,这种事,我哪里敢胡编乱造,况且我出身贫苦,只是区区凡人,见识微薄,也编不出什么血脉身世。”
  青鸾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没头没尾道:“你有那么高的天赋,出身会低到哪里去。”
  怎么突然扯到他身上了,楼折翡不明所以:“我出身如何,您不是知道吗?”
  青鸾没有说话,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她的目光里沉着一些复杂的东西,似乎在透过楼折翡看其他人。
  楼折翡心中疑窦丛生,将青鸾反常的话和态度记在心里,准备找时间好好捋一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